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4 11:10:11| 人氣8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主與豌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流落多年的公主被接回皇宮,為了驗明她是不是真的隸屬皇家血統,於是在她柔軟的十二層寢墊下放了一粒小豌豆。

昨天跟主任查完房,莫名其妙他就開始問我們為什麼想當醫生,是自己想當還是被家人逼的,然後開始講起他之前遇到某個女intern,唸到大七以後就不幹了,他又隨口講了其他的例子,還有哪個學長電腦很厲害啦所以他建議他去改善醫療管理系統,主任一轉身我的眼淚就掉出來了,到更衣室以後也不想把開關關掉就讓它一直哭,雖然是因為不一樣的理由,可是這些原因互相糾結彼此加重。

如果沒有發生對A的喜歡我也不知道會不會就接受B,但是我已經盡了愛上B所應該付出的努力,同樣地,即使我花再久的時間和B相處,我也無法忽視我對A的喜歡。可是我是真的非A不可嗎?對A的喜歡要怎麼堅持即使我永遠也無法得到我也不感到痛苦呢?

因為變得稀釋了,遙遠了,只剩下一條細細的線連接著。我不再那麼確定,我是不是仍然很想要,即使現實會壓縮這個夢想和生活的發展也非要不可。

如果很確定的話就會無視於其他的東西了。只要一心一意地奔跑。

主任說下午跟完診可以跟他談,我原以為講出這些東西會有什麼改變,譬如像是會有一百隻蝙蝠黑壓壓地從小提琴盒裡面飛出來把整個天都蓋滿,或者會有神聖的音符沐浴在聖潔的光裡面緩緩地降落。

他問我的每一個問題我都可以回答,從外圍一層一層剝開,想要知道核心,我也想知道的啊。

只是我還沒有說出口,小小的會談就結束了。



台長: Seren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9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pitiful
喜歡A就是喜歡, 絕對值的喜歡能感受出來.
2008-04-13 01:01: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