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3-12 13:03:25| 人氣6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與選擇。


距離上一篇網誌已經四個月,但這四個月以來的曲折與轉彎,似乎也無需多加描述與紀錄,總之就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加上與心愛的人的生活持續,時間就這樣流逝而過。這之間脫離了什麼、可惜了什麼、改變了什麼、創造了什麼、擁有了什麼,在時間面前似乎也顯得沒有那麼重要。

但我這幾天做了一些夢,夢裡一直出現已經脫離了工作環境,以及環境中的人、事、物,在那個環境中工作了三年半,會夢到當然也是難免,但夢裡出現更多的卻不僅是人事物等風景,而是很沈重的那種「處在那個工作環境下的心情」。經過這些夢(或者說潛意識的提醒),我才更清楚明白與確定,原來我是如此地不適合與不喜歡那裏。其實並不是那個環境的錯,那裡或許也有真心深愛著那領域的人們,就只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而我,剛好不那麼喜歡而已。只是令我自己也訝異的是,原來這樣的心情可以壓抑,又,竟可以壓抑得那麼久?

轉換工作至今才半個月,似乎還在沈澱與調整步伐的階段,但事實上做起事情來卻比過去來的得心應手,漸漸有一種「捨我其誰」的工作決心與信心。我想,能擁有這樣的心情在工作上絕對是件好事,只是依照我過往的性格,這樣的心情能夠持續多久我自己也不知道。我一直以來都很清楚,在這個世界上我幾乎沒有任何敵對的人,我最大的敵人一直都是我自己,因此我走劇場、學習小丑、研究紫微斗數,都是為了可以更看清這個「敵人」,進而戰勝他。

只是最近,在花東縱谷中馳騁的我,慢慢發現那個「他」的身影越來越淡薄,「我」已漸漸與自己相遇而融合在一起。工作、家庭、生活的每一刻都很「當下」,沒有欺騙、隱瞞、壓抑之後,自己也不再抗拒每一刻的自己,對我而言這真是近幾十年來最奇特的生命體驗。過去只有在旅行的途中才能擁有的當下,現在在生活中也隨處可見,我衷心感謝這樣的改變與選擇,未來的路或許還很難說,但現在的我,真心的可以大聲喊出「我是真的很幸福」。光曾經擁有這樣的思考,應該就足以一輩子心懷感激。




(圖為我現在每天上班時必經的風景,光能夠在這樣的景致裡上班,也應該是一種感激。)

台長: 黑輪
人氣(6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告別,與其他生活種種。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家」的定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