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9 10:54:25| 人氣2,2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鬼話連篇──用一生的眼淚還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媧鍊石補天,剩一塊石未用。這補天頑石(通靈寶玉)經過修鍊已經有了靈性。一僧一道攜它變幻為美玉帶入塵世。適逢神瑛侍者對一株絳珠仙草有澆灌之恩,又動了凡心下凡遊歷人間。絳珠仙草後修鍊成女體,聞訊亦隨之下凡,打算把一生所有的眼淚還他(摘自維基百科)……………這是「紅樓夢」裡交代賈寶玉和林黛玉今世糾葛的因由,但雖說兩人有這段前緣,可是黛玉的眼淚真的只是因為寶玉的關係嗎?所有的眼淚都為了他不為旁的嗎?

 

因為看了一些社會新聞為情做傻事的例子,無論是傷害自己還是傷害他人,不知怎地就讓我想到黛玉的眼淚,你如果認定黛玉此生的眼淚都是為了寶玉,那黛玉的不幸和所有不快樂都是因為寶玉囉?那是個故事,有人或許會覺得淒美,可是我只覺得鬼打牆,妳和他在一起總是不斷的傷心流淚,這說明甚麼?這就表示你們不適合,如果在愛情裡只有一個人快樂或者兩個人都難受,那就不叫做愛情了!而且,我很認同這句「個性決定命運」,就像林黛玉是個很認死扣的女人,她的思想也很悲觀,所以這種痛苦,大多是因為自己個性和想法造成的。如果妳今天怎麼了?妳做了甚麼不好的決定?是傷了自己還是傷了他或者是同歸於盡,這些都不叫做愛,如果妳的眼裡只看得見那個讓妳傷心、讓妳追逐不到的那個人,若然如此,妳又將愛妳的家人、朋友置於何地?

 

我們從解事、情竇初開之後,自己或者身邊的人的愛情妳看得也不少了吧?妳應該有看過同一個人,他跟不同人在一起,他的幸福程度天差地遠吧?就像開美髮院的小文,我去她的店剪頭髮的時候她要我等她一下,原來她要去買便當回來給她老公吃,我覺得很匪夷所思?!這天是星期六,她那個正常上下班的老公今天休假在家,我坐在店面可以聽到她老公和孩子們在樓上活動的聲音,樓下幾個客人都在等小文,我很納悶的是她老公就不能自己出去買午餐嗎?我知道小文心裡也覺得委屈無奈,這樣努力賺錢養家難道有錯嗎?要不是老公之前玩股票亂投資輸了一褲子,按照她生意興隆的情況,她大可以也跟著周休二日呀?為什麼這男人還要這樣刁難她?說她沒有盡到做妻子和母親的家庭責任呢?

 

和這種自信心不足又死要面的男人,小文沒有一天是開心的,只能眼淚往肚子吞,為這男人做牛做馬為他還債卻又得不到他的愛和關懷,小文的朋友和家人也勸她不如放掉這段婚姻吧!直到去年,小文才結束這折騰她十幾年的婚姻,要說他們夫妻有前世因由所以小文得要用眼淚還他,但如果不是自己覺悟的話,這眼淚還是要繼續還吧?可是小文跟現在的男朋友在一起卻過得幸福無比,男朋友可以體諒理解小文的辛苦,尊重她並且體貼她,同一個人遇到不同的人,際遇是會差很多的,不是嗎?

 

如果人與人會在一起都是有緣份或者糾葛,是前世還是宿命不得而知,也無從證實,但是就算是要用眼淚還他也有個限度吧!我相信「命」如果是這樣安排的,那麼「運」就是靠自己掙脫的,如果妳相信上天註定要我們相遇而我必須用眼淚還他,那只能說你們在一起妳總是追逐他,追逐不到不停流淚,你們在一起他總是讓妳傷心,可是這些傷心都是因為愛或者是不甘願,只是一味想要得到他的時候執迷不悟,但有沒有想過不要愛呢?人的生命裡愛情並不是全部,妳在這段愛情裡總是淚眼婆娑的時候只看得到那個人,又有沒有看看愛妳的人為妳流的眼淚呢?

 

我看到有些為愛情走極端的人的新聞,妳真的有覺得妳想要讓他理解妳的痛苦、想要讓他後悔、想要他也跟妳一樣痛苦或者讓他一輩子記住妳,用結束自己的罪名去懲罰他,有用嗎?他若是愛妳的,妳這樣做便是傷害他;他若不愛妳,妳這樣做只是幫他一個忙擺脫掉妳而已,最後受到懲罰的是誰?是最愛妳的家人和朋友,這是不公道的,他們愛妳,妳卻漠視他們的愛,這又算甚麼呢?愛有多痛?痛得過失去子女的痛嗎?傻孩子!

