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1 15:23:15| 人氣3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Zweiundzwanzi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的一年。

終於到了可以喘一口氣的時候,一個馬不停蹄的學期暫時告一個段落。

沒有特別勤奮或是特別糜爛,中等程度的糜爛而已,不過也沒太自責,畢竟,開學以後又不會有時間可以發呆了吧。

時間過的真快,如果是唸一般大學的話,現在只剩不到半年就要畢業了,想想看我似乎是繳了張白卷。社團要倒不倒,戀愛沒有成功,愈來愈自閉以及剩下愈來愈少的好奇心。更可怕的是,今年出去吃飯的時候,還被初次見面的陌生阿姨誤認成國中生,真不是三條斜線可以說的清的心情啊。

剛放假的時候,跑去誠品想買書回來,睡前的時候看。不知道為什麼,現在都唸不太下課外書,只有在睡前的一個小時特別想找書來啃,很想找一些溫暖的書,不料,看到紀蔚然又出了新書,一翻開就笑個不停,為了避免繼續留在書店哈哈大笑招來殺身之禍,於是難得的不多加考慮就跑去結帳。

紀公公還是一貫的愛耍嘴皮,不過拜他深入淺出的文筆之賜,終於讓我明白到底常常聽到的後設到底是什麼意思了,但是整本書最讓我驚訝的還是後記。原來紀蔚然的成長背景也曾經讓他那麼沒有安全感,而且還影響到他日後的人格發展,原來幽默的個性底下,他對自己的長相缺乏信心,半夜兩點,我半躺在床上,看著後記很感慨。

家裡也被騙了一堆錢,對那些騙錢的人感到人人得而誅之卻又無可奈何,為什麼就是有壞人要把別人的心也染黑染壞呢?總覺得很久都不敢輕易的把真正的自己表現出來了,久到都有點忘記以前的那個自己了,於是連帶地,以前的老師也漸漸少回去探望了。我怕被發現,他們以前喜歡的學生已經不再是他們認知裡的那樣了。不想讓他們失望。因為我無法真正的喜歡現在的我,沒什麼信心的我。

初二回去的時候看到表姊們都那麼漂亮又會說話,真是很羨慕。想不太到什麼話題,才喝了一杯紅茶回去就失眠了,一直想著姊姊最後分開前說的話。

也許從小就習慣在正軌的課業之外學琴學畫學英文學珠心算學溜冰學長笛,在一般人的生活之外,我慣於追求多一份努力的空間,上大學以後,才會有種突然失去重心的感覺吧。就算沒有德文沒有跳舞的人生,也不算虛度的人生?我想應該找出真正的可以支持我的喜好吧。



新的一年,我希望自己可以變的更勇敢,不要害怕受傷,拿出真誠的心對待別人。


台長: Serena
人氣(3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