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7 23:13:59| 人氣2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愛偏差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最後一部的最終回也播完了。從我上大學以後,就沒有這麼日劇的日劇了,很有日劇的味道。雖然有些東西都是老調的感覺,像常盤貴子的裝可愛,還有日劇慣用的詩意的台詞,最過火的是第三部中柴崎幸表現二十八歲的小妹鄰居有時候幼稚的太直接了,可是我還是喜歡戀愛偏差值,讓我重拾對日劇的信心。

最終回發現四個女主角歷經了淚流滿面的戀愛之後,都毅然決然的放下心裡面的那個人,繼續向前走,面對未來的路。是四個人都這樣唷,真是嚇了我一跳。這個編劇大概有很多想要重新出發的感想吧。我覺得何必每個人都活的這麼認真,像我就超級偏心的希望常盤貴子乾脆直接嫁給夏目算了,夢想跟愛情,有時候就像是介於自己和對方之間的選擇吧。

今天川原瑞子在離大友先生一百多步的地方打電話給他的時候,對他說以前交往的時候吵著分手,有一句話一直沒有辦法說出口,那就是她 很 恨 他,讓她的人生滯留不前,可是後來又哭著對他道謝,我真的懂,也明白大友先生就算知道她在那裡,就算了解她,也什麼都不能說出口了。之前她把戒指丟掉,可是後來又哭著趴在地上到處找,她想要湮滅卻又捨不得丟棄,那畢竟是她青春的代表,是回憶啊。四個女人的故事,我最能理解那個最老的......應該是沒有什麼值得高興的。

前一陣子,我真的很不開心,不停的抱怨,或許沒有說出口到底是怎樣的不滿,可是成天覺得被困住,找不到出路也找不到退路,就這樣卡在旋轉木馬的其中一個地方,沒有延伸,只是打轉。我最喜歡的朋友開竅了之後告誡我,每次打電話給他都講著相同的事,大體上都是抱怨生活的不如意,只是一次比一次消沉,我心中大驚,我不知道怎麼會弄成這樣,像第一部的伶子那樣,自己孤立自己的感覺,然後整個人就會愈來愈萎縮,我下定決心,停止抱怨,努力找出意義,就算沒有辦法馬上知道也沒關係,起碼要做到本分。

所以我現在,也要完完全全地忘記以前喜歡的那個人,差不多已經做到百分之八十了吧,不再哭泣,也不再時時刻刻掛念著他,然後努力做自己喜歡的事,盡量做個不自私的人,這樣就可以朝著更美好的方向前進。

昨天上著日文課的時候,我想著,如果,如果我選擇了我喜歡的語言,會怎樣?如果我選擇了你,會怎樣?如果真的作了喜歡的事,我真的會愛我所愛嗎?還是工作本來就是一種不是發自內心的犧牲,只有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我到現在還是會這樣想,猶豫著當初沒有選擇的另一條路,可是一旦沒有辦法回頭,就不能這樣,如果我能夠用日與表達,應該會比較切合吧,現在的勵志筆法真是像極了日劇的語氣啊。



http://www.fujitv.co.jp/jp/LQ/all_message.html



台長: Serena
人氣(2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