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9 15:43:42|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悼友-白無憶文抄;飄花-弔權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姊......

容許我再這樣稱呼妳嗎?

妳怒不可遏的處決我,甚至......也不為我立墳
我知道,妳的心中,已不將我當作妖刀界之人了吧......

我不再是權妃,連褢天女,妳的妹妹,都不是了

我知道......妳的心中,闇蹤的地位,勝過一切
當初對誅天的揮刀相向,亦如是
我不會怨,這是為人母的天性

想想,我跟著妳,生活好久,好久了......
妳一直都是那樣的出色
睿智,美麗
真的......那麼的吸引人,甚至讓我想一生追隨

妳一向都待我好,一個溫柔的姊姊
即使繼承妖刀界,妳仍愛我
只有我,知道妳卸下武裝後,是多麼溫暖可親的人
我是權妃,妳的手足,褢天女
所有的一切,由妳和我共享......
姊姊,我也愛妳啊!
權妃的心中沒有別的依戀,也未有相契的伴侶
我最重要的,視若珍寶的,只有妳對我的關愛
我甚至敢說,即便是我們的生身父母,也沒有我愛妳
妳的褢天女,妖刀界的權妃,願意為妳生,為妳死,一生追隨

妖刀界的妖后......愛上了魔劍道之主
姊姊,看妳與所愛雙宿雙飛,我好高興
能有一隻更寬闊的臂膀來呵護妳,我想到便滿心欣慰

而後,妳生子
蹤兒與妳長得好像,妳們......是我心中最美的母子呵......
我不曾為人母,但或許會......在那之前,我願意與妳一同愛他
我的姪兒......

最後的變卦,我也看得明白
誅天的背叛,讓我第一回,見到不流淚的妳哭泣
當妳淚眼問我,男人的心,為何可以有兩顆?
姊姊,我好心痛
妳哭倒在我懷中,妳可知,當時我的撕心之痛?

毅然與妳離開,回到該是我們的地方,妖刀界
景物依然,人如舊
我們,回到過往那段相依的日子
我不知道,妳心中的傷
是什麼情況了......
可是,妳讓我下了決心,即使我的能力不如妳,我也要保護妳
除了誅天,還是有人可以保護妳

年華如水,魔劍道竟在中原漸漸掘起
妳看著前夫久違的書信,若有所思

我問,姊姊,妳要幫誅天嗎?
妳淡然回答,幫,也不幫

我明白妳的意思,幫,蹤兒可以永遠留在妖刀界
不幫,是妳對誅天的試探吧......
姊姊,我想問......妳,還沒忘吧......

誅天毀約,妳對他揮刀
妳回來時,連蹤兒都避了開
可是,妳來找我
只有我懂吧......妳的心情
雖然,妳沒有再流淚......但是,再一次,妳靠在我懷裡
輕聲說,為了蹤兒,我要天下

姊姊,不論妳為了誰,我都幫妳......

姊姊,妳記得嗎?
我說,我無論如何,以妳,以妖刀界為第一

悅蘭芳亂了心湖,褢天女對他芳心暗許
但,就算他離開天檀後便消失無蹤
心急如焚的褢天女,依然不會去找他

姊姊,妳記得吧?
因為我說過,我是妳的褢天女,妖刀界的權妃......

而......妳如今,怒氣沖沖的親手將我處決......
我知道......脫序的局勢,讓妳亂了方寸......

這竟是褢天女的結局
妖刀界的權妃,陰謀背叛而遭處決
這不是我要的......雖然我死而無怨,可是我抱憾呵......
權妃褢天女,為妳張開的羽翼,再也,無法為妳遮掩一絲風雨

我走了,姊姊
夜風好冷......
我走了,誰能為妳出生入死呢.......
我放心不下......

我走了,姊姊......
妳不用難過......哪天,妳若明白了真像,也請妳不要愧疚
雖不是死得其所,但是......我亦幫忙妳留下了一片江山
姊姊,妳要保重





台長: 戀殤姬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