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9-12 23:10:34| 人氣1,9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遊記|住宿:花蓮五星級親子飯店理想大地─一泊二食親子旅遊 免傷腦筋想行程的好地方


     每次出遊,總喜歡詢問孩子們出遊感想。 
     這次問大女兒這陣子出遊,哪個行程讓她最滿意,
我的女兒告訴是我是理想大地,
的確,我們全家在兩天一夜的短暫逗留,
讓疲憊不堪靈魂得以在大自然中漫步。


     去年跟妹子吳大膽旅遊,
很感謝她讓我們體驗豐富多姿的沖繩之旅。
不過從早安排到晚的行程,對體虛的我實在很折騰,
身為懶惰體虛族,旅遊一定要留一半的時間在民宿發呆。

妹妹說,那你幹嘛跑來沖繩,
應該在台灣找貴一點的民宿待著就好了呀。

      聽起來也蠻有道理的,有過全家一起出國的體驗後,
想一想,窩在台灣的民宿發呆也很好。

像我們這種攜家帶眷又懶的規劃行程的家庭,
有包套行程的飯店,能待在兩天也不錯,
只不過向來愛參考群眾的智慧,
來到媽媽社團詢問理想大地的住宿心得,
幾個有去過的媽媽,評價談不上很好,
說是服務還是吃的很還好。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坐著、表格、食物和室內

{就住兩天的感覺,菜色其實還行,可是想到這是一餐約900多的豐富度,
就覺得這筆吃飯錢花在花蓮小吃上應該可以吃得更盡興}
有位媽媽建議我到太魯閣蘭城晶英,說他的星空電影院超棒。

      只是爬文的過程,我已經被某篇旅遊札記的描述深深觸動,
橫豎我也要住上一回才甘心。
結論是,旅遊是很個人的行程,
不同的時間點不同的人物不同的際遇住的,感覺大異其趣。
雖然我收集到的評價多數談不上很好,可是我自己住的經驗其實挺不錯的。

她讓我聯想到我特地千里迢迢跑去預約的梅子甕窯雞,
我幾個朋友吃的到都是意猶未盡的美好
可是吃入我嘴巴就是不如人意。
特別預約,卻是一隻烤的較乾的雞,心頭多少傷心。

不怪店家,是這天我的吃飯運比較差。

人生大抵任何評價都只能僅供參考。


      決定去理想大地之後,春季時,就在網路平台買夏季使用的票券,
其實以花去的金額來看這樣兩大兩小包套兩天一夜已經要8500元左右,
是平常出去玩居住的民宿的三四倍。
{當然五星級跟一般民宿本來訂價就會不同。}
隔日退房遇到一個從桃園跑去玩耍的媽媽,
她跟我說她每年都會來理想大地玩,不過從來沒住在這,
總是找新的民宿體驗,一晚約花1500元,
接著再帶孩子來理想大地玩設施,一個人的費用是250元,


算一算,如果沒有堅持享受整個包套行程的人,這樣子花錢,好像更精明!?

   不管如何,抓住七月的尾巴,跳上自強號列車,
{提前前兩天才訂票,買到的票都是分開坐的}
我們在10點左右,來到了花蓮火車站。

跟一個月前來的情況一樣,依舊是陽光普照。

10點20分,司機王先生開著接駁車來了,

來到花蓮,光是壽豐鄉的鄉間小路,我也覺得很美。
快到理想大地時,王先生跟我們介紹一旁的國立大學,
曾被譽為台灣最美的大專院校,
而佔地遼闊的東華大學,
整個校區的大小就跟我們居住的永和一樣大。

     這個形容很特別,路癡在雙和很危險,
對我來言,外來客來永和走動,
就像是來到地方百慕達三角洲一樣,
而東華大學也會像永和一樣讓新生容易迷路嗎?

   胡思亂想過後,很快的目的地就到了,
從花蓮車站到理想大地時間約莫30分鐘,

這時候等房間準備好才能進房,
中間的空檔,先到櫃台辦理登記入住。

 人很奇妙,記得定好票跟櫃檯聯繫時,
電話中的聲音感覺並不是個容易親近的飯店,
不過真的到現場時,小姐的笑容可掬服務也挺好的,
只是平台的方案是6400元
{2大2小 6歲以下免費,6歲以上 一個人加收1300元}
{碰到旺日加收800元}

等待幾個人辦理完成候,我很認真思考要不要加買晚餐的部分剛好一個朋友前天剛去
對餐點的評價不高,不過一家四口沒有一起吃飯也很可惜
,所以後來還是買了
{但事實證明不買是比較高明的做法}

