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07 00:00:00| 人氣7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游雨穎_0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潘文良著作集>勵益品>魚雁千里共今緣>◎游雨穎_001
▼給阿文‥01  (85)1996.07.14.日
△給雨穎-01  (85)1996.07.18.四 23:50:00
 

▼給阿文‥001

蚊子老師‥
  回到台北的日子,一切順利吧!?
  還記得我嗎? 「清覺寺」的那位輔導員呀!
  好想老師喔!老師!您想不想我呢?
  回到家後,我就溜到書店去看書,(用功喔!)看到一本書,可終於給找到了,好像是‥什麼什麼輪迴的(記憶力太差),好像是「頂淵」的,對吧!?
(錯了就完了!) 雖然‥這要「哲學」高的人,來研讀才較明白,但,我還是閱讀一遍了‥「不錯!我喜歡!」
  今年的這次活動,最令我懷令,因為‥是我第一次當輔導員,又碰到〈阿寶〉老師,及老師您,兩位好老師,還有‥就是疼我的男輔導員們,真可令我懷念一輩子了。
  老師!您做的魚、蝦子,我都掛在床頭邊;看了魚,就想到老師,看到「麵粉」也是,老師!真的很感謝您!
  「無盡燈」那天晚上,要不是看到老師您,及阿寶老師,還有那些可愛的弟子兵,或許,我是不會哭的,但想到這四天來,老師的好,就好難過,相處那麼久,好不容易,和他們混熟了,就要分開,真的好捨不得!
  明年,我想‥〔如果考試不在那段時間,那我就回去;如果碰到也無妨,考完了再去;或是要考試再走,也不遲……〕老師!您說‥有沒有道理?
  祝老師‥
諸事順利!
                學生
                  游雨穎 於台東
                    (85)1996.07.14.日
 
※阿文註
  雨穎信中所提之書為‥頂淵出版社《輪迴人會輪迴轉生嗎?》。
此書作者,為日本〈桐山靖雄〉。
阿文只是「編輯、校對」而已,並非作者。
  雨穎之所以看到「麵粉」,會想到阿文,是因為‥夏令營中的「大地遊戲」,雨穎和尹婷,主持‥「灰頭土臉」一關(在麵粉堆裡,用嘴巴找糖果)。
阿文被小朋友們,弄得整臉、整頭都是麵粉……
  楊永寶想給阿文拍照——
  結果‥一大堆小朋友,湧了上來,把阿文給「淹沒」在人群中——
照片洗出來,阿文都不知道哪去了呢!
 

△給雨穎-001

雨穎‥
  從「台東清覺寺」回來,一晃眼,也就過了一星期,生活雖已恢復往常的步調,然而,心裡卻增添了許許多多、點點滴滴的回憶——這些記憶,亦將伴隨往後的歲月,永不拭去——一起成長~老去……
  幾次提筆,總是發呆,然後,半天也沒寫一個字(「話匣子」打不開嘛),最後,也就不了了之了——沒想到‥雨穎倒是「先下手為強」,很快的,就寫信寄來了——阿文要是再不動筆的話,那就太遜了!
(答應要寫信給妳們的,再不寫,就要當「黃牛」了。)
  其實,一從「台東」回來,兩天之內,也就回了三封信(一封是去「台東」之前,寫了一半的,另兩封,則是回來之後,收到信而回的),其中一個,算是阿文的讀者,買了阿文的書,看了之後,寫信給阿文的,從「民國八十一年十月」至今,已通了「一百二十七封信」;另一個,是‥「民國八十二年度新竹青草湖靈隱寺兒童福慧夏令營」的小朋友,至今,也已通了「四十幾封」信了;而另一個,則是從某個夏令營中的小朋友那兒,間接地,認識阿文後,在今年三月,開始通信的。  (阿文回信用‥「電腦打字」,扯太多的結果,打得人昏手酸的,於是……就把要給雨穎的信,給擱下了。)
 
  夏令營結束的那天——
  〈黃冠賓〉拿著「通訊錄」說‥「這通訊錄,用嗎? 真的會寫信、真的會打電話嗎?」
  阿文說‥「只要有心就會!」
  只要「有心」,那麼‥「無緣會成有緣~淺緣會成深緣~惡緣會成善緣」的。
是故,阿文有話說‥「廣結善緣,其馨兩間;常結惡緣,其害無限。」
  阿文每年夏令營,總是把隊輔、小朋友們的‥「姓名、生日、電話、地址」,全都整理下來——不管是不是會聯絡;不管是不是‥時間一久,就會忘了長相、分不清楚誰是誰,總是把他記錄下來。
  人生相聚,如雲似萍,總是一份緣——阿文是很「惜緣」的!
也但願‥與所有阿文認識的、認識阿文的人,都結下一份「善緣」!
 
