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4 17:30:37| 人氣1,2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年夏天,我們的改變(6)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隔天,雅紀走到公園,在她平常坐的椅子上坐了一個人,那個人就是翼翔,「早。」

 

「嗯,你早。」雅紀坐在翼翔的身邊,翼翔看到雅紀右手手腕上的繃帶,「你的手

 

「小傷而已,沒什麼。」

 

「我好像給你添了很大的麻煩呢。」

 

「嗯,下次可別再喝酒了。」對雅紀的話,翼翔只是無奈的笑。

 

「昨天我跟哥哥偶然經過這裡,那時他看到坐在這裡的你態度就變了,哥哥說他從你看書的姿勢知道你就是十年前那個女孩。」翼翔原本低著的頭忽然抬起,看著天空,「我真的很羨慕你。」

 

「羨慕我什麼?」

 

「羨慕你被哥哥這麼重視,無論十年前還是十年後,哥哥他眼裡都只有你。」

 

「對,只是那眼神實在兇惡的連外人看了都知道他跟我有仇。」

 

「好像是這樣。」

 

「欸,你該不會就是因為喜歡他,所以才會當同性戀者?」

 

翼翔默默的點頭,「我真的很喜歡哥哥,甚至是愛他,可是他把我那種情感視為弟弟對哥哥的手足之情而已,我也很清楚這樣是不對的,所以我寧可成為同性戀者,找個跟哥哥感覺很像的人交往,我也不希望放棄對哥哥的這種感覺。」面對翼翔的話,雅紀沒有說什麼,只是靜靜的聽。

 

「十年前那件事,對不起。」

 

「事情過那麼久,我幾乎都忘了。」

 

「可是我沒辦法忘,那天為了讓哥哥討厭你,我摔壞哥哥的玩具,說謊說你打了我,還裝哭來博得哥哥的同情。」講到這,翼翔突然想到一件事,「你該不會就是因為那件事,所以個性才會那麼冷漠。」

 

「嗯,是啊。」雅紀爽快的回答,讓翼翔更加鬱悶。

 

「我覺得我的罪惡感又加重了。」

 

「別介意,現在想起來,昨天你哥說你會變這樣是因為我,這是怎麼回事?」

 

「這個其實當我說我要當同性戀者的時候,我一直被我哥逼問原因,我總不能說出實情,所以就說被你打到害怕女生。」

 

「你掰理由就掰理由,幹麼拖我下水。」

 

「年少無知嘛。」

 

「那你現在打算怎麼辦?跟你哥說實話嗎?」

 

「只能這樣了,可是

 

「害怕被他討厭。」

 

「嗯,我看還是你

 

「不行,你認為我跟他說,他會相信嗎?別忘了,你哥現在最討厭的人是我,既然他最信任的人是你,那麼就該由你去跟他說清楚。」雅紀說的話讓翼翔更加煩惱了,「你自己慢慢想吧。」說完雅紀起身離開。

 

「欸,你其實也喜歡過哥哥吧。」聽到翼翔的話,雅紀停下腳步,這不是疑問句,而是肯定句,「不說話就表示默認了。」

 

「就算有,那也是過去的事。」說完雅紀就離開公園,可是翼翔的話卻讓她的心裡產生動搖。

 

 

 

大概兩個小時過後,雅紀的媽媽敲著雅紀的房門,「雅紀,閔翔說要找你。」雅紀停下手邊工作走出家門,閔翔就站在雅紀家外。

 

「可以跟你談談嗎?關於翼翔的事。」

 

「你認為你能在我身上問出什麼?」

 

「我不知道,可是翼翔他信任你。」

 

「信任我?你確定?」

 

「絕對沒錯,他從來沒有在別人面前像昨天那樣哭過,就算是身為哥哥的我也沒見過,所以他一定

 

「這只是你的猜測。」閔翔未說完的話就這樣被雅紀冷冷打斷,「我就跟你說明了,程翼翔這個人我並不了解,我頂多只是他的朋友兼室友,如果你真的想知道他的事,你就應該自己去問他,而不是問我,就這樣。」

 

「你變了,變得很冷漠。」

 

「我以前就是這樣。」

 

「不對,我認識的你雖然沉默寡言,可是卻是個愛笑的人,是因為什麼原因讓你變成這樣子?」

 

「我可不記得自己很愛笑,要是沒事的話我要回去了。」

 

說完雅紀關上家門,逕自回到房間,她躺在床上,回想著早上與翼翔的對話,以及剛才與閔翔的談話。

 

「真是,不管哪一個都這麼令人頭痛。」

 

另一方面,因為什麼都沒問到而有些沮喪的閔翔正準備回家,經過公園時看見坐在長椅上的翼翔。

 

「原來你在這裡。」

 

「哥。」

 

「還在想你一早上哪去,原來坐在這裡發呆,在等那個人嗎?」

 

「不,我早就跟她見過面了,昨天的事也跟她道歉了。」

 

「是嗎,我還在想她怎麼會在家裡,原來她已經找過你了。」說著說著,閔翔坐到翼翔的旁邊。

 

「哥,你去找雅紀了?」

 

「嗯,因為你從昨天就變得怪怪的,所以才去找她,可是她什麼都不肯說。」

 

「是嗎。」這時翼翔起身面對閔翔,「哥,我有事要跟你說。」

台長: 古月
人氣(1,217)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那年四季》 |
此分類下一篇:那年夏天,我們的改變(7)
此分類上一篇:那年夏天,我們的改變(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