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1 11:28:02|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EED】Cat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離開阿斯蘭的房間以後10分鐘的時間,一直到被認定為伊薩克的小貓衝進艦上的醫務室為止;艦上發生了一場只要看過都會印象深刻的人貓追逐戰。
主角們除了始作俑者的小貓外,剩下的兩男一女都碰巧的是ZAFT精英中的精英,經歷過『雅金.杜威』戰爭的駕駛員。
小貓就在三人忙亂的追逐、「隊長」與「伊薩克」呼聲的相伴之下衝進了醫務室。

「伊薩克!」迪亞卡喘著氣衝進了醫務室,對著站在擺有牛奶的桌子上的小貓大喊:「拜託你都變成貓了,就別那麼任性了!」

「貓?」

接著是詩河:「隊長,我們不會送你去實驗室的,你別跑了!」

「喔,實驗室。」

最後,阿斯蘭按著臉頰走了進來:「想不到伊薩克就連變成了貓咪還是那麼有精神……」

「可惡……阿斯蘭!」

十分熟悉的怒吼聲響撤了醫務室,同時也引來了所有的焦耳隊員。
身為精英隊隊長的伊薩克.焦耳,一身整齊筆挺的白軍服,正坐在醫務室的床沿、一手拉開了原本拉下的白色簾幕;而扮演了焦耳隊隊長兩小時的貓兒,則依偎在伊薩克白皙的臉頰旁。
「這是怎麼回事?」艦上的女性醫務官走了過來,一臉狐疑的看著呆若木雞的所有人和盛怒的伊薩克:「隊長,你已經發燒了,再發脾氣是不好的。」
「這應該要問艦長吧!」伊薩克一臉氣惱的按著太陽穴,說道:「沒有請假是我的不對,但是這隻貓為什麼會變成我?」
「艦長今天應該是回PLANT休假的喔。」輕柔的將濕毛巾遞給伊薩克,醫務官微笑:「隊長你病了幾天了?這種症狀並不是一開始就會出現的呢!」
「你是說失憶和疏於管理嗎?」沒好氣的岔開話題,伊薩克重新將目光放在迪亞卡等人的身上:「這隻貓是議長給的。我沒有告訴各位,是我的不對;另外,忘記在今早的戰略會議上請假一事,也是我的疏忽,我會把它記在小隊日誌上。」停頓了一會兒,天空色的藍眼一一飄過了焦耳隊員們的臉:「現在,該你們解釋 這是怎樣一回事了。」
阿斯蘭忽然感覺到身邊有一股十分沉重的壓力,應該說是一種無法推拒的期待?焦耳隊的隊員們無一不用一種懇切的眼光瞄著自己,似乎是寄望由他來打破這個僵局;畢竟現在全艦上,唯一能與伊薩克平起平坐、甚至是凌駕於他之上的人,也只有身為FITH一員的阿斯蘭了。
至此,即使自己的開口大概會讓伊薩克的火氣更大,也許會發燒得更嚴重也說不定;不過,在眼下似乎只能依照眾人的期待了。
「伊薩克……你先冷靜一點聽他們解釋吧?」阿斯蘭帶著頗為苦澀的笑,扛下了調節的工作:「這看起來是一個意外。」
「意外?」挑高一道眉,伊薩克微微牽動了嘴角,漾出一抹冷笑:「在戰場上發生這種意外?今天不管我是否在他們眼前變成一隻貓,一隻菁英隊都不該出現這種混亂的情況!我記得ZAFT軍人所該具備的是『即使指揮官在面前陣亡,也要保持冷靜的判斷』這種能力,而非為了這樣的事情將艦上弄得雞飛狗跳!」
「讓事情鬧成這樣的我也有一份,你如果堅持要處罰他們,那就連我一起罰吧。」斂下了臉上的笑容,阿斯蘭在聽到伊薩克的反詰後,嚴肅的回答:「只不過他們之所以會如此,也是因為關心、重視你這個隊長。」
「閉嘴!我的事情輪不到你管!」
阿斯蘭沒有再說話。
從來只要伊薩克發了怒,他就以沉默來回答。
伊薩克的火氣果然是一觸即發,而導火線的阿斯蘭也果然是最佳引信,兩人的對話才短短兩句,場面就變成了更凝重的僵持。
從以前到現在,伊薩克永遠不能在阿斯蘭的面前維持自身的冷靜。
迪亞卡輕輕的嘆了一口氣,開口打破了僵局:「伊薩克,他們都是初犯,就別追究了好嗎?至於管理的責任,你應該要跟我追究才對。」一邊說著,迪亞卡的眼光不經意的飄到了伏在伊薩克肩上的小貓;若不是牠,今天這些事情一樣都不會發生!
「我從頭到尾只提過請你們『解釋過程』這要求。」或許是因為迪亞卡也出聲的關係?伊薩克在沉默了大約一分鐘後,深深吸了一口氣,才再次開口:「在沒聽見過程之前,我也不能任意懲處不是嗎?」

