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3 10:56:07| 人氣3,7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姻大事──愛妳變還是不變?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會聽一些女人說她老公因為她變了而不愛她,也有些女人說她老公說因為她一成不變而離棄她,變也不愛、不變也不愛,覺得男人實在難以捉摸,可其實所謂的變和不變的意思妳能分清楚其意義嗎?

 

我常常覺得女人總認為自己的使命就是在男人背影守候,覺得既然自己只是配角,那麼就這樣待著就可以,什麼成長和進步都不需要,反正有人要了,其他的都不重要了。而社會給男人可以伸展的空間是真的比較大,可是這不代表女人就沒辦法在自己的世界裡讓生命發光不是嗎?

 

那變是什麼?不變又是什麼?什麼變讓人愛?什麼變讓人討厭呢?要撇開感情愛和不愛來說吧!因為感情這檔子事是沒有道理和理智可講。

 

因為有些女人覺得當初那男人愛上的就是這樣的我,所以我只要一直維持這樣就可以讓他永遠愛我,我所認為應該維持的「不變」是我的德性和我的態度,好比他一直都知道也相信我是怎樣的人,比如說他知道我可能有點貪小便宜但絕對不會順手牽羊;或者他相信我可能小事隨便但大事一定很認真。當初他喜歡我就是他喜歡並且認定這樣的我的本質是他喜歡的,所以這是我應該要維持的初衷。

 

那為什麼我的有些「不變」讓他厭惡,好比年輕時候我愛耍賴也缺乏勇氣,可是在我面對工作或者家庭還有家人孩子的狀況之際,若我是退縮的沒有擔當的,甚至逃避的話,都會讓他覺得這種「可愛」真的很「幼稚」。又或者我以前會為了一些物質享受而揮霍,可是現在依舊不顧家庭經濟愛追求這些,就會讓他覺得我只是個拜金的膚淺女人。

 

而什麼「變」會讓他更看重我呢?變就是以前所不曾看過的我的其他面貌,就像我以前是個軟弱的女生,可是在面對困境的時候我會展現出無比的勇氣和毅力去克服,還有勇於承擔責任,因為以前的人生並沒有出現這樣的情況,所以這些事情發生時我的表現如果是堅毅的、有忍耐力的,他看到我的表現是以前所未曾發掘的,他會驚艷也會佩服更會慶幸自己擁有我這麼棒的女人,每每讓他看到不同與以往的優點,這樣的「變」會讓人覺得我是有深度的女人。

 

看過一些女人結婚之後從溫馴小貓變成母夜叉,或許是在交往的時候總是掩藏自己的缺點,所以對方根本沒有辦法看出妳是怎樣的女人,結婚後才發現外表光鮮亮麗的妳其實生活常規亂七八糟,不愛乾淨也沒有責任心,以前覺得妳愛小動物很可愛,可是同住之後才知道那隻小動物妳根本沒在整理,這樣的「變」真是一種驚嚇,覺得妳根本就是雙面人,所以說「變」與「不變」是有它讓人喜歡與討厭的不同之處吧!

 

通常女人婚後會被老公看清與看輕大概都是沒有更多的優點出現卻發現妳更多缺點所導致,好比以前一直掩蓋自己的缺點,短暫演戲還有辦法扮賢慧,可是婚後縱使知道這樣不好也不願意去改進,所以老公會覺得自己被「坑」了!還有就是在面對事情的時候妳還是像以前一樣只會害怕以為這樣很惹人憐愛,然後把自己該的責任都推給別人承擔,雖然妳覺得妳本來就是這樣個性他知道,但是他也會覺得人總要長大學會面對,而不是遇到事情就龜縮,漸漸的他會覺得妳就是這種女人,乏善可陳,一直都是這樣無可取之處,女人一旦被看穿無可期待的話,別人對妳又怎會有什麼想法呢?

 

我看過有那種老婆,她讓老公覺得這女人好神奇感覺她有無限可能,以前不覺得她有這麼勇敢,但是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她展現出來的勇氣甚至讓男人覺得自己也有人可以依靠,婚姻裡有值得信賴的夥伴而不是一直不肯成長的幼稚女生,這種感覺會讓人感到溫暖和安心,如此才能讓兩人的感情更緊密,妳在他的心目中地位才會無可取代也不可動搖。

 

常聽有的男人對老婆說的話、做的事嗤之以鼻,有時候會覺得有沒有這麼誇張呀?可是直到見了或聽了他老婆的一些事跡之後會覺得這女人被老公看輕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這女人有多少能耐、她說的話有多少可信,她老公早就了然於心,因為看穿這女人,所以這女人說什麼,她老公都不會放進心裡更不會加以重視,女人當然會生氣老公總是不把她放在眼裡,可是那也要想想自己是不是早就被「看出出」了。

 

其實婚姻生活真的得要經營的沒錯,就像成立一個公司一樣,夫妻倆應該是合夥關係而不是主雇關係,我們應該要分工合作也要旗鼓相當,不同領域的工作項目都能讓對方看到我的無限可能,生活雖然不能千變萬化但也不能一成不變,但可以變的是什麼?不可以變的又是什麼?怎樣變的讓人驚艷?怎樣的變又會給人驚嚇?也別覺得莫衷一是,在我看來,維持一貫的好德性和展現出潛能和魄力以及不斷的成長學習,相信把握這樣的原則前進,是讓婚姻堅固感情加溫的好法子喔~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3,75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婚姻大事 |
此分類下一篇:婚姻大事──主角與配角
此分類上一篇:婚姻大事──迴光返照不是回心轉意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