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7 15:48:18| 人氣1,59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慢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乍暖還寒的陰天,一身薄杉長袖,坐在二樓落地窗玻璃旁的餐廳,鐵路在不遠處,能看見列車進站出站,竟有種自己旅行在途,搭在慢車上的錯覺。

很久以前就想過一件事,若人與人此生再無相見的可能,那麼離別與死亡有何異?今天我與你雖仍落腳在同一座城裡,卻淡了消息,我就變成旅人,獨自穿過一段又一段風景,偶爾聽見對方的消息或問候,不過就是像名信片一般輕的存在。

實際上是分開的,不管想念再喧囂,就像沒下雨的陰天,感覺濕潤,沒雨就是沒雨。頭髮長了想念就會淡了,而那時你可就會明白此時我所想講卻選擇沉默的嗎?然後在一個晴朗莫名的午后,有了靈感為自己換一個新髮型。

也許是為了等待頭髮再長一次。總以為重逢時,髮是要長的,在冬季,看起來比此時都成熟,當下的都會淡得比冬霧還薄,輕得只剩些許停留在髮絲末梢,不留神,一撥髮就散逸無蹤。

你總說我的字太匠,像隨時要出書的不自然。可知我心底想的就是這麼些事?

餐廳的牛排送上來了,好吃地超乎預期!外表看似烤老了,但內裡竟柔軟多汁,賣的是肉本身的等級。我知道你定會喜歡這裡的餐點,胃口好的你會吃好多好多,讓我看你開心的神情比食物的美味更教我有幸福的感覺。那幅畫面我光想像就覺真實,只因曾經這樣地了解過你。

終於明白,你的殘影變成我這趟慢車的風景,願一切過去,有美好長佇你心。

台長: 阿渡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9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矯情鬼 |
此分類下一篇:我二十三歲不知道自己可以在這社會做什麼
此分類上一篇:

旅人
人生就像是坐在火車上欣賞一慕慕美麗的風景,這一站過去了,你不會知道下一站會出現什麼,但是...人,總是想念最美麗的那一幕!有你真好,你可以為某人寫出這麼漂亮的文字,但是美麗的文字背後卻敵不過現實的殘酷。
2007-04-19 13:56:30
小白
阿渡的文字是22。C的微風,不管現在心情快樂,
悲傷,總會覺得可以平靜的思索著我自己.....
2007-06-25 12:53: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