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7 00:29:25|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EED】For Valentine Day(下) D*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軍港時,迪亞卡說過晚一點會來找伊薩克的,可是現在坐在眼前的卻是阿斯蘭以及慢慢回復原狀的電話機。
「修好了。」
靈巧的把外殼的螺絲鎖緊,原本四分五裂的垃圾又變成原本的模樣。如果忽略那些摔的缺角的部分,伊薩克確信全宇宙沒有人能看出這個話機曾經解體過。
「你要喝什麼嗎?」幫著把工具歸位之後,伊薩克以主人的身分詢問:「反正媽媽快到家了,阿斯蘭你就留下來吃飯吧。」
「謝謝。」阿斯蘭笑了笑,把話機放回原本的地方:「給我牛奶好嗎?」
「18歲的人喝什麼牛奶。」
「那19歲的人也不應該喝可可了。」
「囉唆!」伊薩克從廚房的冰箱裡把牛奶拿出來,一邊倒在玻璃杯裡。
牛奶這種東西說實話腥的要命,真不知道阿斯蘭到底喜歡它哪一點!自己認識的人裡面,也只有阿斯蘭一個人喝牛奶。
伊薩克把杯子倒滿,接著再一次打開冰箱,把牛奶放回原處時,一眼瞥見了底層半打的啤酒。
那是迪亞卡喝的,他說這個牌子的啤酒像汽水一樣,喝了不會醉。半年前他帶了一打到這裡來,才兩天就喝掉了一半。
然後漫無止境的第二次戰爭揭開了序幕,伊薩克與迪亞卡回到宇宙的懷抱,忘了這些用來慶祝伊薩克19歲生日的啤酒。
現在迪亞卡會不會連自己也忘了?牆上的掛鐘指向5點30分,迪亞卡沒有出現。伊薩克不禁開始自暴自棄的這樣想。
一隻手把牛奶接了過去,伊薩克轉過臉來,對上的是阿斯蘭的綠色眼睛。兩年前還矮得像什麼一樣的傢伙,現在卻能夠與自己平視。
「發呆?」阿斯蘭喝了一口玻璃杯裡的牛奶,用詢問的眼神看著伊薩克。
如果只是單純的發呆就好了。伊薩克想到自己像個老頭子一般緬懷過往,不禁有點冒火,阿斯蘭也倒楣的遭到池魚之殃:「要你管!」
一般人被這樣莫名其妙的兇了一頓,大概都會跟著發怒吧;然而與伊薩克熟稔的人們卻一點都不以為意。阿斯蘭笑了笑,轉身就離開廚房,順便把冰箱門關上。
「喂,怎麼用腳踢門啊!」發現阿斯蘭用不太正確的姿勢對待自己家裡的冰箱,伊薩克皺眉追了出去:「踢壞了看你怎麼辦……你該不會連冰箱都會修理吧?」
回到客廳,兩個人並肩坐在沙發上,從焦耳家的落地窗望出去,可以看見街燈正一盞一盞的再細雪紛飛的街道上亮起。
阿斯蘭注意到身旁的銀髮友人不時的向外張望,輕輕拍了拍對方的肩:「也許塞車了。」
「是嗎?」伊薩克搖搖頭:「那是因為你什麼都不知道。」阿斯蘭只是一個外人,並不明白問題的嚴重性。
「迪亞卡雖然很喜歡遲到,可是一向很守信用不是嗎?」輕鬆的喝了口牛奶,阿斯蘭繼續說著:「這點伊薩克應該比我清楚吧。」

就連外人都比雙方更加的相信彼此嗎?伊薩克苦笑了一下。迪亞卡現在還會相信他了解伊薩克嗎?在那樣被否定之後。
雪越飄越大,伊薩克開始耐不住情緒。如果迪亞卡真的會來,那為什麼耽擱?積雪造成的塞車、還是臨時有什麼事情,出了什麼事情嗎?
伊薩克並不想讓自己往悲觀的地方去想,但只是待在原地等的話,對事情也一點幫助都沒有。
「我到外面去。」伊薩克從沙發裡站起身,拿下架子上掛著的大衣:「那個笨蛋的開車技術沒有你好,說不定會卡在巷子外頭。」
不說謊的人向來也不是說謊高手。阿斯蘭沒有揭破伊薩克拙劣的謊言,只是低低的笑了笑。
再怎麼樣技術差的人,也不會讓車在路邊動彈不得啊!何況迪亞卡也是個喜歡開快車的人?
「那你快去吧。我也想跟卡佳里說話呢!」
伊薩克沒有回頭去看阿斯蘭那張應該笑意滿滿的臉,他只是在心裡做了個決定,今天一定要見到迪亞卡,然後發自內心的給他一個微笑。
下午阿斯蘭與卡佳里連絡上的時候,因為卡佳里的一個微笑讓他原本苦瓜一樣的臉和緩了許多,甚至讓那傢伙有心情跟自己開玩笑。
說是依賴也好、不成熟也好,伊薩克知道自己不能沒有迪亞卡。如果連迪亞卡都放棄了自己,那伊薩克一定會跌入萬劫不復的深淵裡,再也見不到陽光。
關上大門之後,伊薩克打開了門口的小燈。昏黃溫暖的燈光暈開的那一刻,迪亞卡的臉也跟著出現在黑暗的街景裡。
黑色的厚夾克和金髮上已經積了厚厚的雪,看起來就像一個滾雪滾得不構成功的雪人。
「迪亞卡!」推測對方大概已經在雪地裡站了至少半個小時,伊薩克心中浮起了一種又氣又疼,卻帶著一絲喜悅的複雜感覺。

