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11 11:55:21| 人氣1,99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原醫

真原醫:21世紀最完整的預防醫學(超值光碟版)

真原醫:21世紀最完整的預防醫學


活在人世,情緒難免有低潮期,這時候有家人的陪伴,好友的慰藉是很重要的。

 但對我來說,修復情緒的祕方還有兩個法寶,一個就是沉浸大自然,另一個就是閱讀好書。

 感謝老公,讓我放了七天的假期,陪伴在娘家爸媽的身邊,

懶洋洋的七天,早晨七八點起床後,

抱著孩子在三合院徐徐步行 感受暖陽的擁抱,

吃了阿母凌晨四五點煮的愛心早餐後,就在自然光輕柔送入的小客廳中 閱讀著楊定一的真原醫。

 我在閱讀的過程,充分感受到獲取新知的喜悅。

這七天的放鬆,簡直是老天爺送我的學習之旅,

擺脫家庭主婦的身分,當個大米蟲,感謝我那過往脾氣暴躁的老爸,在孩子面前總輕聲細語。

 

感謝這本書,讓我得到知識以外的力量。

一方面讚嘆作者對於科學醫學神學全方面的掌握,有如先知。

這麼說也許過份誇大,但我讀這本書的同時, 總覺得他是佛菩薩轉世,
一來他的生活本身就具備傳奇色彩, 早慧的他,13歲就跳級念醫學院,
19歲就拿下雙博士,後來在30歲而立之年,就已經找出造成癌症的殺手細胞。


     更重要的是,因為閱讀真原醫,我在照顧恩恩的心情,有全新的轉換,
我比較能跳脫點頭式癲癇這幾個字帶給我的恐懼感,而是試著用另一種思維解讀。

我總覺得在藥物控制之外,似乎冥冥中還有其他非藥物的治療方式,可以全面的讓女兒的症狀不見。

   早在發現女兒的症狀之前,我就發現恩恩,是個特別容易受驚的孩子,老公打噴嚏、開門聲、
廣播聲、附近地面的動工,都會讓孩子驚嚇。

   因為孩子出現了這樣的症狀,除了看醫生吃藥外,我一方面也習慣google,看有沒有相關媽咪
討論,以及對於治療的各種方法。

另外一方面,我也google因果、治病的方式,在google的過程中,還找到了准提咒
種種殊勝的威力讓我躍躍欲試,由於我持咒不精,尚未達到別人感應神佛的殊勝功德,但持咒的時候,
心情平靜到底是真的。  

更甚,還在找尋關鍵字的過程,發現楊定一先生持咒的相關文章,讓我備感興奮,

明明楊定一先生是學有專精的醫學博士,但是在成長的經歷,對於神學

採取更寬容與支持的態度。

 

真原醫這本書,特別之處在於,除了我們一般耳熟能詳的健康觀念外,

書本末段對於神學領域的心得也有不少論述,

更讓我感讓驚奇與不可思議的是,裏頭有不少引用佛教的觀點,討論實相與慈悲,

還有靜坐,只是整本書到了後半段,文字的描述偏向虛無,萬法惟心,對我來說

前頭的章節也許可以快速翻完,但是第九章

第9章 從心出發
一切歸心
關注法則
尋找聖心

 

第11章 身心共舞
不再恐懼
回到慈悲
記得快樂
意識轉換

 

這兩個章節必須靜下心來,去參透他想表達的意思,有點類似初級學佛的人

去領悟佛教經典的脈絡與意涵。

這是我這幾年看書的心得中,讓我大開眼界的,而且想推薦給重視身心靈各方面成長的人

裏頭的生命觀與教育觀,還有想分享健康新思維的觀念都讓我非常欽佩。

同時間,我也在思考,我女兒的病因,雖然醫學界歸類為不知名的原因。

但有沒有可能其實是有原因,但是還尚未被找出來。

 

如果書的論點是對的,那麼我女兒的症狀應該可以透過禪修與靜坐等方式

得到良好的改善。

還有病因是大腦不正常放電,但書中第八章有個章節在討論心腦相依,

如果真是如此,也許未來腦科的相關疾病,也可以有心著手,

特別的是,這邊的心,不但單指臟器心臟,同時還是泛指更全面的心靈。

{發現如果書本觸及玄學,文字要精準的闡述所想表達的,並不容易。}

 

