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4 22:59:15| 人氣9,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愛修課》第二季推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很喜歡去年第一季的《戀愛修課》(Heartstopper),今年第二季一上線馬上完食。每集平均半小時,一季都只有八集的《戀愛修課》很好追,甜美沒負擔,又有許多很棒的性平觀念,推薦給大家。

 

以上整段就是本篇文章的防雷線,接下來要跟大家討論第二季的劇情了,敬請收看。

 

第二季雖然讓大家等了一年多,劇情卻是直接連貫上季的結尾,查理與尼克這對可愛的戀人才交往幾個月,還在處理尼克要不要出櫃的這件事。

劇中所有關心尼克的好友與他的母親(尼克在第一季跟媽媽出櫃那場戲,兩人的對話很美,飾演媽媽的奧莉薇亞柯爾曼在第二季也一樣溫暖、動人)都不時跟他表示,選擇說的時機與決定權完全在他自己,他沒有義務需要對誰出櫃,即使是他父親也不用(這是媽媽對尼克說的)。

但為了查理,為了兩個人可以不需隱藏他們的關係,尼可這季的重點就是在出櫃,同時也察覺,查理之前因出櫃所受到的霸凌在他身心其實留下了很大的創傷還沒療癒。

也許是第一季拍攝時,無法確定會不會有第二季,篇幅上沒有帶到太多查理心裡創傷的部份,一直到本季才慢慢揭露,除了明顯的厭食,在最後一集還向尼克(也是向觀眾)自白有過自殘的經驗。

查理表示,因被迫出櫃在校園裡被大家嘲笑,最慘的那段日子裡,他感覺唯有食量是自己可以控制的事情,因此慢慢變成現在的飲食問題。甚至也因為持續不停被恐同者當面罵噁心,連他自己都開始如此相信,變得討厭自己,討厭到有了自殘的行為(相信這時觀眾跟尼克都心疼到心要碎了)。

 

「我不想再有那樣的感覺了。」

 

查理這句話說出了很多受害者的心聲。傷害有太多形式,每個人心裡產生的難受的感覺都不同,或許唯一相同的就是,都希望有天不要再有那樣糟糕、恐懼的感覺了。

 

除了校園霸凌,還被前任PUA操控的查理,在前任Ben想來挽回他時,他對Ben說的那段話,是我覺得本季最好看的一幕。

 

班的起手式是,「我是個有病的人,我那時很喜歡你,你知道吧?我知道我是垃圾,但我真的很喜歡你……」根本還打算繼續PUA人家!

 

但我們親愛的查理給他的回應是:「你記得你第一次親我的時候嗎?你問都沒問,連想一下我願不願意都沒有。我配合了,是因為我迷戀你,也不知道還能怎麼辦。我當時沒意識到掌控權全都在你那,等我終於察覺時,我心想,這都是我活該!你興致來了就對我予取予求,其他時候卻都在糟蹋我。從此只要我有什麼好事發生,腦海裡都會有個聲音說我不值得,說我不配。現在你竟還要我原諒你,好讓你心裡好受一點?你能發現自己有問題很好,但你沒資格這樣三兩下就要我原諒!道歉並不能彌補你對我做的一切。我真心希望你能改過,這樣才不會有人再被你傷害,但我沒興趣見證,甚至也不想再見到你。」

 

幾乎是為了這場戲而想寫這篇心得。希望有更多人能看到,如果有需要,能從中得到一些力量。

這段跟在塔拉的生日派對上,之前的霸凌者哈利來道歉、求和,要求參加派對時被甩門拒絕於外一樣。傷害造成了,被害者不一定要原諒。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釋懷、和解的方式,這涉及心理諮商專業的部份,但我想《戀愛修課》的創作者一定也想藉由這些發生,給予曾遇過相同情境的人力量。畢竟現實中的困境一定更艱難、無解。

 

再來就是尼克的部份了,糾結在出不出櫃這事情上,終於在面對自己那個其實從不真的關心自己的父親(就跟所有其他路人一樣)時,他想通了一切。

「我其實很煩惱要怎麼跟你說,但你知道嗎,我已經不在乎你怎麼想了。你連一年來看我們兩次都懶。每次看到你,我都會想,就是這次了,這次你可能會真的關心我的生活,但是你從來沒有。你不在意我,所以我也不在意你。」

接著他對他的哥哥說,「你的霸凌已經影響不了我,理由很簡單,就是我不在乎。我喜歡我自己,喜歡我現在的生活。」

後面尼克的媽媽的反應也超帥,請大家自己找第二季第七集來看。

 

尼克說完話走出去透氣,查理來關心他問道,你要來一個擁抱嗎?然後兩個人深深的擁抱。想特別提到擁抱是因為,之前某次尼克去抱查理時,說自己在充電。劇中的大家都不吝惜自己的擁抱,那像是集合了所有安慰的話語於無聲,讓彼此知道不管如何「我都會在」的最好方式。

 

《戀愛修課》讓人喜歡的,不是只是兩位主角的粉紅泡泡全開,他們可愛的好友群也是收看重點。這季讓每個角色都有更深入的發展,陶與艾兒這對可愛的戀人,他們這季的感情線甚至好看過查理他們的。陶因愛人而盲目,看不清原本的他也一樣是艾兒眼中世界上最酷的那個人,幸好一趟巴黎之旅,讓兩人終於都弄清楚自己的感情,終成眷屬。

 

總是體貼陪在大夥旁邊讀書的艾薩克也有自己的篇幅,因為身邊圍繞著這群都在熱戀中的人,讓無感的他開始懷疑自己,經歷了探索與崩潰,他也終於懂得接受原本的自己,就算是無性戀(或智性戀?)也沒關係。

而一直以來給大家感覺總是最豁達與豪爽的達西其實也有原生家庭的煩惱,傳統又保守的母親讓她變得分裂,在學校是開朗沒有包袱的樣子,回家卻仍在櫃子裡面,讓她一直在自我拉扯,疑惑著這一面的自己也一樣會讓人喜愛嗎?塔拉在知道真相後,當然也溫柔的接住了愛人。

 

希望第三季不會再讓大家等太久。

 

願每個人在需要時,都能有一個深深的擁抱或是一杯好咖啡在等著你,歡迎參考臉書粉專,《螺絲店樓上的自家烘焙咖啡》最新的豆單,帶喜歡的豆子回家噢。(最後一段當然是業配的部份。謝謝大家。)

台長: 阿渡
人氣(9,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看好戲 |
此分類下一篇:看蔡明亮的《日子》
此分類上一篇:《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心得分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