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0-27 23:31:08| 人氣2,8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嘉義梅山鄉 近梅山公園佬鄉牛肉麵


{這趟回去,發現往家的路途斷了,七八月那陣子的豪大雨,在台灣各地留下了不少傷痕}

家住雲林,可是兒時有不少的回憶是留在嘉義的梅山鄉

一條蜿蜒的山路,往下騎過去後,就從雲林的古坑來到了嘉義的梅山。

這回返鄉,帶著先生去看看阿母販售自家栽種的農產品

時間已經10點多了,在過一下子,將至中午。

他卻想吃點甚麼,
好吧,先生嘴饞難戒,

我也想與這個山鎮多點味蕾的羈絆。



我耳提面命,老媽待會就要端出轟動家族的真好家炸雞了
千萬不可以點太多,以免丈母娘的招牌炸雞翅吃不下。

跟梅山的回憶,很多時後都建立在秋收時刻,帶著橘子柳丁葡萄柚找中盤商收穫的情景。
外食的回憶多半都是爸媽帶著我們收割綠金,拿到中盤商給的零用金,
晚上帶我們去梅豐超市前的牛排攤吃塊牛排當獎勵。

除此之外,食物的記憶乏善可陳。
反倒是先生貪吃,每回來這梅山這個鄉鎮,總是想吃點甚麼,當成到此一遊的紀錄。


往郵局的方向前進,經過了一家乾乾淨淨的店面,有賣水餃有賣牛肉麵,

他各自點了一樣,我坐下來,對面是盛美堂的書局,

阿,20年前的我,小學六年級的我,國中三年級的我,
柯南剛出來時,我好像還有來這家書局買過漫畫呢。

都經過多少年了,小山鎮的小書局依舊屹立不搖,這點讓我小小安心。


經過這家牛肉麵會走路的第一個原因,是店面乾乾淨淨。

第二個原因,是老闆是年輕人,

年輕人在都市創業不稀奇,
可是在小鄉鎮卻顯得特別,很多故鄉小店的味道隨著店一起慢慢變老。
年輕的老闆笑容可掬,忍不住讓我打開話夾子想多說點甚麼。

看一看牆面的價目表,水餃一顆3.5元,牛肉湯80元
價格很梅山。


小小的空間,約莫四五張桌椅,牆壁上除了價目表,還有記載歷史歲月的老照片


可是,還是先吃吧。

上來的是韭菜水餃,先生吃了一口,印象不惡,

挺不錯的,個頭大大的,皮Q餡飽滿,

牛肉湯價格實惠80元。

習慣了一碗牛肉湯動不動上百元起跳的價格,光是定價就足以微笑,

而湯頭尚有一定的水準,又雖然先生對於牛肉湯的一味中藥材引出的味道,

略有意見,但對愛喝湯的我而言,很順口。

看在我們一家四口,兩個娃兒黏著老爸討湯喝,老闆多給我們一個碗
老闆端上來的時候,還特別說想喝湯還可以再加。

外食的壞習慣是,一定要配杯手搖杯,這天喝得這家還不錯喝耶

吃著吃著,話題聊開了,原來老闆是第二代了,
之前在台北南港工作,但自家20幾年的店面需要孩子回來接手。

我其實很好奇,回鄉習慣嗎?
老闆說久了就習慣了,我聽到老闆說回來之後天天做,沒休息,
至今也接手兩年了。
不禁肅然起敬,離開了都會的花花世界,回來故鄉繼承爸媽留下的攤子,
日復一日的煮著牛肉麵與水餃,想必是很愛家鄉吧。


結帳是100多元,吃完時,在阿母的小菜攤前遇見了妹妹。
跟妹妹說剛剛在吃牛肉麵,味道還不錯。妹妹聽了,問我說:是不是佬鄉?


我很驚奇的回問,你怎麼知道,妹妹說,
她國中就在這邊念書,
這家從小吃到大,當然知道。

想來有趣,我跟妹妹相隔八歲,屬於我的學生時代的記憶是來自雲林古坑
屬於她的卻是嘉義梅山,大家的學生回憶大不相同。

牽絆的食物情感也大異其趣。
是說,跟媽媽說,我們吃了一家這裡很有名的牛肉麵,媽媽卻猜是家福。
看來每個人的腦海藏的美食地圖,都在不同的歲月中,有著不同的標記。




家福牛肉麵
4.0 
 (180) · 麵店
中山路228號
已結束營業 ⋅ 開始營業時間:10:00
佬鄉水餃牛肉麵
儲存
中式麵館

地址: 603嘉義縣梅山鄉中山路45號
開放時間: 
已結束營業 ⋅ 開始營業時間:10:00
大坪牛肉麵
3.7 
 (80) · 餐廳
大坪31號
已結束營業 ⋅ 開始營業時間:09:00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2,892)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嘉義一日遊 |
此分類下一篇:食記 奮起湖便當 總算圓了先生多年想吃的願望

ouyangnana123
男人看了會沉默,女人看了會流淚http://mycstw.com/index.php
2018-10-28 10:50: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