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1 23:15:05| 人氣1,3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軌1-4



林雨晴.jpg




這是愛情嗎?

 

還是只是一種習慣?

 

----------------------------------------------------------------------------------------------------

 

愛情不會一次的巧遇就發生。

 

但的確因為劉士儀,讓她的心底的天秤擺盪起來。

 

雨天重逢,見到青澀歲月裡,暗戀的對象,讓林雨晴有了比較的樣板。

 

他穿著質感很好的西裝,張介安則是挺著肚子撐著99元的汗衫。

他車上放著是小野麗莎的輕音樂,張介安則愛伍佰的濃烈台味,

 

他載她時,幫他拉開車門。

 

張介安載她時,則喜歡讓她雙手環助他已經一圈的鮪魚肚。

 

沒有那個比較好,只是心裡難免會比較。

   

愛情剛萌芽時,都是甜蜜的愛戀,張介安總是把她當成公主呵護著,有時候她會擺擺譜,耍耍大小姐的脾氣,張介安他脾氣好,總是點頭賠不是,但一年一年過去了,這些年倒是她低頭容忍的多。

 

    她知道,隨著年紀的增長,女人不可能永遠當男人手上的公主,

 

她也知道愛情不會永遠都是童話故事,還是要走入真實世界。

也因此,她從雙手不沾陽春水,到開始學做家事,學做菜,學著整理家務。張介安嘴不挑,她也不用刻意討好,但煮上一桌菜也難不倒她。

 

    然後手機裡,所有異性的電話,她都刪了。

    苦苦追求的學長,喜歡搞曖昧的同事,愛開黃腔的客戶,她都想辦法,拉出一道安全的界線。

   

對林雨晴來說,愛情需要忠誠來維持。

 

而她願意為了張介安,斷絕一切異性的糾葛。

 

10年,她是以這樣的心情在維護,

 

可是張介安,似乎是注定林雨晴不會離開他,交往越久,感情生活像一杯冰塊放太多的咖啡,融化後,又水又無味。

 

像是難以下嚥的咖啡水。

 

    究竟兩個人是為了甚麼在一起呢?

 

「雨晴,我煮好了,我餵你吃一點。」

 

心裡塞滿了抱怨,但張介安的溫柔體貼,卻讓林雨晴回歸現實面。

 

在林雨晴心中,張介安,並不是真的那麼差勁。除了,

1.      愛放屁:喜歡將屁味捕捉到她鼻前。

2.      愛看低級搞笑片:尤其是萬年國片的周星馳,總會愛電視機前一同重複台詞

3.      愛打魔獸:一但進入遊戲世界,就忘記有女友的事實。

4.      愛穿吊尬:其實也沒啥不好,但挺著鮪魚肚,看起來就很討厭。

5.      腦袋不長進:已經很少在看書,會看的書籍大概是壹週刊。

6.      思想沒內容,談吐沒涵養,穿著沒品味。

扣掉這些,他真的沒有啥缺點。

他規規矩矩,他的社交不多,他不花心,他的錢會把一半交給林雨晴,心血來潮家事也會包辦。

那麼她在抱怨甚麼呢?

 

也許是經期來潮,讓心情不美麗吧。

 

「好燙。」林雨晴皺皺眉心。

 

「我幫你吹吹。」

 

看他細心吹涼的畫面,林雨晴心裡的不高興也撫平些。

 

也許是自己的小心眼發作,讓她暫時忘記這男人簡單的美好。

 

「說,你下午為什麼不來載我。」

 

已經是年屆三十的熟女,在情人的面前,還是想嘟嘴撒嬌。

 

「哎呀,下雨天睡覺睡得很舒服阿,懶得出門啦,再說,我不是叫你搭計程車。」

張介安搔搔頭。

「計程車!你還敢說,我計程車攔了老半天,就是沒有一台肯停下來,我跟你在一起,有幾次主動求你載我,你竟然敢拒絕我!」

林雨晴拉高音調。

 

回想下午在路上攔車,沒半台肯停下來,身子又痛,想到就怒氣上升。

要不是她現在氣血虛弱,不然還真想給張介安一個過肩摔。

 

「ㄟ,那你怎麼回來。」張介安連忙扯開話題。

 

「哼,我遇到一個好人,他主動載我回來,那像你一點都不體貼。」

林雨晴扁扁嘴。

 

