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8 10:55:45| 人氣1,07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颱風天寫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時間是早上七點五十九分,七點十二分的時候,台中市政府率先全台發布停止上班上課的消息。我曾在上一個輕到不能再輕的颱風經過島嶼的時候,用MSN問過坐在對面的女同事,請問如果宣布放颱風假,我們要不要上班?女同事說不用。但當阿美上來跟睡夢中的我講這個消息後,我還是依照每日的上班慣例,起床,咖啡,開電視看新聞。然後八點二分的此刻,猶豫著該不該打電話給我唯一知道的同事的手機號碼是我們的老闆娘做一個確認。因為上次部門主管發MSN訊息給大家,要同仁請假一定要告知老闆娘,我才記下了這唯一一隻我知道的公司同仁的手機號碼,就是想說類似今天這樣的狀況要派上用場。當然我也已先連上公司專用的MSN帳號,有同事默契的上線,討論確認後,久違的台中的颱風假來了。同事說會統一打電話通知每一位同仁,不過,公司沒有我的電話號碼。

總是不忘記以前台中跟著其他縣市放颱風假是怎樣的沒風沒雨,當學生的我們還會樂得去逛街。但這次,風雨中,颱風假來得實至名歸。跟全球氣氛候異常也有關嗎?還是中央山脈也老了,駝了一點,阻擋不住濃濃的雲系了?

就趁著這個颱風天,寫信吧。

過去一個多月噢,床邊書是吉本芭娜娜小姐的《王國NO2》。她的小說,我總是會買回來後先很快地看過一遍,隔一小段時間,再一字一句慢慢看一遍。這次當然是第二次閱讀,有多慢呢?是一天一頁的速度啊!眼睛太累了,工作上接觸的文字太多了,下了班不打字不寫東西不閱讀,甚至連電影都不太看了。有約就有約,沒約就發呆,做做運動洗個早就睡。上班族的日子噢。似乎沒空傷心,也沒什麼好傷心。

昨天書裡看到一段好棒的章節,就節錄下來分享噢!是主角神奇的外婆寫給她的信的內容──

拿仙人掌做比喻,妳就非常清楚了。過度的保護和照顧,都會讓仙人掌感到沉重。深濃地投入自己的感情,反而對仙人掌有害。彼此站在對等的立場,以平常、開朗的心態,同心協力,仙人掌才會高興,長得更好。生物都是利己主義者,喜歡讓自己舒服愉悅的事,我想,能夠那樣做,才是真正的互助。設想太多而做的事,多半是虛偽的……
……視它為敵人的力量和被他吸引的力量,是完全相同的。最重要的是,請不要對脆弱的自己、對因為一點小事就改變的自己產生罪惡感。──《王國Vol.2》頁62,吉本芭娜娜著。

昨天從公司拿回一本在文字編輯印有自己名字的書當紀念,那應該是唯一一本。因為後來,我在融入這體系後,就決定改用一個報紙作品發表時會用的筆名。只是心突然恍然,啊啊,現在所處,應該就是有作家夢的自己曾經夢想的生活啊!卻怎麼沒有美夢成真的狂喜呢?反而是平靜在思考現實人生的一些事。只能說就這麼自然而然的也到了不會逃避現實的年紀了。

還有前幾晚,暖她們從台北來啊,我們在逢甲夜市玩投籃機時,我也突然想通一件事。最近因為身邊朋友均患有看到投籃機就一定要比一場的類似強迫症的病,所以本人功力也長進不少。想到的卻是,雙手在第二輪進級的時候,就好痠好痠啊,為什麼我們不能停下來?為了分數要一直投啊投,忽略一百四十九分會不會比兩百二十二分更讓自己喜歡,人生也是一場遊戲,到底是我們在玩,還是我們都被無奈地控制了?只能不得不不得不……。卻因為這些清晰,我不會逃避,偶爾還是傻傻的,卻希望是選擇性的糊塗,只為讓自己過得更開心更自在。

校了好多稿,曾經擔心自己以後標點不會標了,才發現,真寫東西時,根本不會去想到標點的事。放心了。

我雜七雜八的在外頭風風雨雨中,寫了些最近的心情。跟遠遠近近關心我以及我也關心妳的人分享。

台長: 阿渡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7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矯情鬼 |
此分類下一篇:倒帶人生
此分類上一篇:我二十三歲不知道自己可以在這社會做什麼

丸丸:)
愛你!
2008-07-24 08:58:23
版主回應
我也愛妳!
2008-08-02 10:04:58
哈妮
看完阿渡的這篇"信"
我也豁然開朗了起來
喜歡仙人掌那段還有投籃機事件

也是
人與人不就是在一起舒服開心就好~~只用自己的方式去對待不管是家人、朋友、愛人,可能是束縛!!沒有自由、最後連微笑的都收起來了
再者
人生要追求的應該也不是第一名或是更有多少的地位、名牌,最重要的應該也是享受那個過程,使自己能夠開心、自在

我希望阿渡與我都能順順利利開開心心的過生活唷
愛相隨一直:) LOVE FOREVER
2008-08-01 14:11:53
版主回應
Dear Honey
希望這份開朗的心情如同今天週休的陽光一樣,一直熱情妳的心並且給妳戀愛般的健康好氣色!

仙人掌那段是吉本芭娜娜小姐《王國No.2》一書裡的內容喔,大家都知道她是我很喜歡的作品,歡迎妳去找她的書來看喔!妳會得到更多!

啊,妳的內容裡提到了名牌..嘿嘿,我們的秘密啊!
2008-08-02 10:12:17
釦子
早安(近中午囉...)
藉由阿渡你的文字內容推薦 
我也想好好翻閱這本書
這類擬人寓言有時比諄諄教誨更能令人心領受用

祝 阿渡 假期愉快

這新式花俏的防機械獸圖形系統... 
好像已經快被攻破囉
又開始見到廣告機械獸的回應貼文了
哀...
2008-08-02 11:16:18
版主回應
午安!
吉本芭娜娜小姐的小說真的有魔力啊,最近又隨手翻她寫的《羽衣》,裡面我最愛的橋段就是男主角賣自己煮的泡麵當興趣。
我總是默默覺得,最好吃的泡麵就是別人動手煮給自己吃的那一碗啊!這種默默的小心聲,吉本小姐總是會感應到呢!
相信釦子會喜歡她的書的^^
我不知道廣告怪獸背後有沒有人,只是希望一邊打廣告,它能一邊看一下文章也不錯,哈!
新的防廣告文軟體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回到了小時候,在玩找圖案的遊戲呢!呵呵^^
2008-08-02 18:27:23
蔡媽
我很好奇,不知道你看過的稿子越多,自己的文章是否越進步?還是和我一樣,看過的稿子越多,文章越退步?
2008-08-06 22:57:21
版主回應
我希望,都不要被影響吧!
2008-08-08 18:48: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