辦理好手續,將行李放置行李房之後,
就浩浩蕩蕩的前往先生朝思暮想列為這次花蓮行
必吃的一餐─梅子甕窯鷄。


為了體驗花蓮風光,我們特地租了四人親子腳踏車騎去
{一小時800元,住宿折扣200,現在想想還真不便宜}

沿路風塵僕僕更加深我們的食慾,然後...,關於吃的部分,寫成另一篇好了。

重點是女兒再騎腳踏車的路上講了一句話:
「我們好像特地騎腳踏車,滿懷期待去吃的店,都會覺得很還好。」
一語成讖呀。


回到飯店後,腿的感覺就是鐵腿的感覺,還好沿路都有風,雖然滿頭大汗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大自然和水
但至少還在忍受範圍內,騎著腳踏車,在周邊景點繞繞,

經過了遊戲區,健身房,這一區隸屬於「湖光山色」



沒有特別的想法,就決定放空一下,走馬觀花繞了一圈後
將車子還給鐵馬出租處,

便帶著孩子來到二樓的遊戲區。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坐著和室內
也不過是尋常常見的遊戲室,但小孩子玩的不亦樂乎,旁邊還有專屬的貴賓椅


擺放著幾本當期的雜誌,
我悠閒的看著雜誌,孩子們自個在遊戲區玩。


   那片段的耳根清淨,就讓我內心充滿喜樂。
{任何旅遊,只要小孩不吵已經接近滿分}

     不久候,飯店整理好了房間,今天住在I517


就等著讓我們一家四口前往,
搭乘高爾夫球車,有專屬的人員派車接送,
{我想讓女兒很滿足的原因之一是不斷的被工作人員叫貴賓}

     住在飯店的我們,其實從理想大地飯店大廳步行到一樓住宿處倒也不遠,
但是坐在車上繞一圈,確實寫意。

    選用高第西班牙建築,牆面皆是靜美的素白,下車後,拿出房卡,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包括李杏娟、微笑的人
這裡就是今日我們下榻的地方,



打開房間門,右邊是浴室,,左邊是衣櫃。
往前探索,兩張中床,還有一個沙發區,外頭就能看到生態河,風光明媚。

電視裝在電視櫃中,這點我很喜歡。


不看電視的時候,電視可以收納起來,沒有睡覺面對暗鏡的問題。

{一到下榻處,恩恩先躺床}

大女兒很認真研究飯店設施

附贈的蛋糕跟飲品


隨便拍拍
比較可惜的地方是 電視不是高畫質的
附贈的沖泡飲品

待在飯店的時候,就是放鬆的時候,
大女兒換上浴袍泡了一杯飲品,享受享受

時間尚早,才兩點多,先生覺得我的發呆行程太早開始,
拿著理想大地發的節目表,研究起來,決定三點的時候請司機再帶我們去看舞者跳迎賓舞。


其實,人少真的有點尷尬呢?
跳舞的舞者兩位,但這天中午來觀賞的遊客並不多
,即便如此,舞者賣力跳舞,
還是讓兩個娃兒看的很滿足。

舞蹈的表演不算久,結束後我們像前移動,經過了釣魚遊戲區,到了這裡,

先生看到桌球跌到回憶的時光機中,

女兒則是坐的玩起一旁的手遊設備。

我啥都不想玩,只想看著湖面放空。


理想大地有句迎賓語我很喜歡,
那就是理想的旅程是散步不是趕路。
我今天只想待個懶洋洋的遊客,啥都不做。


     時間的流逝比不上先生肚子餓的速度,回到房間孩子梳洗完畢後就等著五點半吃飯,

不過理想大地的晚餐跟早餐,都讓我吃的很狼狽,
以致於我也寫不出啥豐富的食記。
旅行最怕的事情大概就是小孩身體欠安吧,
我們家的恩恩這兩天身體微恙,
這天晚餐進入吃個兩口就不行了,整個吐出

接著我帶著孩子回房,等她稍微好轉時,再帶過來吃個幾口。

聽先生評論菜色,似乎還行,但對我來說,這兩餐只能說無福消受。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坐著、表格、食物和室內
當然如果以一餐900多元的價格看待,在競爭激烈的北部,似乎有不少飯店的菜色豐富度大勝。

     吃完飯,黑夜也拉起了序幕,燈光亮起,倒映在河面上,真是美,
女兒洗完澡拿著飯店準備的浴衣搔首弄姿一番。

      甚麼也不做,就坐在戶外的露天陽台看著河面,這天就很舒坦了。
手邊的洋芋片吃完了,心頭覺得遺憾,帶太少零嘴餅乾來了。吃的不過癮。
如果去專賣店購買,價格就是兩三番。

      雖然如此,漫漫長夜,先生還想消耗美好的青春。



    今天讓我期待的行程之一是觀星,七點開始進行的活動,集合完畢後,
我們一起在導覽員的帶領下,穿過漆黑的草地,雙足踏著濕軟的土地

一起抬頭看星星的那一刻,起初啥也看不見,只覺得在黑壓壓的草地中,
搜尋著微量的星光。

不過在導覽員手中的雷射光照射下,一一把天空中的金星、木星、火星,給找出來,

在接著發現了北斗七星,發現了夏季大三角,還找到了屬於夏天的星座。

光害太大,星星彷彿都罩上一層面紗。但一群來自台灣世界各地的旅人,
在黑壓壓的草地上,一起將手指指向星空,像個孩子似的純真,在所有理想大地的行程中
我個人偏愛觀星的行程。

