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3 15:17:55| 人氣2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三章 穿越後的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咦?這裡是哪啊!死老頭…要送我過來也不先講解一下」躺再地上的逸喃喃自語…(也不想想是誰趕著過來的)

 

 

     努力爬起身,發覺全身腰酸背痛的,像是被十幾個人踩過去一般…一道光線灑在逸的眼中,波光淋漓的湖面,一陣陣的微風,四處可聽見的鳥鳴。

 

 

    「嗯…在台灣沒有這麼美的景緻吧!」感覺好多後,爬起來,走道湖邊,看看自己這邊的臉蛋如何…

 

 

    「極品美少年?哪來的禍害……」震驚於自己樣貌的逸,陽光照射在銀髮上,帶出一絲絲的金光,白皙的皮膚,英挺的鼻樑,微抿的薄唇,帶點玩世不恭的眼神…

 

 

    「咦?」感受道原本躺的地方,有微微的聲響…回過頭,發現有把劍放在上面,以肉眼可見的方式震動著……

 

 

    走過去,伸出手抓住劍鞘,拔出來,一道白光閃過,迫使逸的眼閉上,這時從逸的心底傳出一道聲響……

 

 

    「擁有強大靈魂的男子啊!原是錯誤的歷史被改正了,男魂女體以導回正路,眼前的道路充滿荊棘,授命幫助汝的吾,將成為汝的寶劍,斬開迷惑…呼喚吾名吧!」渾厚的男音說道。

 

 

    「汝名為聖˙契利亞,吾呼喚汝,請汝承認吾,作為汝的主人,以逸名!」念出心抵浮現的名子,無意識的逸道出請求。

 

 

    「吾承認汝,作為汝的主人,永生不離不棄,為汝解決問題。以聖˙契利亞之名為誓約。」渾厚的男音回應。

 

 

 

 

    「嗚─頭有點昏,聖你說該怎麼辦勒,這裡我可是不熟啊!」承受完儀式的逸對著眼前飄浮的劍抱怨。

 

 

    「呵呵─主人這裡是黎特司大陸中的魔獸森林,而主人你就是在正中央。」被稱為聖的劍道。

 

 

    「死老頭,什麼地方不掉,偏偏要在掉在這裡,聖你不要叫我主人,就叫我逸吧!被叫主人還真有點奇怪呢!跟我多說些這大陸的事情吧!」逸無奈的道,起身四處晃晃,希望能走出森林來。

 

 

    「那好!逸,首先要先講你不是掉在這,而是被人綁到這裡的,你的名字是逸˙迪塔約司,你父親叫司泉˙迪塔約司,母親是翠彌司˙約克,你有兩個哥哥,各是叫閻和封,閻是大哥,封則是二哥,你是家中最小的兒子,且沒有任和武藝。」

 

 

聖講完家族史後,休息的一下,再繼續替逸解釋。

 

 

    「在這個世界分為五界,分別是人界,神界,魔界,冥界,妖界等,種類又分八種,人,神,魔,矮人,精靈,獸人,妖,妖精,這八種,其中妖族和妖精族以算是很少見了,幾乎是看不道了。」有點累的聖偷休息完再道:「你所在的世界,大陸又分三片,最大片就是你所在的黎特司,再者就是諾頓,最小又最神秘的就屬達斯特大陸了,人類、精靈、矮人居住黎特司,獸人,神族,魔族居住諾頓,妖族和妖精族則相傳住在達斯特。好累!我休息一下,好久沒想這麼長的話了。」聖感嘆的道。

 

 

  「聖,真是辛苦你了,沒想到我是被綁到這裡啊!咦?」感受道四周風的流動有異樣的逸,往旁邊一滾。

 

 

  一道風壓射向逸剛所站的地方……

 

 

 

  「差一點就變兩半了呢!這世界實在太有趣了,來看看是什麼東西吧!」莫名的興奮,採取半跪式的逸,拔出聖,準備應戰。

 

 

  從樹叢裡出現了一隻銀灰色毛髮的狼,從牠口裡滴出的唾液來看,不難看出這匹狼餓了,而他的食物就是眼前的逸。

 

 

  「咦─這匹狼好詭異唷!」皺著眉頭,問著聖:「這是什麼品種啊,尾巴還是兩條勒,且頂端還不同顏色。」

 

 

  「這是隻炎狼,不過牠體內還帶點風元素,所以牠的尾巴才有紅色和青色,要小心牠了風刃跟火球,最重要的是牠速度很快。」聖解釋道。

 

 

  「唷!要比速度,那來看看我許的願望實現沒。」講完,逸就消失不見了。

 

 

  炎狼看著眼前的食物消失,警戒起來,兩條尾巴晃阿晃的,突然炎狼向上吐了顆火球。

 

 

  「哇嗚─差點被掃道呢!還是快點解決吧,肚子有點餓了呢!」皺眉,閃過接踵而來的火球,單手揮劍,打掉迎面而來的風刃,降落在地上,由右邊以弧形方式衝向炎狼,舉劍刺向炎狼的身體。

 

 

  「凹嗚─」炎狼的哀嚎聲響起。

 

 

趁炎狼還再哀嚎時,用腳向下一踢,將炎狼踢昏……

 

 

  「逸,你不殺牠嗎?」聖疑惑的問。

 

 

  「不要勒!我要好好研究牠一下,嘿嘿嘿─嗚!我餓了,聖這裡有沒有食物啊?」逸摸著肚子問著聖。

 

 

  「有啊,你剛經過的樹上,有結幾顆紅色果子,那是可以吃的!我知道你不吃肉,所以你可以安心的吃。」聖體貼的說完,又問:「逸,你確定你把炎狼放在那裡,是安全的?不是要做研究嗎,小心牠失血過多唷!」

 

 

(原來你們不擔心引來更多魔物─囧)

 

 

 

  「對唷!你不提醒我都忘了,那要怎麼救?」口裡吃著剛採來的紅色果子,含糊不清的逸問著聖。

 

 

  「簡單啊,以你的力量,因該可以看到很多光點吧!把那些收集起來就行,就像你剛看到炎狼的作戰動作一樣,先把所要的光點聚集起來,成為你想要的形狀,再放在炎狼傷口上。」聖邊解釋邊教逸要如何做。

 

 

  「嗯…那是要聚集哪種顏色啊?」逸邊吃邊問,手上的動作跟著聖所教的變化,漸漸的,一顆白色光球出現在逸的手上。

 

 

  「放在上面就可以了嗎?咦…傷口好了耶,真好用!」逸說道。

 

 

 

  「白色的光點是光系,可以用來治療,紅色是火系,藍色是水系,綠色是木系,咖啡色是土系,青色是風系,黑色則是暗系。」聖解釋的說,聽到逸提出的疑問:「為什麼有一種我感覺的道,卻看不道顏色呢?」聖驚訝的說:「那是空間系,沒想到你竟然看的到。」

 

 

 

  「因為我利害咩!」聳聳肩,一屁股坐在地上,左手把玩著衣帶,右手則無聊的凝聚光點,一下變球、一下變刀刃…從神識看到逸的舉動令聖無言了,突然逸出聲問:「聖,你可以化成人型嗎?在我以前看的小說中,劍靈都可以化成人型耶!」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宅之族
人氣(2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遊玩異界 |
此分類下一篇:第四章 正太?! & 貴族
此分類上一篇:第二章-穿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