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0-23 23:06:44|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貢記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旅伴決定去胡志明市遊玩時,將之定調為渡假之旅。旅伴選了兩間一晚一個人大約都一千元臺幣的泳池飯店,附早餐還有浴缸,我們對此已非常滿足。

這是目前東南亞旅行的優勢,在臺灣同樣的價位,不太有機會住到這樣的等級。兩間飯店的接待人員都很專業、親切,第二間Check in時甚至還會慎重的請你先到旁邊坐好,在你面前shake迎賓飲料,附上大盤的薑乾、蓮子果乾甜點。也在那時發現,隔天清晨剛好還有免費的瑜伽課,馬上去報名。

在越南雨季(五到十月)的尾聲初訪西貢,天氣沒有想像中的炙熱難熬,四天的旅程裡只有在最後一天的上午遇到了一場大雨。

夜晚抵達的我們,第一餐就是河粉愛好者旅伴心心念念要吃的河粉。

他用Google map 搜尋,發現離飯店約一公里處有間評價不錯的河粉店,我們便向那裡散步出發。

它可能不是名店,卻是我們四天內吃到最好吃的一碗河粉。

兩間飯店的早餐也都有好吃的河粉供應,而且其實臺灣可以吃到的越南料理普遍也都很好吃了,但在越南街頭吃,店家會附上大盤知名、不知名的香草、生菜,如羅勒、紫蘇,狂野的青色紅色生辣椒切片,增添許多風味,讓其他地方難以媲美。

後來我們才發現,明明有人行道上的一排座位,我們卻糊里糊塗坐進店家最裡面,自己人休息的那桌。可能語言不通,老闆包容。也因此讓我看到他們家的小黃貓從樓梯下來的瞬間,被可愛攻擊了。

第一晚就吃到好吃的河粉還摸到貓,我真的相信我們這次的越南行是被祝福的。

我們也沒什麼旅行計劃,吃到河粉已完成計劃的三分之一,再來就是吃越南法國麵包(越式三明治)。走回飯店的路上看到對街一個小攤,感覺不錯就跟她買了。因為不懂文字,找不到價目表,結帳時我們也只能攤開鈔票讓老闆自己拿,她伸手點了張兩萬越盾收下了。換算臺幣不到三十元(我們用的公式是,數字去最後三個零再乘1.3),口味也不錯,圓滿結束我們在越南的第一天。

第二天早上我們走去了粉紅教堂,可以拍照的區域小小的,但就是很芭比的一棟建築物。沿路穿過一座傳統市場,在經過的連鎖茶店PHUC LONG (我譯為芙蓉,但大家都叫它福隆)裡喝杯茶。

PHUC LONG在市區裡很常見,隨便走走就一間,百貨公司裡面也有,裝潢都不錯,滿舒適的。朋友說在越南很難買到沒有放料的茶,我們點了一杯荔枝茶,真的就有活生生的四顆荔枝在裡面。

午餐去吃了Pho Xe Lua餐廳。都是託旅伴的福,由他找到的。整趟旅行就是他負責導航,我負責守護他在路上使用手機的安全(像家有囍事的表姑媽那樣誇張)。

餐廳位在巷子裡,很容易找錯,有個坐在街角的大叔看我們走來走去,對我比了吃飯的手勢,又比了一棟建築物。Pho Xe Lua就在那裡面。我到現在都還很懷念他們的炸春捲。吃飽出來,我跟街角大叔比了讚示意。

我們在越南點過兩次炒青菜,一次是在得了今年必比登的胖媽廚房(Bep Me in)吃炒南瓜花,發現它們好吃的關鍵是濃郁、奔放的蒜香。

吃飽後又走去了書街與整修中的紅教堂、中央郵局(外觀像車站,裡面也像),觀光過後再回飯店游泳,然後進行這趟渡假之旅的重頭戲,按摩!

胡志明市裡的MIU MIU Spa網路評價很好,它比街上其他按摩店貴一些(當然還是比在臺灣按摩便宜很多),但收費明確,也不用再給小費。我們總共去按了兩次90分鐘(60萬越盾)的精油指壓與熱石按摩都非常到位,結合油推與泰式手法的越式按摩還有一個特別的招式,師傅整個人會爬在你背上用膝蓋推你的大腿、背部。

按完還有茶點跟冰淇淋招待。下次再訪西貢,按摩我一樣會選Miu Miu。

那天晚上,我們與因工作派駐在當地的親愛的友人約在Bros BBQ 吃韓式烤肉。他們的韓式泡菜風味有些不同,菜色比在臺灣吃還豐富,海帶湯很好喝,重點是,全程竟是由服務人員幫我們烤肉!而且他一個人要服務大約三桌的客人,我們只要盡情的聊天跟享用美食就好,真是太感謝了。