「喔,男的女的?」張介安一邊餵,一邊問。

 

「男的男的,而且是個成熟有魅力的男人,怎樣吃醋了吧。」

 

像小女孩似的,她抬高她的下巴,想炫耀她的行情不減。

 

「是同事嗎?」可惜,他並沒有太多情緒。

林雨晴暗嘆,莫非是她真的老了,連讓男人吃醋的本錢也沒有了。

 

「不是,是高中同學。」她老實回答。

 

「喔,那應該是順便送你回來吧。我要是遇到以前認識的朋友在路邊淋雨,我也是會送人家回去的。」他若無其事。

 

「你幹嘛不吃醋。」

 

「有啥好吃的。」張介安吶悶,林雨晴是怎麼了,沒事幹嘛要他吃醋。

 

「有男人載我耶,而且他還特地買熱可可給我喝。」顧不得肚子痛,對於張介安的「冷靜」,林雨晴惱羞成怒,至少,他應該表現出有點擔心才是阿。

 

「熱可可算甚麼,我人可是親自下廚煮紅豆湯給你喝阿。」他笑嘻嘻,完全不介懷。

 

「他以前追過我耶。」情急敗壞,林雨晴信口開河,胡亂瞎掰。

 

「你那麼漂亮,又氣質可人,追你是正常的阿,當年你不也讓我苦追一年。」

 

「哼,知道就好。」聽到張介安這樣讚美,林雨晴心裡轉而高興。

 

「我信任你,你不會亂來的。」他笑笑。

一句話就讓她閉嘴了。

 

去,幹嘛那麼信任我,你都知道你女友美麗大方氣質佳,

 

你應該緊張擔心才是。

 

林雨晴心裡又高興又埋怨。

 

「我不吃了。」她賭氣的閉上嘴。

 

「不好吃嗎?我覺得我煮得很軟爛阿。」張介安疑惑,自己吃了一口。

 

「你沒吃醋,我生氣了。」

 

「雨晴,你很幼稚耶。」介安說。

 

「我那會幼稚,我才不會捧人的屁給女友聞。」

 

「那是情趣。」

 

「是低級。」

 

「是愛的遊戲。」張介安看起來古意老實,真的要跟你抬槓,話又特別多。

「是扼殺感情的惡習。」林雨晴不甘示弱的回嘴。

 

「你不喜歡我放屁給你聞阿。」

 

「拜託,女生都不喜歡吧。」

 

「亂講,我前女友就喜歡我這樣做。」

 

「你那來的前女友,我不是你的初戀?」

 

「我開玩笑的,我以為這個幽默你懂。」張介安一邊回應,一邊把剩下的紅豆湯往嘴裡放。

 

「很難笑,我不吃了,我要睡覺了,明天周末,還有一些文件要進辦公室處理。」

 

「可是你感冒耶,不能不去嗎?」收斂笑容,他正經的問。

 

「沒辦法,你女友能力很強,晉升為小主管,有些事情我還是要處理。」

提到工作,林雨晴又恢復那個冷靜自持的女主管,現在時尚雜誌不好混,可她厲害,行銷做得好,業務力又夠,所待的if雜誌,是市面上市占率第一的女性雜誌。

 

「那廚房裡的紅豆湯你不吃啦。」

 

「先擱著吧,冷了記得放到冰箱,不然我怕酸掉。」

對於這番對話,林雨晴對自己搖搖頭。

 

十足的黃臉婆樣!

 

明明經痛受,還擔心食物腐敗。

 

忍不住的又指揮張介安起來。

 

林雨晴內心感嘆,感情摻太多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玫瑰色的愛情不屬於他們,有的只是像呼吸一樣自然的相處點滴。

 

這是愛情嗎?

 

還是只是一種習慣?

「你喔,一整天怪我不浪漫,想對你好時,又撈撈叨叨。」張介安看著躺在床上的林雨晴,忍不住抱怨。

 

「你出去吧,我要睡了。」

 

「好好好,我先去休息,你趕快睡,我看你痛成這樣,….。」

 

「怎麼,會心疼呀。」

 

「不,我覺得好險我不是女人。」

 

「你給我走開!」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1,37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說圖文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 言情女孩練習
此分類上一篇: 出軌1-3

LingLingLing
哈哈哈哈。。。真的很寫實阿!
2012-11-22 04:24: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