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7 01:09:26| 人氣4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樂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緊張喔,剛剛才得知我暑假要去見習的醫院是北海道大學耶!!選好久了,結果終於出來了。雖然我的第一志願是大阪,可是北海道我也很喜歡,因為他是見習醫院裡面排名第二的大學(從學習的現實面來說的話),而且風景又優美(雖然一直安慰那是自己以後賺錢便可以想去就去的觀光勝地才可以讓自己打消這個昂貴的念頭),可是還是好想去充滿人文氣息的大阪喔> < 我真是太貪心了,就是這樣什麼都想要,所以才會那麼難抉擇。在書局翻了好多日本旅遊的書,東京物價太貴了,雖然很想去無限繁華的六本木和充滿異國情調和琳瑯滿目點心的自由之丘看看,但是第一個不列入考慮,再來很想去的就是京都了,充滿櫻花步道的廟宇和神社,被參天大樹圍繞著,輕輕吹過的風能讓人的心情一下子沉澱下來,是我最想去的地方,偶爾偷閒嚐嚐招牌的宇治金時茶點,感覺每次在日本節目料理東西軍上都意有所指的所謂高雅的風味。神戶是我的第三志願,可是後來才知道那是村上春樹的家鄉,就比原來只是單純想去坐纜車看花園或拍下一些很悠閒的下午茶店更想去看看了。北海道我當然也很想去囉,只是真正漂亮的富良野札幌和函館都離我的醫院好遠,要去的話要花好多錢坐JR喔,根本費用都砸在車錢上了,不過我現在既然選到這間,就想一想可愛的乳牛和天然的鮮奶吧!!

前一陣子選中醫見習的醫院也是這樣,很想去風光明媚空氣乾淨的花蓮慈濟或是跟它有那麼一點點緣分的大林,又想乾脆就近留在附醫或中榮,可是距離登記的前十五分鐘,腦海中突然浮現捷運站的嗶嗶哨聲還有夾雜的呼嘯風聲,就因為很想念以前那段上台北聽演講的日子,突然很懷念那種感覺,所以就不顧一切地選擇中興了。

我想,其實做決定並沒有那麼難,只是需要除了理智之外,多一些些對於真正渴望事物的衝動罷了。這是我選完交換學生的城市學到最大的一課。

-----------------------------------------------------------------------

但今天最感動的事還是非聽小黃唱歌莫屬囉!!!覺得很享受。

真的好喜歡喔,覺得你的歌聲中有一種很誠實的特質,和你的人你的文字一樣,極細膩又真切無比的感覺。雖然吉他的聲音小小聲的,唱歌的聲音細細的,可是我真的很喜歡你唱的高音(沒有破掉的時候XD),讓我想到姊姊以前的笑聲,很真摯又純真的笑聲。雖然你看起來一臉阿姨的樣子,但是唱起歌來真的很像大學生唷。

看你那麼投入地唱歌,一首接著一首,那麼樂在其中,賣力地唱出這麼多喜歡的歌曲,就覺得你整個人單純的好幸福喔,是屬於吉他的一群人,可以用最簡單的伴奏自自然然唱出真正的心情。一想到我幾乎整個大學生涯都墮落在KTV界就有點缺乏熱情,KTV裡音效燈光效果十足,加上輕輕鬆鬆掌握到一首流行歌曲在哪邊該上去在哪一個音要充沛的技巧,又懂得適時地改編歌詞或起舞製造笑點,總是可以營造出很歡樂的氣氛,可是唱歌的真正快樂並不在完美,而是在真誠吧。所以可以清楚感受到唱歌的人的快樂或感動,很令人欣慰的是,唱悲傷的歌的時候,你並沒有唱出那種感覺,當然是還是可以感覺得出來你對於歌曲的欣賞和喜歡,只是在聽的我感覺起來,並沒有到達那個悲傷或無奈的境界,真是件值得恭喜的事呀。

濕濕的空氣,瀰漫青草的味道,有安安靜靜的感覺,雖然毛毛細雨的天氣有點麻煩,但我還是很喜歡。沒想到跟你喜歡的把被子曬的暖烘烘的天氣那麼不一樣耶,真的很有趣,是今天最有趣的發現。而且今天為了躲雨才意外發現的小平台,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點耶,上面有遮雨的走道,下面也是懸空的,兩旁空盪盪的可以眺到很遠的地方,又都是綠色的草地,好特別的空間感喔,夜晚在燈點起來以後格外有朦朧美,讓我更投入聽歌的感覺了。

最驚訝的是你居然猜到我會喜歡那首英文歌,直覺很準唷。雖然我很喜歡,可是覺得有點哀傷,還是不能太常聽才對XD。真的好喜歡喔,也很意外。

我今天才覺得音樂是好直接的語言喔,不必再絞盡腦汁想些好笑的話或有趣的事,可以讓人變得很坦承,因為從小到大學鋼琴,都是自己練自己的,很專注地要達到練習的完美境界,就算有情感上的交流也只限於自己和鋼琴之間的對話,當然也有他享受的部分在,但不是人和人之間的那種溝通,所以今天覺得好開心喔,回去的路上都覺得很有倚靠的感覺。

因為你那麼賣力地唱,所以無論如何都想要請你喝點什麼或吃點什麼報答一下你那麼大方的分享啦,但我想以後九月底的時候你一定每年都會身在德國的啤酒節盡情狂歡吧XD。

謝謝你今天那麼精采富有感染力的走唱。

台長: Seren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