但是你的表情看起來就像已經決定罪名一樣……迪亞卡無奈的嘆了口氣,回答:「那麼,我來解釋可以吧?該讓他們解散、各自去檢查自己的機體和作模擬練習了。」
伊薩克微微點頭,算是默許了迪亞卡的提議。於是、焦耳隊員們,就在阿斯蘭與迪亞卡兩人軟硬兼施的交涉下,平安的脫離了名為伊薩克的暴風圈。
「那麼,我也離開吧。」從與伊薩克爭執之後就一語不發的阿斯蘭,也跟著開口要離開。原本面上淺淡的不快,已然消失無蹤:「你們好好談。」
焦耳隊的隊員們跟著阿斯蘭的腳步魚貫的離開了醫務室,在門闔上的同時,迪亞卡皺著眉頭抓亂了那頭原本就不甚服貼的金髮,走近伊薩克、並且『唰』的一聲,將病床四周的白色簾幕拉上。
於是,坐在床緣的伊薩克和站在伊薩克面前的迪亞卡,兩人頓時身處在一個純白色的隔絕空間裡。
不過,這個純白色的空間裡的氣氛、並不如顏色那樣單純淨靜。
伊薩克瞪著一雙藍眼睛,不甚友善的看著迪亞卡:「現在你可以好好的解釋了?愛爾斯曼副隊長。」
「今天你在戰略研討時缺席,他們都很緊張。」迪亞卡苦惱的看著伊薩克:「於是我們到你的房間找你,就發現了這隻掛著你的項鍊的貓。那時候你房間的浴室濕淋淋的、這隻貓咪在你的制服裡也是一身濕,所以……」
「笨蛋!」迪亞卡還沒說完,伊薩克忽地憤怒的用力捶了一下身邊的枕頭:「這樣你們就亂成一片嗎!」
「但是,找不到你、又在你的制服裡發現了一隻戴著你的項鍊的貓,這種情形之下,誰都會胡思亂想啊!」迪亞卡似乎更加懊惱,對於伊薩克的脾氣和那麼些不講理的任性。
當上隊長的伊薩克的確是成穩了許多,也不曾在隊員們面前爆發過,但真不知道在自己面前的他,為什麼總是有理說不清呢?更何況這次事件的導火線根本就是他自己引起的吧!
「而且把貓帶上艦艇這件事情,你為什麼不跟我們說一聲呢?」
「這不是我們現在討論的重點!」
「但這是重點釐清之前的必要解釋吧?」迪亞卡在伊薩克身邊坐下,決定這一次不能跟他妥協:「剛才我也具體的陳述過情況了,現在該你了伊薩克。」
「可惡……!」伊薩克雪白的臉龐似乎是因為生氣而漲紅,但是透亮的眼眸卻不似往常一般活靈活現,或許是因為發燒的關係:「迪亞卡,我不想聽你這麼說!」伊薩克雖然大吼,音量也只有平時的一半左右。
「我也不想跟你吵架啊!」迪亞卡的紫色眼睛裡流洩出一種帶著無奈的溫柔,伸手揉了揉伊薩克略顯凌亂的銀髮:「冷靜點好嗎?我只是想聽你說而已,並不是責怪你;其他人也一樣,他們看見你平安無事,都鬆了一口氣,反而還擔心你會生他們的氣,你也知道的。」
迪亞卡的一番話,彷彿是一劑有效的鎮定劑。伊薩克在經過一段像是猶豫的沉默之後,原本僵硬的表情終於和緩了下來。
「這隻貓算是議長託管的,應該是要送人吧。」伊薩克朝著被兩人的爭吵驚嚇而縮在一角的小貓伸出手,輕聲說道:「媽媽這兩天不在家裡,我也不能把牠丟在PLANT,所以就帶上來了。」
「那,牠在你衣服裡的是還有項鍊的事……」
迪亞卡不得不承認,自己今天與伊薩克爭執是帶了一點私人情緒的。
當他看見伊薩克衣衫整齊的出現在醫務室裡,而自己送的禮物卻掛在貓脖子上時,心裡的確十分、十分的不是滋味。
就算他心眼狹窄吧!一隻貓怎麼能跟人相提並論呢?
「我想這就是意外了。」伊薩克輕輕撫著小貓的毛,露出微微的苦笑:「我今天早上淋浴時把軍服弄濕了,也許是替換衣服之後,忘了把它掛回脖子上吧。」

