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7 11:28:19| 人氣3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在遠處等待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拿到了今年最遲收到的生日禮物,是一條星狀的銅項鍊,上面刻著Have Wisdom的祝福。很高興高中的同學見面還是那麼熟稔,聊了很多msn上面沒有辦法觸及的心事,才發現我們都一樣害怕,一樣寂寞,一樣渴望自由。

前幾天還在想關於遺憾的問題,因為最近迷上連續劇畫魂,加上看見身邊的朋友愛情的來去,還有自己的感觸。當潘玉良和潘贊化的愛情好不容易得到實踐時,我又那麼膽顫心驚,為他們的以後感到憂心忡忡,深怕其中一個人先失去了耐性,先踏錯了一步,去殘害了那好不容易照護起來的幼苗。像陸小曼那樣一步步走向墮落的深淵,然後原來和徐志摩至死不渝的愛情都嗝屁掉。(真是敗筆啊,可是我覺得這詞太傳神了)那麼我會非常的難過,為了這樣子的結局而感到悲哀。

如果結局會這麼令人悔恨懊惱,那麼是遺憾好還是後悔好?

首先我想了這個問題,還有遺憾和後悔的不同。我想區別應該是在於有沒有採取行動吧。什麼都沒做,就是遺憾,是當年當時的一個空白,沒有好好填上色彩,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再回頭看回頭想要是當初有勇氣去做的話,會是跟現在有多不同的情景,腦中塞滿了一堆可能性,然後不斷唏噓感嘆的過程;後悔,就是當初做了什麼事,早之如此何必當初的感慨,例如早知道當時會中獎,幹麻做呢?

chn用一種很堅定的口吻跟我說,不管那個男的喜歡誰,她會一直一直喜歡他。聽別人的愛情故事,總會有一份似曾相識,單純與天真,嫉妒與恐懼,心疼與不捨,有時候會有一種付出不求回報的壯烈情操,自己覺得偉大的像頭上有一個光環一樣照亮每一個黑暗的角落,有時候只是一條躲起來哭泣斤斤計較的沒用的小蟲。

那些很相似的感覺沒有辦法說完全,太多太多了,可是我都記得牢牢的,所以就像考卷上都是做過的題目,可以迅速選出答案,但是那些深刻的痕跡到底什麼時候會平復,會淡掉,我一點把握也沒有。我以為讓那些過往的重量像下雪那般自由落下,不去碰觸,不去翻攪,就可以沉澱一切思念,可是那天一接到電話,許久沒經歷的心酸心痛什麼的,又毫不客氣的捲土重來,把整個胸口塞的滿滿滿滿的,我想是因為熟悉的語氣吧,在去年同樣的時間認真的問候從手機裡面傳來,可我還是那麼迷惘,那麼不夠堅強。

想一想,我認真的喜歡過一個人,沒有遺憾了,而愛沒有結果,就不會有後悔的問題,能夠沒有遺憾又沒有後悔的青春,聽起來似乎是一件兩全的美事,只是總覺得有那麼一點空蕩蕩的感覺。

寂寞的想法,關於蛻變的完全與否,關於被侷限的天空,其實我們都一樣,而在最絕望的時候想起對方,高中的時候不會想這麼多,也不會知道你心中可以給你力量的那個人原來就是誰,可是低潮的時候就需要那麼一個人,就算只有一個人也可以給的起的力量。

我不喜歡白天,特別是艷陽高照的白天,陽光總把人的寂寞拉的長長的,金黃色的光芒底下一切都被暴露出來,無處躲藏,可是因為你知道有個人在遠處為你加油,你就比較能夠坦然,然後不再去思索人生的意義,階段性的問題,只是迎頭面對該來的事情。

聽著他喜歡的Jazz,就像以前一樣,有一種觸摸到他靈魂的衣角的感覺,心也像是被人輕輕的碰撞了一下,我循著他的足印,走了好長一段時間,什麼都變了,可是一切都還是沒有變。

我由衷希望老朋友快樂,chn快樂,你也快樂。因為我們都在陽光底下,因為我們都有重量,因為我也是在你心裡面的那個人。


台長: Seren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