飯後我們一起散步去看夜晚發光的咖啡公寓。隔天也有再去,但因為當下沒有小鈔,索性就不搭付費電梯,轉去廣場對面的麥當勞吃草莓聖代。也有到歌劇院,以為時間還早,或許能隨興的現場買張票看會遇到什麼表演。結果現場買票是可行的,只是它的開演時間更早,表演已經尾聲。

第三天,我們去安東市場買腰果當旅伴的伴手禮。有先去樓上的服飾區晃晃,看建築物的趣味多過看衣服,便回來專心問了幾家腰果店,以一百公克27000越盾的價格買了一公斤。網路上說25到30K之間都算合理。

午餐去吃有名的平價法式料理Cocotte,我們點了洋蔥湯、鴨胸還有焗海鮮,口味普通,但我們的檸檬汁與氣泡水竟是桌邊服務,且服務生笑容可掬,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一樣是愉快的一餐。

它的隔壁就是今年得必比登的胖媽廚房(Bep Me in)越式餐廳,我們隔天也有來吃。味道不到驚豔,但也還不錯,烤肉米線最好吃。這條巷子裡還有MAYHEM二手服飾店與進入巷子前的一排修指甲店,若有來訪,都可以去逛逛。

因為餐廳就在專做觀光客生意的濱城市場旁,我們有進去買了一個在泰國洽都洽也一定買得到一樣的那種小提袋。

濱城市場的建築有些像墨爾本的維媽,但裡面的攤販擁擠十倍,行走空間很小,店家除了會一直拿衣服推薦,甚至出手會輕拍你,就希望你停下來消費,逛起來很有壓力,我索性不停下腳步。

終於看見我們在找的那款小提袋,跟店家詢價,她拿下袋子想了一下,很明顯在想要怎麼開價,最後說了45萬。我數學很差,一直還沒習慣越南盾跟臺幣的換算,也不清楚這邊價格要怎麼殺,看了一眼包包,雖然可愛,因為不懂殺價便決定放棄,跟旅伴往前走去。

沒想到我們這一走反而是使出了殺價絕技,不買最大!攤販老闆開始在我後頭喊35、25、15,竟自顧自的一路喊到5萬!

我的大嬸魂還在,想到法國麵包2萬約30塊台幣,5萬應該是可以成交的價錢,拉住旅伴轉身說好。她看我說好,竟馬上改口說8萬。我反駁道,妳剛才說5萬的,不然不要。她才不甘不願的收下我那張五萬元鈔票。

這就是在觀光區比較會遇到的情況,這裡的商家好像還沒有想過要長遠吸引觀光客前來的概念,客人跟店家都在諜對諜。後來再檢查那個手提袋,內裡有些破損,如果能好好的逛這市場,我想我們會有其他的選擇。

那天下午我們去了也是在老宅裡,曾入選亞洲最佳50間咖啡店第三名的the workshop coffee。它淺焙的濃縮卡布,有輕盈的香甜。旅伴說這裡的胡蘿蔔蛋糕是他吃過最好吃的!濕潤的口感還有河粉的味道(這是認真的,推測可能是裡面加了薑與越南在地香料的關係?) 。

街道上喇叭聲沒有停歇過,交通狂野風格獨步全球的胡志明市區,或許也是世界上城市裡咖啡館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各式不同風格的大小店家林立,從越式傳統咖啡到義式烘焙都有。遊玩了幾天,我還是最想念自己手沖的螺絲店咖啡。

最後一天我們走路去美術館,在大雨來臨前,坐在Maison Marou裡喝奶昔。我點了萬聖節特調。就是活生生的南瓜泥跟巧克力打一起。越南過萬聖節的氣氛滿濃厚的,很多店家都用心的布置。再回飯店退房,以按摩這個行程為這趟渡假畫下美好的句點。

到現在還是會用「很有生命力」來形容胡志明市,因為它融合了許多城市的面貌,還在未開發與開發中徘徊,彷彿被放在觀光業將起飛的候選名單裡,等候更多資源的進駐。現在去胡志明市觀光應該是很好的時間點,見證它蛻變中的樣子。

期待再訪,想探索更多,也想看看它會有什麼改變(希望是當地居民喜歡、期待的改變)。謝謝大家。

台長: 阿渡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奇幻旅程 |
此分類下一篇:札幌雪之行
此分類上一篇:【自旅胡志明市,安全守則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