一些關於健康的觀點,跟我最近偶爾轉台看到的淨空法師講經的論述有不謀而合之處。

 

雖然推薦這本書,但不像過去對章節逐一分享,

因為讀了這本書,我開始覺得要每天設法讓孩子可以在陽光下一到兩個鐘頭,

回到娘家,步出大門,院子裡的蟲鳴鳥叫搭配暖陽,

真是絕佳的大地療癒。

 

我以為重視心身靈健康,想追求更高層次的靈性成長的朋友,

應該可以在這本書找到共鳴或者是新觀點,

分享書的簡介與目錄:

以下摘錄博客來:

內容簡介

暢銷200,000冊驚喜回饋!!加值不加價!
隨書附贈40分鐘《真原醫- 螺旋運動示範光碟》 DVD

★蟬聯30週各大通路暢銷排行榜Top1
★台灣、星馬港澳等華文地區持續熱銷中
★廣獲企業機關、學校圖書館與讀書會好評推薦

超值回饋!40分鐘《真原醫- 螺旋運動示範光碟》 DVD
螺旋運動是由內而外徹底的拉伸與放鬆,可活動到身體全部的關節,
不僅可改善肌肉耐力還能提高關節的柔軟度,在動靜合一中讓身體更靈活順暢。
什麼是真原醫?/真原醫運動新觀念/基礎螺旋拉伸運動示範/螺旋運動的重要性
解說:楊定一博士/動作示範:長庚生技 吳長泰老師

真原醫   是最古老也最先進的醫學,
相信完全的療癒需要身、心、靈的徹底轉變!

身為傑出的醫學研究者與醫師,
楊定一結合古老醫學文化和先進奈米科學,找到身心靈平衡且健康的祕訣,

既是古代也是現代,既屬常識也屬專業,既是神學也是科學。
與大自然和諧共處,從飲食、運動、呼吸、思緒與情緒管理主動追求,
並提醒自已,常存感恩、懺悔、希望與回饋的念頭,
慈悲是宇宙最大的療癒力量!需要徹底轉變心念,才能恢復健康! 

作者在書中分享,如何從適量的天然物質來營造支持細胞正常功能的最佳環境,來預防及治療疾病。藉由飲食的新概念、姿勢與消化系統的健康到修身、修心到身心靈的全面診治,包含練功靜坐到行為心性的改變,描繪出一個恢復整體健康的藍圖。

.陽光是能量的來源,人體所有的能量都源自太陽的光線
.富含酵素的生機飲食、彩虹般的蔬果,將可讓身體自己發揮治癒的力量。
.蠕動緩慢的腸道,會導致不良的姿勢,簡單的療效性姿勢,將可帶來調正與疏氣活絡的效果。
.螺旋原理的運動科學,徹底拉伸可達深層的結構調整,動靜合一中讓身體更靈活順暢。
.心中充滿感恩、關懷、慈悲時,心臟會出現協調的頻率,使心血管功能良好,神經系統處於平衡狀態。
.研究證實心臟的電磁場是腦的四千倍以上,心與腦的電磁場有著極強的同步性,當人體覺得愈和諧,心腦之間的同步性就愈強。
.心臟智慧如同「EQ」,當心中感到委屈或憤怒時,只要真誠地說「謝謝」,就能讓念頭歸零,遠離情緒與煩惱的框架。

作者簡介

楊定一

相信完全的療癒需要身、心、靈的徹底轉變,而致力於推廣身心靈整合的預防醫學「真原醫」,系統性地與大眾分享全面的健康觀念。

現任
長庚大學、明志科技大學、長庚科技大學董事長
長庚生物科技、美國Inteplast Group董事長
真原新科學及醫學研究中心創辦人
美國洛克菲勒大學分子免疫及細胞生物學兼任教授

學經歷
洛克菲勒大學──康乃爾醫學院生化、醫學雙博士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癌症研究所諮詢委員
洛克菲勒大學分子免疫及細胞生物學主任
1996年獲頒美國自由神獎章,並被列入美國國會紀錄

 

 

 

 


台長: 木子米米

(悄悄話)
2015-03-13 16:11:34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哦原來是這樣啊
畢竟比較隱私你隱藏也是正確的^^
2015-03-16 08:22:18
版主回應
黑阿 對我來說 部落格是發洩情緒的好地方 ^^ 只是要學習說與不說的分界就是了
2015-03-20 15:38: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