      *      *      *      *
 
  收到信件,總是高興的,回信雖然也很開心,然而,有時礙於時間、礙於「凡事」、礙於心情,則無法及時回信——這點,是彼此所要「了解」~所要「體諒」的;還有‥寫信不能像「交易」似的,非得‥「一封來~一封去」不可——反正‥想到了,要寫就寫;高興寫就寫,這樣子,寫信、回信,才不會成為一種「負擔」
——像「例行公事」似的,而成為一種「負擔」。
  阿文但願今後,亦能和雨穎,分享彼此的見聞~感想!
  …………
 
  看看前面寫的,還真是‥「無聊找聊」呢!
  天氣越來越熱了,方才,到後山去「欣賞——太陽花」,她們在烈日下,開得可燦爛呢!只是阿文,站不到十分鐘,竟然就曬得「一身是汗」、頭昏腦暈,亂難受的,不得不佩服「太陽花」——真是‥越熱她越開花。
 
  真是的!中午,沖了個涼,趴在床上寫信……竟然「握著筆」,睡了四個多小時,真是‥浪費時間、浪費生命呀!
  好吧!肚子餓了,還是弄晚餐去也!
 
      *      *      *      *
 
  剛剛看了一則笑話,覺得蠻好笑的——
  有位先生,不善言詞,口頭常說‥「那個那個」。
  有次,他朋友結婚,他忘了送禮,覺得很抱歉,後來,遇見了朋友,寒暄之後,他不禁訥訥地說‥「你那天……那個,因為‥那個,所以‥才沒那個,實在那個……」
  朋友聽了,笑道‥「我那天那個,已經那個,所以‥你就不必再那個了!」
  旁人要是聽了,還真是‥「那個——莫名其妙」呢!

 
  好吧!「混」了一封信,將就將就啦!
  看來啊!阿文得‥「發憤圖強」了,日子過得「病奄奄」似的——沒勁。
  再混下去,怎麼是好呢?
                  阿文
                    (85)1996.07.18.四 23:50:00
~~~~~~~~~~~~~~~~~~~~~~~~~~~~~~
■阿文漫話

   ◎阿蚊札記.防曬油

  夏天——太陽感冒~發燒,所以‥很熱。
  太陽冒了一頭汗水,不禁叫道‥「真是熱昏頭了……天氣好熱呀!我要中暑啦!」
  阿蚊躲在向日葵的葉子下,一時有感,便問向日葵道‥「奇怪!為什麼‥妳不怕太陽呢?」
  向日葵笑道‥「因為‥我有擦『防曬油』呀!」
  阿蚊點頭道‥「嗯!我突然有個奇想‥夏天可以把『葵花油』當『防曬油』,為什麼呢? 因為‥向日葵不怕太陽曬也!夏天多喝葵花油,這樣,就不會怕太陽曬了!嗯!加油!」
  螞子笑著,叫道‥「頭殼歹去!防曬油,是用喝的嗎?」

============================================================
※舊文整修,首舖於「新聞台」。2024.03.07.四 00:00:01
◎潘文良《魚雁千里共今緣》游雨穎_001。1996.07.18.四 23:50:00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1764500
佈告於臉書。
※內存於:我的網站/01/B/B8/B83/3d01-01.htm
■標籤:#老師 #順利 #輔導員 #活動 #懷念 #麵粉 #記憶 #通信 #善緣 #聯絡 #負擔 #欣賞 #那個 #將就 #沒勁

台長: 阿文
人氣(7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夏令營 |
此分類下一篇:◎游雨穎_002
此分類上一篇:◎江佳玲_0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