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9 01:38:41|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uzzl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禮拜很想要去驗血的時候,淡水這邊已經沒有診了,昨天晚上一上完PE,便馬上衝去看醫生。

怎麼心悸的這麼厲害呢?心悸到明明是去Leader咖啡硬是跟超帥又擁有溫暖笑容的店員點了熱牛奶。他真的帥的太誇張了,讓我不得不懷疑那家咖啡店其實是一個拍完咖啡王子一號店就要撤掉的景(硬是要湊這一段進來紀錄店員的俊帥...),本來還停留在想要不要抓個甘麥大棗湯還是天王補心丹的階段,過一天就已經到想要掛夜診驗T4和TSH了。

好像上禮拜才開始的。

是因為很放縱地整個腦子都在想要的事情上面打轉嗎?

身體變成兩個人似的,一個放在醫院跟診看刀查資料,一個把我的心一拎就隨時飄走,全部都在想別的事情。想比賽,想討論,想內容,想著那些跟我一樣的人和他們的網誌。

隨時想到就會心悸一下,手放在胸上確實感受得到心臟稍快的跳動,有時候發現心悸的時候又想起來,馬上就要比賽了的事實,因為有可能去實現所以才會心悸嗎?緊張和興奮的感覺似乎很助長我的T4的分泌不停地刺激著我天生脆弱的甲狀腺。

很勇敢地一個人去抽了血,雖然很害怕針,但是昨天一直到打針結束都感覺很平靜,本來還想說要撇過頭去,但也沒有,整個過程很安靜地看著技術員把針頭穿進我的皮膚,暗紅色的血液噴湧進試管裡面,裝滿了兩跟試管之後,針頭退出,棉花加壓止血。

是因為我知道打針就是這樣一回事,還是因為更大的前提誘惑(死都要知道T4的血中濃度)所以讓我暫時拋下對針頭的恐懼念頭呢?

還是只是因為我變老了,對不得不面對的事有了應對的方法,通通都不去想,到了再說吧,直到事情發生以前都不要去擔心或害怕,發生的時候再開始,這樣子就不用浪費前面一段時間了,雖然害怕還是會有,只是不想再害怕那麼多,把比不可能不害怕多餘的部分去掉,然後剩餘的份量等真正發生的時候再用掉,而當事情開始發展的時候,偷偷希望那時候就沒有多餘的心思去擔心或害怕了。

想要去比賽的心情也有點像這樣,要是以前,我應該會跟將要打針一樣吧。

因為變老,所以也會覺得好像有點佔學弟妹的便宜。

跟我一樣大的人,好像都走光了。其實本來也就應該要留給後面的人他們應該要擁有的舞台。

雖然覺得有點對不起,不過也沒辦法,好在我本來的實力也就沒多少。唯一遺憾的是沒有在應該屬於自己的年代去追求,因而錯過了的那些故事。

從去年到現在,偶然認識的人,和我的生命發生了交集,都是跟我一樣大的人,感覺像是撿到拼圖的其中一兩塊,小塊拼圖的邊緣形狀大小圖案,都是我所熟悉的,說話的語調速度,笑點反應,感動的事遺憾的事,我都可以清清楚楚地辨認得出來。

我明明是最不喜歡拼拼圖的人,但是觸摸到這些拼圖的其中幾塊,卻能讓我拼湊出我一直想要的夢。

像是看到一朵形狀舒緩的雲,邊緣還有一縷微捲地飄散著,可以去猜測出他背後那片天空的廣闊。

雖然我知道出現在我眼前的不是那片天空了,但是藉由拼湊,我可以更貼近我懷念渴望的夢。



台長: Serena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