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5 01:24:26|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釋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天不敢上PTT,怕看到晉級學校的狂賀,或是大家七嘴八舌地檢討這個檢討那個搞得很溫馨,也不想知道比賽評語和總成績。都不想。我沒有當駭客入侵交流協會的網站破壞他們的評語網頁就已經表現很好了。

今天還是忍不住去算了命,又算了一樣的問題,還是抽到一樣的籤。

算命老師說的一人球隊。

原來人生際遇真的比奮鬥更重要。我一點都改變不了。我們的人生不是這樣嗎?那些和我們緊密相連的人,徹底影響牽連著我們,是羈絆,是陷阱,是無法跳開的困境。

可是來社團的,都只是想找樂子,要用這樣的理由打死我我也沒辦法反駁,在我心裡,辯論本來就不是一件輕鬆的玩樂,要帶給學弟妹多大的快樂,其實靠的不是我的本事,而是他們是不是本來就會被辯論吸引。

該來的還是要來,看了成績,也看了評語。結果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怕和直接。

反而出乎我意料之外地有一句鼓勵。

我真的很喜歡,雖然總是把自己搞得很糟,也把身邊的人拖下水。比完賽心悸是消失了,可是每天都不分時刻地嘆氣,好一點可以哭出來,可是大部分的時候做不到,打完比沒打之前更悶。

我記得的是當我隔天醒來馬上就感到後悔的心情,再清楚不過。禮拜天打完,斷斷續續地哭著入睡,做了幾個夢,也是在哭,後半部有獲得一段平靜。維持到醒來。

鬧鐘一響,我睜開眼睛,昨天的比賽馬上就放映在我眼前,我好後悔,後悔太快醒來,一醒來又要想起令人難過的比賽。擺脫不了。沒有辦法按下停止鍵。

慢慢地,會淡忘,或者堅強。

我還是想繼續努力,就算沒有辦法要求更多,只要努力就好了。

我會加油的。

所以還是繼續奮鬥吧,無視於人生際遇的好壞,至少還沒有失去相信。



台長: Serena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