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9 12:20:44| 人氣6,59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媳婦紀錄──誰的母親節

推薦 3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結婚之後的每個母親節好像都在驚險刺激中度過,幾乎沒有讓婆婆滿意過,不是餐廳的問題就是禮物紅包的問題,要不然就是婆婆心情不好再不然就是有人惹惱婆婆害大家都遭殃,感覺這個節日不是讓婆婆高興的節日,簡直就是犯沖的日子,不但婆婆最不爽,其他人也會被掃到,怎麼會這樣呢?

 

我覺得有些行為若沒有對照的時候會比較能忍受,可是當對比太強烈的時候,我也不免會在心裡訐譙,人哪!總是自私鬼,自私到沒有是非。

 

就像我印象很深刻的那回,母親節的那個週休的禮拜六晚上,可憐的大嬸媳婦在母親節那天又遭殃了,大嬸氣急敗壞的打電話給婆婆,說兒媳從中部下來竟然先回娘家?不曉得在電話裡罵的什麼?總之一定沒什麼好話就是了,講完電話婆婆便評論著說大嬸的媳婦也真是的,怎麼可以先回娘家幫娘家媽媽慶祝母親節?婆婆說這話的時候好像沒有意識到自己嫁出去的女兒現在就正在娘家,於是在我老公對婆婆說:「可是妳女兒也先幫妳慶祝母親節呀!」之後,婆婆才覺得自己說的話簡直就是自打嘴巴,可是婆婆還是解釋說:啊~我們的情況不一樣啦……

 

嗯……我們的情況有什麼不一樣?沒有呀!差別只是在於我女兒可以,別人家的女兒不行,就是這樣而已呀!

 

我原本總是抱持著認了的態度來放棄母親節的,不管對我自己或者對我娘家的媽媽而言,母親節是我無能為力的日子,因為我不想製造衝突,所以我都會安慰我媽說沒關係啦!每天都嘛是母親節,我們不要執著這一天嘛!我是這樣騙…喔!是說服自己也安慰我媽的,可是當這場面是對比如此強烈的時候,我也不免覺得氣憤,媳婦願意成全婆婆,把母親節都留給婆婆這是我們的心意,可是婆婆卻是理所當然的接受卻不曾感念過媳婦的心意,在媳婦面前大咧咧的指責別人的媳婦偏袒自己的女兒,那種無意識自然到讓人覺得生氣!誰說母親節一定都是婆婆的,星期六也不給別人、星期天也要霸占,到底是誰規定說母親節一定要幫婆婆過而不能幫媽媽過更不能先幫媽媽過的?誰?是誰?

 

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人真的都好自私,有些女兒是只顧自己的母親不甩婆婆,有些婆婆是只顧自己女兒的感受卻不管媳婦的心情的,會幫人家著想的人就會被認為是應該的,認命的把母親節都獻給婆婆的媳婦,沒有人會幫妳想妳會不會想媽媽?而只顧自己媽媽的女兒也不會想到我婆婆會不會失落難過?只要是有心的那個就不會得到同樣的回饋,很奇怪吧?

 

婆婆在接受媳婦的心意的時候卻不會幫媳婦想,過年你們一家圍爐的時候有沒有問問媳婦打電話回家給爸媽了嗎?有沒有想過好好對待媳婦讓她不要因為思親而傷心?在享受母親節的時候有沒有想過媳婦的母親過得好嗎?有人幫她慶祝嗎?我覺得有一定的默契什麼節日在哪邊過的時候,若別人願意成全我們,我們是不是應該也幫她想她的心情?可是常常都是一方很理所當然的接受別人的好意,但卻從不曾想過他人的心情,自私的只管自己有沒有人愛?而不理睬對方的立場和失落,這就是自私又不體貼的人不會去幫別人想到的事情。

 

我覺得人和人相處就是應該彼此有心,而不是霸道的佔住自己有利的不肯放又認為這一切都是應該的,我嫁人之後就有這認知,所有節日都要以婆家為優先,這是我的心意,可是沒有人會覺得這心意很珍貴,都只認為這不過是做人媳婦的道理,婆婆不會體貼我想家和思親的心情,我覺得婆婆好像覺得我應該是沒有感覺的人,所以媳婦該做的就是該的,這些都是應該的,有什麼好感念的?

 

想想,婆婆真的好傻,總是在享受別人的心意,卻沒有想過給我回饋,所以我對這些節日也只是覺得應付而已,要說有沒有真心真意?有當然是有,不過漸漸消耗殆盡當中,我一直的疑惑就是:總是你們快樂而我不快樂的節日,你們真的覺得這樣過的節日很快樂嗎?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6,592)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媳婦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媳婦紀錄──不會駛船嫌溪彎
此分類上一篇:媳婦紀錄──我累了!

好攝客-------小煌
委屈您囉

周圍有些朋友也也類似遭遇

還好我媽沒有這樣對待她的媳婦 ^^

可是我阿嬤也是如此不平等對待我媽
但我媽說 她絕不會如此對待媳婦
2012-05-09 15:00:05
版主回應
您母親真的好棒!拍拍手!祝她母親節快樂喔~

我覺得會幫別人著想的人才是有福氣的人~
2012-05-12 10:11:49
(悄悄話)
2012-05-12 21:29:5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