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26 10:02:59| 人氣2,4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季深澳之旅,火車旅行, 海科館

暑假的尾巴,海洋科學博物館

自強
416 - 樹林→新左營 09:00 09:35

區間車
4713 - 菁桐→海科館 10:17 10:27 00小時10分
今天的行程小孩超滿意,老公不滿意,沒有海鮮大餐的旅行,是落漆之旅。


鐵道支線,很想集滿,七月玩過平溪線,托下雨之福,人潮少了許多,適合討厭人擠人的我們。
這天安排這一條路線,是平溪/深澳線


火車之旅若要盡興,時間要抓牢,天氣要看好,早上出門的大陰天,我們很滿意。
沒想到到了瑞芳時,天氣超好的。
我們家出門玩,很依賴捷運跟火車。
我很想征服台灣好行的所有路線,不過先生嚮往包車請司機帶我們走透透的玩法。
今天的地點很簡單,就是以海科館為主,然後搭上接駁車到基隆相關景點。



明明才九點,先生跟小孩硬要買鐵路便當

七月份的平溪之旅,與八月份的深澳之旅



後上方的娃娃,嚇到了我好多次,回來後,半夜先生硬要跟我講個鐵路鬼故事,真想捏住他的嘴。
先生說我太膽小

現在好像很流行愛心手,不過我家恩恩被遮住了啦

在永和還是陰天,這裏卻是大晴天,我先生看到這天氣差點暈了,完全不像我的苦行僧旅遊風格,
一整個興高彩烈。

從這到海科館,我喜歡路途的靜,熱愛雙腳踏在土地行走的天人合一感。

不過不耐走的先生就只有煩燥,說長不長的五分鐘路程,他走得汗流浹背阿。

我喜愛海,給我一片海,我可以靜靜的看一整天。潮境公園是我今天超想去的地方,
不過陰錯陽差,在海科館待得比我想像的久,後來直接坐車到基隆火車站,
想逛廟口,廟口尚未開始。


海科館腹地遼闊,我們走過天橋來到了主題館區,原先我還想繞過去探索館區,對我來說步行
30分鐘也沒甚麼,不過太陽真的很大,這種走法最後會變成中暑之旅。






還好有些遮陽的設計,走起來還不至於太辛苦




流線型的建築與海景融合再一起。

缺點是這裡真的很大,從門口進去研究了老半天,才知道先到三樓買門票,這些很多小娃兒校外教學,
我查查網路主題館的兒童區很討小朋友的歡心,大人門票200元,大女兒140元,小女兒免費。
有個看魚的展覽,我們大人都沒興趣,如果買全票是220元,適合想在裏頭泡一天的人。


我們先去第一個展覽區,這種博物館之旅,如果用心是可以吸收很多知識的,
不過我家一大一小都是以走馬觀光快速繞過,浪費了。



兒童遊戲區有入園人數限制250人為上限,
不過今日平日兩個寶貝很開心的玩起來,姐姐先跑去溜滑梯的地方,
妹妹則是在踩螃蟹,至於爸爸窩在角落看企鵝。



女兒在這邊不太過癮,連玩兩場才滿足,中場休息時間,已經十二點了,趕緊填飽肚子來著,
世說九點這兩個人才嗑過便當,不怎麼餓,我點了 個豬排一ˇ個拉麵
還蠻意外的,豬排炸得挺好吃,配菜很鳥就是了。
拉麵的湯頭對我的脾胃。兩個餐附上兩杯飲料 300多。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2,49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