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19 15:10:50| 人氣4,4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不見,濃濃豆腐香味的深坑老街


關於泡湯,一直念念不忘。

心懸此念,在陽光如水的下午,金風不減日頭暖。

我說:不然就去烏來吧。

可是騎車到一半,心念卻轉彎。

又改口:不如到深坑吧。

關於深坑,我一直想這樣玩,台灣好行有安排一條路線,可以領綠深坑豆腐的滋味

也可以領略十分瀑布之美,可台北好大,可時間好少,台灣好行的玩法塞不進來。
對先生來說看瀑布好像也挺無趣的。
坐觀光巴士大抵不如騎車飆風神氣,倒是喜歡坐車走走停停的朋友可以參考。
捷運木柵站⇔深坑(老街)⇔雙溪口(可轉乘至石碇老街)⇔姑娘廟⇔菁桐坑(老街)⇔平溪(老街)⇔十分寮(老街)⇔十分遊客中心

一晃眼,車子停在翠綠的花園餐廳外,越過那座吊橋,大紅燈籠,掛滿一排吊橋。

10月底的風涼爽不燥,遠山翠巒層疊,底下湖波盪漾碧綠
眼前的景致,莫名的讓人心怡。

兩個人一前一後的往深坑老街方向步去。
不為別的,找家東西填填肚子吧。

記憶中,男人對此處是厭惡的,理由是髒亂。
不曉得是記憶出錯,還是環境再改。


走在老街,整齊劃一的古厝街道,搭配萬聖節的活動,
古意帶有童趣,兩個人走著走著,總說下回也要帶小捲毛來玩一趟。

一家一家的三角厝挨著,飄蕩的豆腐的香氣,看似一樣的街坊,
不同的廚子掌勺,其香味是同中有異。

男人中意那家人聲鼎沸的餐館,名為古邊厝。
我喜歡逛完找條路,再挑一家店。

嘿,貨比三家的性格,可苦了他,瞧他肌腸轆轆的模樣。
好吧好吧,趕快找一家坐定下去吃吧,

我選擇了萬吉,說不上甚麼原因,也許就是不愛一窩蜂擠著人潮洶湧的店吧。
事實上證明我是錯的,上回我們上烏來,我選餐廳的功力被男人碎念過一次,
這回挑上萬吉又被碎念一次。

因為沒吃到那家生意很好的古邊厝,所以男人心裡一直覺得
古邊厝一訂筆萬吉好吃很多,我很不服氣,沒過的東西最好吃。
滿腦子的遺憾作祟就是了。

坐定後,原先我屬意450元套餐,可是男人不吃辣不吃筍,這組餐不合脾胃
選擇單點。
一盤白斬雞、下水湯、豆腐捲、兩碗飯,很快地菜色送來了。


其實不難吃,白斬雞就是那樣切得豪邁,不見廚師的細膩,
私自以為可以切得更漂亮點,一來客人方便入口,二來賣相也會更佳。
下水湯不錯喝,比上次在烏來那家館子的表現來得中規中矩。
至於豆腐捲嘛,香香酥酥,沾著醬汁三兩下也下肚了,口味尚可。

若真心要說,豆腐切得大三角,不如切小塊點,口感會更好的,拍起來會更美的。
我在小處挑剔,男人則是垂涎隔壁那間古邊厝,總說下回在來深坑一定要吃上他一回。

唉呀,真的是東西好吃嗎?說不定是懸念作祟。

結帳遞出460元,胃飽了,心還是虛的,還需要點甚麼讓一切更完美。

往前走,這家小舖子吸引了我們,是豆腐冰淇淋來著。


我們兩個人吃飽撐著,就是想得到甜點的安撫,買了一個焦香豆腐冰淇淋,
坐在裡頭吃著,起出是沒甚麼特別的感覺,一點點焦味的冰淇淋,甜度也不濃,
竟然要賣35元。

可是吃著吃個越吃越滿足,有些食物跟電影一樣,最初是不啥吸引力的,要整個看完,
才能理解箇中滋味,這個冰淇淋也許也是這樣的道理。

吃完這一口,今天的深坑之旅就更美滿了。

走在看似大同小異的老街中,去品味街坊間,有點像其實還是不太一樣的滋味。


一些卡哇伊的圖案,提醒著我們踩在幾年幾月的時光迴廊。

這天是10月底,你看萬聖節的圖案穿梭其中,台灣的豆腐香遇見西洋調皮鬼。

來深坑,是不買豆腐,就給你搗蛋吧。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4,446)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我也好久沒去深坑了
感覺好像已經改變很多!!
2013-11-25 12:33:21
版主回應
深坑現在比我印象中的美很多呢 可惜我選錯餐廳 讓我先生心有遺憾阿 沒吃到美味的午餐阿
2013-12-09 22:59: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