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28 15:01:47|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西賞楓記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算是託探親之福,今年日本關西賞楓之行竟真的成行了。配合訂房app找到便宜的住宿,再次入住四月來大阪時住的在西成區的鐵道旁旅館。

因為是住過且記憶猶新的旅館,感覺熟悉與親切,交通位置也很便利,而且清晨散步在未醒的新世界街道間,反而是我旅行後最喜歡的回憶之一。

這次還發現離旅館步行三分鐘就能到,由年輕人經營的入船溫泉(錢湯)。不愧座落在西成區,裡面堪稱是日本刺青藝術的小展場,帥氣的半甲,看到有整個後背的猛虎登頂與稻荷大神……真是精彩。水質主打軟水,小小的露天溫泉跟電氣池都有,很是療癒。單入浴一次日幣520,加300還可以使用烤箱。第一次去不知道大家怎麼辨別使用者有無付費,第二次我也加了300元,才發現原來店家會多給你一個黑色手環以供辨識。

扣除前後兩天的搭機行程,加上不想負擔週末昂貴的住宿費,這次只停留完整的三天。大阪周邊的賞楓勝地查了一下,最後決定分天去京都的嵐山、大阪郊區的星田園地以及四月去過,決定再去一次位於神戶的有馬溫泉。

有馬溫泉是買《太閣之湯》的套票,等於省下了交通費,還可以順路在神戶停留(很喜歡它市區的風格,很像墨爾本),或許去吃上次沒有吃的神戶牛肉。外加有馬溫泉那有被豐臣秀吉誇說百看不膩的瑞寶寺公園可以賞楓,便決定再訪。

順序隨心的調來調去,最後變成抵達的隔天一早就去星田園地健行,下午趕回市區探親。

說是健行真的不為過,大清早搭地鐵轉京阪電車到私市站,在五度的氣溫裡從車站走到自然步道,再沿著步道登頂。先是經過有名的《星之鞦韆》吊橋,最後到遼望臺,來回將近三小時。

在冰冷清新的空氣裡不停的走路之於我是很享受的事,第一次這麼親近日本的森林與山也很喜悅。去程幾乎沒遇到其他人,連停車場都還沒開放,一直衝到星之鞦韆時才發現原因,原來吊橋9:30才開放,我提早到了快四十五分鐘。

剛好可以好好坐下來曬曬太陽,吃帶來的梅子飯糰(沒有預期的饑餓,納豆手捲變成當日晚餐)。

結果大概9:10分,工作人員小姐來了,從看版那邊的小盒子裡拿出鑰匙打開吊橋鐵門的鎖,表示我可以通過了,我便成為當天星之鞦韆的第一個遊客,享受了無其他人的吊橋。回程的路上才陸續遇到來登山的阿公阿嬤,一路歐嗨優、摳尼機哇的打招呼下去。

第一個行程就安排健行後來發現有些不妥,因為隔天右腳膝蓋就因下山路有些不適,但當晚去錢湯泡澡與隔天去洗有馬溫泉似乎都有幫忙達到舒緩的功效,慶幸沒有大礙。

從私市站再轉車回到梅田車站,距離下午去天滿宮探親(母親參加旅行團來玩,我可以在她第一個行程裡給她驚喜)還有一點時間,便決定先去阪急遊客中心領去有馬溫泉的套票。

很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覺得阪急遊客中心不太好找,尤其我是出名的當機的GPS。偏偏這時我的手機網路還失效,差點要放棄先拿套票,幸好問路找到阪急車站(沒錯!梅田車站那區會讓人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在哪一個系統的車站裡或是百貨或是地下街),憑著四月來過的印象,順利領到套票,在預計的時間內回到飯店休息、準備,下午也順利探親,沒有讓驚喜變驚嚇,陪她在天神橋商店街裡吃了要排隊的炸牛排(結果大家都是買可樂餅),還到喫茶店裡喝了杯咖啡再送她上遊覽車,繼續她的溫泉之旅。

隔天早上我去了神戶。跟上次一樣在市區裡散步,經過唐人街,以神戶塔為終點。只是上次神戶塔還包在鷹架裡,這次終於見到它本人了。吃過午餐後(依舊沒有吃到要預先訂位才有的彩鐵板燒,但卻吃了Propeiler的牛排,雖然不是神戶牛卻煎得很好,有幾口皮酥內軟,真是入口即化。服務也讓人感覺親切。),轉車到了有馬溫泉,先走去了瑞寶寺公園賞楓,樹林面積不算大,但山坡上各種層次的紅黃相間與光影互相輝映,置身其中會有種奇幻之感,彷彿楓紅是光,打在身上一般。

回頭剛好就走到太閣之湯,它們的金湯、銀湯泉質都不錯,兩次洗過都是神清氣爽。傍晚回到神戶市區,我不想再跟上次一樣,繞了一圈都不知道要吃什麼好(晚餐當然都有神戶牛,但lunch special才最划算),索性上了特急電車決定回梅田再說,突然靈機一動,看到下站停〈岡本〉,查到車站附近一家評價不錯的烏龍麵店便決定去吃。

岡本車站意外讓我好喜歡,位在山坡的住宅區上,從北出口出站,一片漆黑,滿滿的住宅,穿過鐵道到南出口,是沿著山坡往下的小小商店街,非常可愛。穿過商店街,再過一條大馬路,我吃到了好吃的鍋燒烏龍麵。下次若有機會,我很樂意再回來岡本車站走走。

第四天,剛好遇上日本11月23的勤勞感謝之日,像是日本的感恩節,很多人放假,所以嵐山便湧現人潮,跟之前幾次來的感覺很不一樣。看過它秋日之美,不耐人潮的我就搭上了京福電鐵(第一次搭)回到京都市區。一樣查到評價好的家庭式麵店就去吃,是間在巷子裡,由兩位可愛的阿嬤開的店。也許是託大家都在郊區遊玩之故,小小的店難得不用排隊,順利吃到了天戶羅蕎麥湯麵。之後逛了書店,再去Inoda吃下午茶,在京都市區混到了黃昏。

短短的賞楓之行,順利、滿足,謝謝大家。

 

台長: 阿渡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愛流浪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一天與最後一天的自由寫作
此分類上一篇:2023京都記行之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