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6 19:49:49| 人氣2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京的深秋 Starbucks 流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北京人民大學的第二天,從東門出來,看到當代商城,在1998年,記得和于淩波在北京一周採訪多個人物時,來過,那是因爲英特爾安排的酒店到期了,我們找到人大的賢進樓,那時記得只有150元一晚,呵呵,現在已經快300元了。

那時的當代沒有什麽特別,只是中關村的一個好的商場,外加後面的燕山酒店,那時覺得這裡的東西好貴的。但這次的發現,是一樓最好的位置,直接說對者人民大學東門、也是中關村大街有一個Starbucks,熟悉的綠色,還有昏昏的黃色燈光。

在北京,兩個地方的Starbucks讓我記憶深刻,一個是今年1月到北京,住在朝陽區,馬路對面有一個,那天是-13度,冷的讓我的牙在哆嗦,雖然有陽光,但早上的風吹過,我還是沒辦法感受冬日的暖陽,擠進Starbucks,才發現這裡沒有風了。坐在床前,要了一杯9元的當日咖啡,坐下來,看看外面的風景,車來車去,但一切仿佛和我沒關係,我的周圍洋溢的是輕快的音樂。一會兒,陽光聚在我的身上,我逐漸暖和起來,手中的咖啡變得感覺美好。

另一次的感觸是囯貿地下的咖啡店,那裏不大,可能是Starbucks在北京最小的鋪面了,最多只有100平方,我在8月去北京的時候,許四清說要我去他家,他來接我,我在咖啡店等他,等了快2小時,他還是沒來,但我看到了很多美女,真的漂亮優雅的美女,一個一個出現,一個一個走出去,我其實一點也沒有覺得等得太苦,看到的東西遠遠比看樹看街景要動人。
囯貿的咖啡店真不錯,9元的咖啡也不錯,而且你的眼睛會快樂。

這次在Starbucks, 我還是發現了自己習慣的那種氛圍。暖暖的燈光,悠閒的音樂,溫和的光線,還有飃者的咖啡香味。我習慣坐在對窗的位置,看外面的風景,天氣一天比一天冷,但裏面的溫度和暖度一直沒變。

我拿一杯15元的大杯當日咖啡,坐下來,慢慢喝。這裡的沒有太多的美女,但有很多留學生、港澳、日本的也不少,都喜歡在裏面看書,我坐在裏面,最多的是和祖賓聊天,他老遠過來,看看我的時間和節目,大家都在熟悉的環境裏消磨時間,我也不知道,爲什麽在裏面會這麽興奮,也許有一點當年在西雅圖的記憶,但這又有什麽關係,當年的西雅圖記憶並不全面,我留戀的也許是那裏讓我放鬆,給我懶散。

Starbucks讓我感覺很多瑣碎的快意,其實在人民大學的12天,我的時間並不多,但習慣的生活漸漸遠離,我在這個熟悉又陌生的環境裏看到了很多簡單的快樂。我喜歡這種沒有附庸的純粹,一點也不在意你是誰,或者來幹什麽,看到幾個熟悉的身影,有經常來拿個筆記本寫東西的,有拿書本在窗前有一搭沒一搭的磨時間的,也有默默的坐等朋友的,咖啡的香味迷離在空氣中,很多年前,自己第一次聞到它的味道,希望過如果自己也可以煮出這麽好的味道,生活一定會充滿樂趣,至少是感恩,因爲有咖啡的早上,有家的感覺,有咖啡的晚上,有安靜的書房。呵呵,記憶總是美好,充滿你無意中感動的些許。

北京的Starbucks越來越多,但都很安靜,聽説深圳開了第一家,在中心廣場,感覺不如北京的好,因爲那裏不是讓人輕鬆的地方,回去深圳,回去看看。

突然想起深圳華僑城的那個午後濃香咖啡,小小的地方,有溫和的笑容,在一個城市,需要這樣的地方,至少它的咖啡20元,可以好到和Starbucks比一比。

離開北京的前一天,又想去Starbucks,昏暗的天氣裏,鼓足勇氣穿行2公里遠的人民大學西門---東門,拿去電腦,寫寫北京的生活,呵呵,記下來的東西還是過多點年數再看吧。

台長: allen
人氣(2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