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9 14:52:38| 人氣2,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輪影評】Premoniti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以為Premonition(台譯:亡命感應)是部驚悚刺激推理商業片的觀眾,一定會覺得它是部騙錢爛片。原本我也以為它只是在講述一個遭受外遇打擊憤而殺了自己丈夫然後精神分裂的女子的故事(如此了無新意的預想,若不是對珊卓的喜愛,我怎樣都沒興趣看這部片)。結果Premonition竟被我看成了療癒系電影。

電影沒有去解釋女主角透過睡眠讓時光交錯的狀況是怎樣一股力量造成的。或可將整個過程看作是她的一場大夢,在夢裡她回頭面對了難堪的自己;在現實裡她所逃避不敢正視的自己。

年華老去一事無成,老公外遇,甚至去被質疑自己對兩個女兒的愛是發自真心還是一種不得不愛為了當所謂好媽媽的偽裝,越去看清真實狀況,她越發覺一個沒有愛的能力沒有信仰甚至是殘破不堪的自己!

所以她迷失了,心深處暗黑的旋渦在擴大,如果外遇的老公死掉了留下一筆龐大遺產會不會讓她過得好一點?搶奪了丈夫的關注的女兒破相了她其實是不是有點幸災樂禍的心情?在失去自我的她的心裡,她製造出一切暗黑的念頭來壓迫自己,一再去質疑去否定自己的善良與愛,她看不見任何希望與未來。
所以她心裡深深的恐懼其實不是老公死去,而是自己是不是希望老公死去,為她絕望的生活再添一筆絕望,好在最終的絕望裡獲得改變。如果不能變好,那就變更壞吧!至少有了改變。

這才是故事的起點。她在探索的不是老公的意外死亡與時光交錯的原由,而是重新正視自我的內在以及讓已發生的遺憾可以真正獲得釋然,然後,原諒自己。

所以我們看到她讓冰凍已久的夫妻生活再次回溫,進而影響站在出軌邊緣的老公了解家庭才是他所珍視的東西。悲劇的發生依然無法阻止,但是主角的心已獲得釋然,放下黑暗,找回了愛與信仰。信仰是什麼?就是自己可以為其去奮戰去爭取的東西。

嗯嗯,說不定導演其實只是想拍一部懸疑推理片啦,我卻不小心把這樣一部電影看成了療癒系噢。


台長: 阿渡
人氣(2,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看好戲 |
此分類下一篇:【閱讀記】芭娜娜的時光
此分類上一篇:【生日快樂】之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