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9-01 00:24:02| 人氣1,3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月花蓮遊記:感受日正的七星潭+當中體驗海礦探索館的深層冰涼水

最燦爛的時刻─日正當中的七星潭

一年當中,總要幾天留給花蓮,
花蓮的海,可以讓人忘記謀生帶來的疲憊,
花蓮的人,會讓人暫忘日岀日落的奔波

不過,原先說好的三天兩夜,總是很多突然影響現況。
最後寫成了六月與七月的蜻蜓點水。
行程硬生生的被拆成兩截,但,過程總是開心的。

 跳上了普悠瑪,一瞬間就來到了花蓮,出來車站,正想著搭乘哪種交通工具旅遊


一位計程車司機問我們要不要包車,費用是4個小時2000元
想了想,我們默默的跑去了租車店。


每次到花蓮,我都想坐台灣好行繞花蓮一圈,然後每次都選擇以車代步,
先生很想開車,但有著「枝無葉」基因
最嚮往的旅遊方式是步行,其次就是腳踏車,
接著就是租機車,前面兩個選項,對先生來說太吃力,會口吐白沫。

折衷之後,就是租車玩花蓮了,這回的花蓮行預計三天兩夜,在我完美的計畫中
第一晚留給美侖飯店,第二晚留給理想大地,

但是六月底的平日,
美侖飯店竟然半間房間都沒有。


     好在,平台上花蓮民宿實在好多好多,好美好美,讓天平座的我,
在選民宿的過程又耽擱了半天的時間。
下好離手後,第一天留給雙魚六號,第二天留給理想大地。_




   人到花蓮,蔚藍天空還有一望無際的海岸,都讓我們忍不住笑了。
這天要住的地點位在美崙區,我們一家四口,租了機車後

時間已經來到了11點,我提議先去七星潭走走,往七星潭的路上先經過了美崙山森林公園
對先生而言,懶的爬,上去下來是幾分鐘的光陰。

日正當中,海水正藍,天氣好熱

選擇中午到七星潭,欣賞的是最耀眼的海景,可是孩子不耐熱

口乾舌燥的,買東西吃先,

眼前應該是原住民朋友,大腸包小腸搭配著舒跑

就變成我們花蓮的第一餐了

肚子餓熱熱吃 還不錯囉。
原住民朋友很熱情,聊著聊著,遞上了名片,很認真的告訴我,
蔥抓餅都是自己手功桿的喔{不過我們點的是大腸包小腸阿}

七星潭很美,不過先生小孩都不耐熱
,一整個只想找陰涼處,在這邊坐在海灘傘下
吃著大腸包小腸吹吹海風,只想往下一站走。

其實這次的旅行很鬆散,下一站沒有特別的想法,純粹跟著指標繞繞,
七星潭這一帶還有甚什好玩的地方呢?

不久候,我們跑到了海礦探索館

女兒看到深海水池就好開心,

發現自心覺得,老大只要能找到可以玩水的地方

這一天就是滿分了。

老二跟老大不同,每次碰到水,都要先哭個幾十分鐘,才能將內心的恐懼降到最低

想來也怪,老二整個生命經驗中,並沒有碰到水阿。
這天是平日,整個館區幾乎就是我們一家四口,女兒在這邊感受冰透的水池,
極度的冰涼從腳底穿透進來,

又忍不住呵呵的笑,的確是之前沒有過的體驗感
玩夠了,吃著深層水豆花還有

香蕉{今天來這邊就送香蕉 應該是支持台灣農業吧}
便起身到園區走走。

旅遊是長知識的時候,人家說深層水很好,但怎麼個好法,
牆壁都有解說,我先生基於好奇買了一瓶100還是150元的海洋深層水喝。

水的味道很特別,解說員說不同身體體質的人,喝起來的感受大不相同,
有的人會覺得苦,有的人會覺得辣。

據說不同的反映代表身體的不同狀況,我喝起來覺得很像無糖椰子水。
對我來說,體驗一次就夠了,心中總想努力改掉喝瓶裝飲料的習慣。


在這邊稍待片刻,往下一站出發,下一站是哪呢?
我們還是跟著指標走,來到了花蓮港的向陽廣場。

是平日無人,還是地震真的震走了大家到花蓮旅遊的慾望?



這裡就我們幾隻小貓,沒有人的觀光景點,給我的感覺是不勝唏噓,
空蕩蕩的,是不是我們來錯時間呢?



花蓮港 (3).jpg






這邊有的高台,我信步往上攀爬,從置高處望下大海,倒是心曠神怡

一個男孩拿著攝影機,靜默的拍下孤獨與荒涼。
或許這樣的日子,無人的花蓮港,很適合孤獨的旅客品味吧。

其實,每次來花蓮都想到太魯閣走走,時間來到下午兩點多,
好像還有個餘裕可以上山去?


然則,騎著騎著,太陽好大,這麼大的太陽,催促著我們找到一間7-11窩著吃午餐
這天的花蓮旅行沒有蔥油餅,沒有公正包子,沒有餛飩與扁食。

都是隨興的有甚麼吃甚麼,在7-11隨便買個東西吃吃,


看看外頭的風景,接著就繼續往前出發,只是往太魯閣的一段路,老二騎著騎著,
一臉睡意惺忪,想來我們還是比較適合窩在民宿裡頭放空吧。

返回車站拿行李,慢慢的騎在風景中,
第一天懶洋洋的行程,也就先告一個段落了。

台長: 木子米米

口愛的伊
推推2
這麼巧
這次我回花蓮也是進行這幾個景點的活動耶 ^^
2018-09-06 09:46:20
版主回應
你是花蓮人呀 真好 住在好山好水好地方
2018-09-06 22:56: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