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12 14:29:32| 人氣2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減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鄉以後,工作量是之前的兩倍,常常覺得付出變多,居住品質卻下降,要求不被重視而感到不值得,有時埋怨,也心慌地羨慕起其他人的金湯匙富爸爸,上次工作結束後跟同學吐苦水,抱怨自己要養家負責所有開銷,結果同學反問說爸媽花很多嗎?花不多應該沒差吧。

我聽後一愣,想想,自己是被金錢支配了,經濟壓力影響了我的判斷。

冬天起床,吃媽媽早起做的早餐,喝熱熱的薑茶,洗漱換裝,出門坐爸爸開的車。下班回家以後,十一點客廳的燈還亮著,爸爸出來幫我停車,媽媽告訴我瓦斯爐上和電鍋裡有吃的,餐桌上還有削好的蘋果,得意地告訴我今天有曬被子,而且終於做了國民健康操。其實覺得被回饋了,不帶交換的那種,就是為了讓我感到開心。

上皮拉提斯的時候,容易有種自己還保有年輕美麗的錯覺,老師托著我的沈重的下肢或僵硬的腰背,幫我對抗地心引力,減輕我的負重,手指用力地頂我的腹肌逼迫我出力,老師比我年輕許多,但是指令十分熟練且清楚,打扮也總是時髦精緻,聊天時常提及老公,也知道他們有買房,我以為是家境很好幸運的人,結果前天上課聊著聊著就提到了小時候父母離異,哥哥誤入歧途的過往,讓我驚訝不已。

因為對未來的不確定,收入的有限,對花費就更小心翼翼的。

最近遇到的老闆真的都很傾囊相授,工作上不只是為了收入,還能夠學習很多累積經驗,每次上完班,同學都一筆一筆討論,且毫不吝嗇的分享經驗,有種不虧我開這麼遠的路來情義相挺啊。作法也是,不是頭痛醫頭,除了在意副作用,更是從別的思維下手,找出其他解決方式。

前天和多莉約討論,她委婉地指出覺得論文中多餘的部分,其實是大手筆刪減,但是沒有感覺到不適,反而覺得是很有修剪的必要。

打完幾場比賽之後,也明白了自己的難以取捨其實更多是一種累贅,彷彿這一路走來,是為了教會我,減法。

沒想到,原來真的用上了。

都說殊途同歸,也是,看似波折的路,其實也是鍛鍊,如果路真的平坦,必然也是有其他煩惱吧,像德國公路做得太平順反而需要製造小隆起讓車子減速一樣。

台長: Serena
人氣(2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