當然問先生女兒就不是了,她們留在腦海的記憶夾,最愛的的是夜晚坐在酒吧中

看著舞者跳舞的片段。

我們在小山主持人的介紹下,坐在酒吧裡欣賞舞者的表演,
到這邊先生點了一杯酒,{一杯150﹞
恩恩好奇一直想擠在前頭跟舞者一起跳,我連忙拉回,
一首首西班牙舞曲,一首首熱力四射的舞蹈,真的是好放空阿。

當然如果要甚麼吹毛求疵的話,我真希望能唱一兩首國語歌,
來點陳奕迅的那就更好了。

回到房間後,晚上10點,等著主持人與舞者拿著火把,搭著船跟大家打招呼。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樹、天空和戶外
旅遊的經驗畢竟不夠多,站在陽台看著遠方的火把越來越靠近,還有四面八方大家互道晚安
當下真的很滿足



這個夜晚,因為恩恩的腸胃不適,原先搭船的計畫改成白天,
未料白天早餐,恩恩原先活蹦亂跳,到了飯廳,又開始喊肚子痛,
沒吃幾口,又帶恩恩回房,{我的早餐 晚餐~~~}
這個來來回回的過程,讓我真心覺得我在理想大地的吃飯運很差。
至於先生跟女兒在未考慮cp值的前提下,還是覺得早餐挺不錯的。


整個理想大地的行程中,第二天的重頭戲就是搭乘小船遊湖囉,

我們居住的這天,似乎是訂房率比較普通的一天,所以去任何地方都挺悠閒的。

不會有人潮洶湧的無奈感,當然,也不至於住房率太少而荒涼。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植物、樹、戶外和大自然

當然夜晚的浪漫跟白天的明媚該是不同的滋味,這條河岸會經過大家的下榻處

還有總統套房,
當小姐介紹到總統套房時,我還蠻好奇多少錢的,沒想到導覽的小姐就說出88000這個數字
住總統套房的人將會有私人的管家,還能當湖中的島主,聽起來挺不賴的。

我內心的八卦雷達作響,不知道會不會有甚麼名人來這邊約會談戀愛?

人真的很有趣,我聽到總統套房的訂價覺得很新鮮,
不過先生覺得導覽這個太商業化了。
{會嗎?}

不管如何整座河真的很美,視線探入湖邊,還可以看到大大小小色彩繽紛的魚遊,可真好。



遊一趟湖在導覽員的講解下,約莫30分鐘吧。

這個行程結束後,大女兒就到期待以久的中島遊泳池玩水,中島遊泳池分成兩個區域,

兒童區還有個類似水簾洞的瀑布,非常適合我待在裡頭靜坐。

不過真相是老二恩恩非常怕水,泳裝換好後,抱著她下去走到階梯便哇哇大哭。

這兩天恩恩的旅遊運很差,吃也沒吃好,睡也沒睡好,玩也玩不起勁

不知道是不是太熱,來玩水的人不多耶,有一度頗有包下游泳池的錯覺

大女兒不怕曬,一個人泡水很自得其樂
圖像裡可能有李杏娟、鞋子和戶外
好在有個兒童遊戲區,至少躲在二樓玩大積木時,還稍微有笑意。

遊泳池玩了一陣子後,也接近理想大地的退房時間了,在中午十一點,我們退房後,
倒也沒急著離開理想大地,中午先是帶著孩子到附近的立川魚場。

吃這種類型的餐廳,人少不好點菜,沒有下去摸蛤仔兼洗褲,
步行約15分鐘,就來到立川漁場,這時也近下午兩點了。
好在立川魚場中午沒有空班,點了炒蛤仔候,在點個油雞,一個蒸蛋,
隨便吃吃。
記憶點是苦瓜水好特別,很少在其他餐廳看到苦瓜水無限供應。圖像裡可能有樹、戶外和水

   
    我每到任何地方旅遊,第二天的下午就有強烈回家的慾望

也因此不管是兒童遊戲區,

中島遊泳池,還是放鬆的酒吧,此刻我只想早點回家。


原先說好搭乘最後五點的接駁車回到花蓮火車站,但最後提早四點離開。
四點前的行程就是待在兒童遊戲區玩耍,還跟一個來自桃園的媽媽聊了好一陣子。

聽聽她分享的玩法,對於不住理想大地,
純粹只體驗她的設施的朋友,倒也是讓新台幣省下不少花費阿


不管如何,今年2018的七月,對孩子來說,在理想大地中,感受了很棒的24小時。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1,95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花蓮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食記:寓教於樂的好地方─花蓮 壽豐鄉 立川魚場
此分類上一篇:食記 花蓮新城鄉 七星潭美食 原住民無菜單料理 慕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