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8-06 15:00:00| 人氣4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陪妳。勇氣

推薦 2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說我

難得答應妳

願意陪妳去姐妹家一起過週末

也遇見了我已久許未見的大稻埕煙火。 

 

「所有人事物都有它存在的意義。」 

 

看著燦爛的煙火

我心中竟浮現這串文字。 

 

 

這些時日

妳公司已經很繁忙

又為了即將要搬入的新家繁雜瑣事

以及要我同住一事

加上妳家人對我們的催婚

因為這所有的壓力讓妳發怒了幾次。 

 

而在每一次

我們的溝通與爭執

我也在看自己

每一次性格的調整

更是在觀察自己的成長。 

 

過去每一次遇到

與交往的女友有衝突

我總是會生氣、

會暴怒、會摔門離開。 

 

直到遇見太陽後

或許是曾失去過摯愛

所以當遇到爭執的事

我沉澱、我檢討

我看見了我的害怕失去 

 

雖然最後

我仍是失去她.... 

 

 

現在的我

實在不愛爭執

或許是這幾年

所經歷的種種

讓我甚至

關上很多感覺

心更已倦了。 

 

能走在一起的人

真的是需要

很多運氣與努力

所以我們都需要

智慧及很好的控管情緒能力 

 

感覺我們都還有

很長一里路要走。 

 

 

昨天妳終於心平氣和

願意好好的與我聊聊。 

 

妳說

當妳起心動念

想與我提出結婚時

妳會這樣的選擇

是因為

妳對我有信心

這幾年妳與我相處

妳感受到我是屬於

心性穩定、溫暖且細心

這是妳深愛我的主因。 

 

雖然妳不知道這個選擇

在未來的某一天

對我是否會失去信心

但若真有這樣的一天

妳還是會願意放我走

讓我去找適合自己的人

隨時可以終止關係與退出

因為妳相信婚姻

本來就是一場

邂逅自己的遊戲

妳相信妳也會在轉換身份後

會變得更加成熟。 

 

 

如果妳存在意義

是要給我一場

我從未經歷過的旅程

那麼我是否

該答應

該接受這樣的安排。 

 

但為何

我缺少那勇氣?

我到底在害怕什麼?

我...不斷問著

我自己。 

 

或許

我害怕就此

失去 

 

我自己。

 

 

文:A.N

圖:A.N

台長: A。N
人氣(457) | 回應(0)| 推薦 (2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關於Chi |
此分類上一篇:藍圖裡。沒有我們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