聽完伊薩克的轉述,迪亞卡深深的吐了一口氣。
既然是伊薩克的解釋,那麼迪亞卡.艾爾斯曼就應該要接受才對。這是迪亞卡說服自己不再跟一隻貓兒生氣的理由。
即使那隻闖了大禍的貓,正大刺刺的摩蹭著伊薩克的手,而貓脖子上、仍舊該死的掛著不屬於牠的項鍊。
「結果元兇竟然是我們最該服從的議長嗎?」迪亞卡有點粗暴的伸手將小貓的脖子握在手中、取下項鍊:「我看他搞不好是故意把這傢伙送上來的。」
一隻特徵與伊薩克幾乎相同的頑皮貓,加上伊薩克陰錯陽差、突如其來的身體不適,演變成了這場讓人哭笑不得的鬧劇!
「你針對這隻貓有什麼意義呢?」伊薩克看著迪亞卡不善的臉色,不禁莞爾:「還是因為你跟阿斯蘭都吃過他的苦頭?」
「你看見了還包庇牠嗎?」方才看來十分可愛的貓咪,現在卻變得面目可憎起來。迪亞卡一邊困惑著自己心思變化的快速、一邊傾向前把鍊墜重新掛回伊薩克細緻的頸上:「真希望議長快點將牠領走。」
伊薩克無聲的笑了笑,輕柔的用手背撫著迪亞卡被貓抓傷的臉頰:「阿斯蘭離開的時候順便讓他帶回去。這是議長說的。」
「是嗎?」順勢將伊薩克拉進懷裡,迪亞卡苦了一整個上午的臉,終於撥雲見日般的舒展了:「真是倒楣,這隻貓比你還討厭他呢……」

小貓從伊薩克攤開的掌心裡溜開,跳下醫療床、從白簾幕裡無聲的跑了出來;一直守在一旁的醫務官,則輕柔的將小貓抱到手中把玩。
現在,眼前那個純白色的小世界裡一點聲音也沒有,平靜的像不曾發生過爭執一般。
醫務官微微一笑,湊近簾子,對裡頭的兩個人說道:「艾爾斯曼副隊長,隊長還在發燒呢!麻煩你替我照顧他了。」
當然這只是做為醫官的例行提醒而已,至於裡頭或許已經吻得昏天黑地的兩人,究竟聽見了沒有,已經不列入考慮範圍裡頭了。
醫務官微笑,帶著手中的小貓繼續回到桌前辦公起來。

End 05.01.18

※還是超過了七千字……我真的太囉唆了!不過控制字數在一萬字以下,算是一種進步吧……(默……)謝謝點閱,這場鬧劇到此似乎(?)就結束了(笑~)

台長: 戀殤姬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