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1-15 01:17:59| 人氣7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溫柔的底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禮拜好事和不順心的事夾雜在一起,心情起伏忽高忽低,最後索性整個人彷彿墜入谷底然後身陷憂鬱深淵,直至有呼吸困難之疑慮,最後在受不了的情況下快點私訊「好捧油」,原來在最糟的情況只要一句得到同理的安慰,就足以讓我再靠著自行的能量爬回這個充滿邪惡的世界,鼓起勇氣、壯起膽子、勇敢面對。
有時候心情低落我可以很明確的知道原因,多半的情況不外乎就是希望可以更好的我,偏偏無法達到心之所向,所以那種憂鬱是偏向自我原因居多成分的時候;可有些時候就是我無法抗拒的外力時刻,像是我總是無解的家人問題,那種又愛又帶著滿滿的恨在自我糾纏時,那種低落還有著很多令我抓光頭髮,都永遠找不到合理解釋心情的煎熬;更有些時候就是人與人之間相處,有些人就是會忘了把「尊重」和「禮貌」帶出門,一副「做自己」很驕傲的高傲姿態,然後臉臭得比狗屎還要臭,囂張到極點,恨不得一巴掌把那張臭臉打到歪掉連他媽都認不得,好叫他可以對每個人「放尊重點」!
其實有很多「路不轉只好心轉」的情況,我都知道也都在很多時候了解到,可那種感覺就像是壓力罐,每天忍受別人的臉色都是積累,總會在某一天撐不住的時候會爆炸,然後把這些日子來受的委屈,感到的難過、失落、生氣、怨懟等所有負面情緒一併炸出來,可炸出來並沒有比較好過,反而會讓自己看得更清楚這些日子以來承受的有多龐大而細瑣,一一反覆察看時,心情更是難受煎熬。
然後我總會在爆炸後,得不到釋放和給自己情緒一個好的交代時,我就會非常非常焦躁和憂慮,在自我否定和認同間不斷徘徊,我否定我往常總是嘻嘻笑笑,願意給別人更多放鬆和不安心情的溫柔,因為這份溫柔我曾渴望得到相同回報的結果是反噬,這就叫「不識好人心 」,不過我更喜歡「狗咬呂洞賓」,但我認為有些不懂得感恩的人拿狗來比擬,對狗來說太過分了,因為狗是最懂得回報一比一溫暖的動物。我就在這種一直很暴躁的情況下,說話很嗆,不耐煩就是一個大白眼,那些讓我感到受傷的人都別想得到我的好口氣,我心想他們準備一一接招我的臭臉攻勢,畢竟要臭,我臭起來可一點兒都不輸他們,這麼做我是氣消了,但我卻傷害了曾經放心我會溫柔對待、信任我的某些人,我在他們眼神中看到對我的陌生,也看到我的滿身刺刺到了何其無辜的人們,我痛恨被人欺負我時我的無辜,現在我卻也變成了那個我最不齒的人,其實心裡的難過真的不亞於被我傷害的人,因為我真的曾深深信守著,多一點寬容雖然沒有辦法立即得到什麼,但總有一天充滿愛的圓一定會繞回我身邊。
可最近我又在這種行為找到一種平衡,我知道為什麼有很多卡住的感覺卡在心頭,原來我無法善變!好的人就應該保有溫暖的心,柔軟對待;那些臉臭、嘴臭、一整個人散發的惡臭,就真的不必再勉強自己深呼吸善待她們了,只因為她們真的不需要啊!
小時候我稱善變為「大人的世界」,這麼稱呼無疑就是把自己做了一種區隔,以為自己可以因為這麼區隔而顯得高貴,而顯得再淤泥而不染,但直到最近我才深深體會到,原來我從來都不再這個世界外,我的察言觀色,我的得了便宜還賣乖傾向,我希望別人的認同,何嘗不屬於一種偽裝,當然你也可以說這是一種偽善的表現。用現在的視角往回看以前那個衝動而莽撞的自己,不懂迎合別人的直率任真,縱使我依舊欣賞她堅毅的很美好,但我會用更不齒的心情認為那無疑是一種白目的表現。長大蛻變真的未必美麗,甚至還帶著一點殘忍的血腥味,羽化真的不奢望長出華麗而高雅的翅膀,我只求有一雙足夠讓我撐過狂風暴雨的堅強,我渴望和同學一樣追求美麗的身材和臉蛋,我曾經覺得斷了氣息那刻我們終將沒有不同,又何必汲汲營營改變那些無法撼動事實,現在我想開了,追求變得更美變得更好,不是為了吸引異性,而是吸引認同和肯定,要被看見,才有機會被看見實力和能力,平凡無奇沒有不好,只是要擠掉那些骯髒又只會靠一張嘴在放屁的醜八怪,我不得不加大馬力,把他們噴的越遠越好,這樣才可以不讓他們髒了自己的眼,心情也才會舒暢些!
我不是一個衝動、嘴賤的人,長越大,越覺得自己某些特質真的很符合星座,我不屑暗中較勁,也不屑不光明磊落,我對一個人好,我就會大家一樣好,只是每當被傷害後,才會看清,有些念頭真的叫「何苦」,甚至是「何必」,不懂的人終究不懂,瞎了心眼的人,就不強求了,畢竟他們少了叫慧根的東西。
千萬別踩任何一個人溫柔而美好的底線,或許再大一些的我可能又會改口,但我真的期許自己如果可以,不要忘記保留一個柔軟,善待那些美好而嬌嫩的心,這樣堅信的自己很美也很勇敢,我更覺得這是一種名叫智慧的聰明,允許遺失再找回,但絕對不准弄丟!



台長: ♀↖阿﹌馮↗♂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聊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這些日子迎來第300篇
此分類上一篇:一元的恩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