 

我很相信一個說法,說人是不能自殺的,因為自殺表示這生的功課沒有做完,來生還是要面對相同的課題重來一遍,想要自殺的人,想想現在很痛苦嗎?如果這樣的結束只是代表下一個痛苦的開始與繼續,這樣,還要自殺嗎?

 

每個人應該多多少少談過幾次感情,有些感情的快樂多、有些感情的眼淚多,有些感情的快樂是短暫的,因為快樂建築在沒有未來上,所以快樂用完就散了;有些感情的眼淚是過渡的,會經過磨合換得幸福,所以眼淚流夠了就可以攜手共度。可是如果這眼淚怎樣都流不完沒有盡頭呢?這表示那眼淚並不能改變他也無法改變你們之間的模式,既然這樣,能改變的就只有你自己,其實我也很相信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真的需要緣分,很奇怪的有時候是他總是讓妳流淚,但是他和另一個女人在一起,傷心的人卻總是他,這沒有誰對誰錯也不是誰狠誰軟弱,因此也沒有公不公平、誰欠誰還這問題,愛情有時候是沒有道理可以講的,唯一可以掌握的就是妳自己的選擇,真的這愛情讓人太痛苦,可以選擇離開,不是離開這世界而是離開這男人,像作家說的:「不要讓下一個好男人等妳等太久!」

 

對於為了愛情傻到想傷害自己的人,我想要告訴妳:人生,其實真的不甚美好!「但是」有人生下有缺陷的孩子一生要辛苦的陪伴孩子成長,我孩子的學校就有個腦性麻痺的孩子,她的媽媽是個碩士高材生,可是她選擇每天陪孩子上學,每天都可以看她風雨無阻地推著輪椅帶孩子上下課,陪她上課,下課還要帶她上廁所,這種辛苦只要媽媽還做得動,媽媽都會持續做下去的;賣臭豆腐的老闆娘,每天早上準備食材,下午開攤做到晚上十一二點才收攤,夏天悶熱難耐、冬天寒風刺骨,下雨天攤子的帆布還會滴答漏水,為的是家計和孩子的教育費用;我的朋友是個老師,她那早早離家不管妻小的老爸在生病之後被丟回來給他們,她和弟弟只能將不負責任的父親安置在安養院,費用需要他們倆分擔,雖然有人會照顧,可是她每天下班都要去幫父親餵食,因為她覺得這是自己的責任,這樣的生活持續了六七年他父親才離世。

 

人生的痛苦有時候是不得已的但有時候是自找的,像是天意送來折翼的天使或者為生活所迫必須辛苦過日子,這些都是不能推辭的責任;但有些責任卻是自覺不能推辭的,像我的朋友照顧父親,其實她心裡也有恨,但是照顧父親是她的選擇,這是她的思想與認知,我是覺得這樣的情操很值得敬佩。這些辛苦與痛苦,無從選擇的是去接受,因為是責任與愛;可以選擇的是心甘情願和擔當,感情是妳可以選擇的,那為什麼不要做選擇?生命如果不是上天的召回,而是決定權還在妳手上的時候,不是讓妳將它當成武器去攻擊人的!妳往往誤以為它可以傷到那人,可是如果妳的靈魂有知的話,妳看到的只會是愛妳的家人和朋友的眼淚,妳到底殺傷了誰?自己知道嗎?這樣會不會太過自私了?

 

我看「紅樓夢」裡黛玉的眼淚,老實說,我並不覺得美也不同情,事實上,人的個性真的可以決定命運,不要說甚麼一切都是註定的,以前的人或許無法出去認識很多人所以只能為這人傷心流淚,但是現在的社會妳可以認識這麼多的人,就算遇不到那個真愛也不需要把自己留在一段以眼淚還不停的愛情裡吧?愛是很容易,相處卻是困難多了,不要一直執著著我們其實還相愛,來蒙蔽自己的感官,以為這是這段愛情爛戲還值得再努力的珍貴之處,實際上,分開之後妳的腦袋才有空間去想:甚麼東西?才是對妳最重要的呀!

 

別相信我這生注定要用眼淚還你這種鬼話,要不要繼續流淚,水龍頭開關在你手上,節約用水,人人有責,美好世界要靠你我共同維護,這樣,你有給它了解嗎?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2,2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婚姻大事 |
此分類下一篇:婚姻大事──人生如果是任務選項
此分類上一篇:婚姻大事──魔女的條件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