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23 01:23:35|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湯圓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末是低潮。

原本預期的第二年加薪竟然沒有兌現,和行政爭執過後被晾在一旁,覺得自己一直被邊緣化,一事無成就算了還常常意識到上當且感到不安,十分低落。

加上之前的念珠菌感染沒有治療完全,坐立難安的腫痛又復發,找婦產科醫生又不是非常順利,真的受不了才抓住了工作的空檔去就醫,通電話的時候又沒有得到好的回應,身體的事和工作的事都想訴苦,電話的那頭卻只是匆匆交代兩句自己的事,然後就累得倒頭睡去。

忍不住覺得不平衡,原來這段關係只有我那麼需要,需要被關心,渴望被回應,沒有盡頭地隨時等待著任何一個瑣碎的訊息。

儘管那麼想念,卻得不到被珍惜的感覺,於是想那就不要聯絡吧,反正可有可無的,我不是能忍受被敷衍交差的人。

生病了就自己找時間去看醫生,電腦有問題就找線上技術顧問,花俏的信用卡優惠看不懂就打電話問客服,心裡不舒服覺得委屈是最難解的,可是最沒有急迫性,有時候放著放著,也會慢慢好起來。

徬徨無助的時候,剛好碰上每週一次的線上塔羅解牌,老師說我是預期的太高,所以因為沒有被重視而感到難過。原來是我抱著期待的心靈受傷了。不管年紀再大,都需要被鼓勵。

時間飛快,今天又是忙碌的不舒適區工作日,很不喜歡戰戰兢兢的奉承,其實我現在都安靜的像個旁觀者,老闆一樣會當面評論誰夠不夠smart,說一些歷史故事或是冷笑話,穿插對員工的要求。

很專注地做我該做的事,快節奏的工作結束後,發現辦公室桌上放了一碗湯圓和一杯無糖珍奶。

冬至這一天,格外寒冷,紅棗銀耳糖水讓整碗湯圓多了一份細膩,裡面有包餡湯圓還有各種顏色的小湯圓,有花生、芋頭、黑芝麻、紅豆,覺得小小一碗湯圓卻那麼豐富,覺得用心,心裡也溫暖了起來。

突然又忍不住想去相信,這些生活中和我互相羈絆的人。感謝眾人的存在。

台長: Serena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