迪亞卡終究還是出現了,伊薩克知道自己並沒有被放棄。

「我……」雙手因為低溫而凍得僵硬,迪亞卡不甚靈活的撫著臉頰,乾笑兩聲:「我看到你有客人,所以……」
迪亞卡想解釋自己為什麼沒有按門鈴的理由。看到伊薩克另外有訪客,說實話迪亞卡馬上就怯步了。他並不想在第三者面前看見伊薩克對著其他人微笑,卻單單給自己一張平板的臉。
詩河說起來簡單,要付諸行動卻偏偏是該死的困難。迪亞卡在雪地裡躊躇了40分鐘,依然在原地踏步。
如果伊薩克沒有出現,說不定會無功而返吧?
兩步之外,伊薩克正用那對漂亮的藍眼睛盯著自己,迪亞卡忽然有一種想哭的衝動。
感情是一種毒藥,會慢慢地讓人沉淪;再堅強的人都會失控,一向沒有例外。
迪亞卡清楚的聽見自己因為緊張而加劇的心跳。
他害怕伊薩克下一秒會說出讓他不能承受的話,並且證明他已經從伊薩克的生命裡頭出局。

「為什麼不進來呢?」伊薩克一邊開口,一邊靠近。兩步的距離太短,下一秒,伊薩克漂亮的臉已經近在眼前:「你想凍成冰塊嗎!」
「我怕你趕我出來。」一邊嘆氣一邊說出心裡的話,迪亞卡聳了聳肩:「你在生我的氣,我知道的。雖然你裝做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而自己也假裝什麼事情都沒有。

迪亞卡的答案讓伊薩克笑了起來。
這個人真的非常非常的在乎自己啊!即使錯的根本不是他,而是另外一個蠻不講理的伴侶,他依然站在自己這邊,從來沒有換過思考的立場。
伊薩克在心裡對迪亞卡說著好多的對不起,一邊笑著捧住迪亞卡冰冷的手。
「迪亞卡,我沒有生你的氣。」伊薩克將迪亞卡的手掌放在自己溫暖而白皙的面頰上,垂下眼睫:「我氣的是我自己,假裝你一點都不了解我的自己。」

「迪亞卡一直都很了解我,這個……沒有人比我清楚。」

若是在充滿煙硝戰火的人間還有天堂,迪亞卡確信自己已經抵達了那個夢想的地方。
伊薩克在面前給自己的微笑,恐怕也比真正的天使還要美麗。
儘管未來還會有很多無法想像的問題,至少在現在的此刻,迪亞卡也聽見了伊薩克的心跳聲。
坦承之後,他們擁有的已經不再是軀殼,而是帶有靈魂的彼此。
「那個,伊薩克。」迪亞卡貪心的擁抱著幾個月來,第一次給他真實感的身軀,帶著笑開口:「如果我有禮物給你,你會在意那是什麼嗎?」
迪亞卡原本想藏著那隻熊寶貝,讓它永遠不見天日的。但是詩河說的話,卻讓他有一種想要印證的衝動。
伊薩克會因為這是迪亞卡的禮物而收下,還是大吼大叫的發脾氣?
「情人節禮物嗎?」伊薩克抬頭,有些驚愕的回答:「可是我沒有準備。」
「沒關係,一個吻就很夠了。」

這個情人節,迪亞卡和伊薩克還是什麼承諾都沒有,也沒有像普通的情侶一樣大肆的慶祝。
只不過在收假之後的某一天,詩河在伊薩克的隊長室裡,看見一隻十分眼熟的絨毛玩具熊。

05.02.14
※ 結束了(笑)在情人節過去的前兩個小時把文章趕出來,應該還能算是情人節大餐裡的宵夜吧~~~~~~~~~~(什麼跟什麼?)謝謝大家點文,希望天下有情人都能成為眷屬!
迪亞卡、伊薩克,情人節快樂!

台長: 戀殤姬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