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3 20:51:07| 人氣2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尋找,安定,與自己。


「我們所共有的東西,只不過是在好久以前已經死的時間的片斷而已。雖然如此那溫暖的感覺還多少像古老的光一樣,到現在還在我心中繼續徘徊著。而且直到死捉住我,將我再度丟進虛無的坩堝之前的短暫時間內,我還是會伴著那光一起前進吧。」

                  -村上春樹《1973年的彈珠玩具》


其實,我只是想找尋一個安定的生活。或許不是個大房子,但至少要有徐徐的微風從窗外偶爾吹拂;或許不是經過設計的新穎燈光,但至少每天早晨可以看見些許陽光喚醒我起床;或許沒有高尚的裝潢,但至少一個人也可以感覺到溫暖。我需要的真的不多,只是一個簡單的、一個人孤單快樂著的生活。


我在回到這城市的片刻中,一直在尋找著寧靜,但寧靜卻是如此難以找尋。我在這個城市做了和在遠方城市相差無幾的事,彷彿沒有時差似的。工作的時間歸工作;自我的時間歸自我;孤獨的時間歸孤獨。我在這裡也走進了各大小劇院看戲,如同在他方,看得同樣也是不同語言的演出,卻找不著相同的感動與雀躍。我在這裡也嘗試著走過幾條街,試著用雙腳橫越這個城市的中心,卻也找不到平靜的空氣和順暢的呼吸。於是,我在這城市裡像是個無軀殼的靈魂,飄著,似有若無地前往著目的地,卻依然,飄著
                                        

我腦海裡現在時常浮現的畫面,並不是那段時間裡我最喜歡的城市風景,反而是在那城市中處處可見的路邊白櫻花被風吹起時的剎那,我記得有好幾次,我都對著那樣的景色猛按著快門,想要把那飛舞的白櫻收錄到我的相機中,但是,卻沒有一次成功。不知道為什麼,那似乎成為了一種只能在當下被捕捉的感覺似的事物,明明是個實體,明明是肉眼可見的影像,但只要拿起相機,一切就彷彿瞬間在快門中消失了一般。神奇的是,當我放下相機,那飛舞的白櫻花瓣又確實地落在我的眼前。回到這城市以後,我常常想起那樣的白櫻花,並不是對於看不見那樣的景象而惋惜,不是。而是我漸漸明瞭,原來在那個讓我迷惑而不能被記錄的景像,就是所謂的當下
         

其實在失去之後,我已經相對擁有的更多,最近我常常在感謝我的幸運,真的是無比的幸運。那程度幾乎只能用「心想事成」四個字來囊括。只是,為什麼我又常常感覺到悲傷呢?心底有一層薄霧,當我用笑臉迎接這世界的時候,薄霧裡卻有個冷冷地雙眼默默地直視不知名的方向,那視線像針,細細的刺穿我的心臟,那並不會讓人感覺到痛,卻是一種說不出口的酸楚,可怕的是,我依然還保持那原本的笑容。
                      

當初,我答應過自己,回來後要展開十件自我實踐的事,這些事是我目前最重要的幾個計畫與目標。但是在回到這城市以後,一切卻又相對地變了質,我那堅定的心總是在提醒自己,但我那軟弱的心卻總是在縱容自己。或許我還是會執行吧!但是,我要先學著安定那漂泊的靈魂、找到逝去的當下、克服一絲絲的酸楚,以及面對那軟弱的,我自己








台長: 黑輪
人氣(2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靈魂 |
此分類下一篇:2012端午,午後札記。
此分類上一篇:年之一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