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2 11:16:22| 人氣3,8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姻大事──傳家之寶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珍貴的傳家之寶是什麼呢?最珍貴的傳家之寶就是我們最寶貝的孩子呀!

 

現代人怕生孩子,怕生不出孩子也怕養不起孩子更怕照顧不好孩子。這社會,只要有錢,什麼工作都有人替。不能帶孩子、不想帶孩子可以請保母照顧或者送去托兒所讀幼幼班、孩子功課不好有補習班、孩子下課沒人接送盯功課就送安親班。

 

當然每個家庭的環境或困難點以及每個人的個性和想法都不同,因此我所想的應該怎樣帶孩子,純粹是我個人理想的想法,沒有絕對的對錯,只是個人的看法。

 

「豪門保母日記」這部電影裡提到,保母有三種──

 

A型保母──每週帶兩晚,讓職業婦女和老公享受兩天的兩人生活

B型保母──每天下午帶小孩,讓整天帶孩子的媽媽有喘息的時間

C型保母──整天24小時帶孩子,讓不用工作的媽媽繼續過她的單身生活

 

對於那種有了孩子還想繼續過單身生活的父母,我實在不能理解?

 

有對夫妻,公婆不斷的催促他們生孩子,承受了許多壓力的他們,不久之後終於生了一個孩子,但是他們卻把孩子丟給保母帶,而且還是二十四小時托嬰,假日咧?沒有帶回家來照顧,只是有時候星期六去看看孩子,然後就去過他們二人世界了…………

 

孩子對於某些人來說到底是……「什麼東西」?他可是個活生生的生命,是一個人,不是讓你用來給長輩交代的禮物,為什麼認為給了交代,責任完了,所以照顧的工作就可以用錢打發呢?

 

還有個親戚,他是個田僑仔,每個月光是收租金就有不少錢,兩夫妻就靠這些租金過著富裕的日子,可是最近聽說他們把才不到三歲的兒子送去托兒所,因為他太太說想去上班,但是老公不想照顧孩子,所以這孩子現在每天都得去「上學」。

 

也有位客戶的太太,孩子還小的時候,跟這位太太聊天便聽她說上班很好玩,下班可以和同事一起去吃飯、唱歌,她很喜歡熱鬧,不喜歡待在家裡也忍受不了孩子哭鬧。過兩年,聽說這位太太吵著要去上班,上了幾個月的班之後連家都不回了,而她的孩子還是個發展遲緩的孩子,更諷刺的這位太太是位護理人員。對!要照顧這樣的孩子非常辛苦,但是因為辛苦便把孩子丟給老公去帶,而自己不想承擔這種壓力便逃開了,妳這算什麼母親哪?

 

對我來說,我認定孩子必須要自己帶,所以我和老公帶大兩個孩子不假手他人。但是我的好友說,就算不缺錢也不是每個人都受得了整日整夜帶孩子的,只要下班之後把孩子接回來自己帶,這樣可以透透氣也盡到父母的責任,是呀!我覺得這樣說也很有道理。孩子還小的時候,如果不是老公回家會幫忙帶孩子讓我喘口氣,我根本撐不過來呀!

 

但是我還是堅持孩子還小的話應該要請保母帶而不要送幼幼班,因為孩子太小的時候需要愛和安全感,可是在幼幼班裡,一個老師要忙很多孩子,不可能孩子的每個需求都能夠被滿足,在這階段的孩子需要很多愛,錯過了這階段,有些東西怕是補不回來的。

 

我真心覺得帶孩子真的很辛苦沒錯,可是這是責任,就像你也會覺得你的父母該為你盡到為人父母的責任一樣,「責任」是一旦扛起就不能任意拋棄的,就像很多人在一起同居很久就是不肯結婚,怕的恐怕也是婚姻所要扛起的責任吧?可是,人的一生,不可能任何責任義務都想閃哪!

 

「豪門保母日記」也許可以給觀眾一個啟示,有人生孩子,只是覺得──因為大家都有孩子呀!很多人覺得在他的生命中,愛人和名譽地位與享樂比起孩子重要多了,所以給孩子穿名牌、學才藝,讓孩子讀貴族學校,這些都只是你的芭比娃娃的裝飾品而已,孩子之於他要是一個可以炫燿的「物品」,所以他看不見孩子眼裡愛的渴求,只是一味的覺得自己不應該被孩子綁住人生、困住發展,為了帶孩子必須犧牲的東西他都覺得是剝奪他的權利,因此他會覺得孩子是他生命中的絆腳石。

 

有些人等到老了才驚覺為什麼「花錢」養大的孩子不親近甚至怨恨父母?!因為他認為親情是天性,怎麼孩子會如此「不孝」?電影裡有句話值得大家深思,保母說:「時光飛逝,孩子不會永遠無條件的愛你的。」是孩子現實嗎?不是的,孩子還小的時候,他愛父母是自然而然的,可是當他漸漸長大之後,我們在親情的基礎之下還要繼續培養感情,而不是執意認定親情一直會在那裡等待,不需要灌溉就「應該」可以收成,不是這樣的。

 

看有些人生了孩子,卻對帶孩子這件事情避之唯恐不及,我會替這孩子感到心酸難過。可能有些人自己都還是很孩子氣又怎麼去帶孩子呢?但是,人,總是要長大的呀!面對自己的孩子,應該拿出勇氣去承擔也要學著去付出給予。孩子是你們夫妻的,帶孩子的責任當然也在你們夫妻身上,褓姆、托兒所和你的媽媽,都只能是幫忙輔助的角色,不可以本末倒置了。

 

有時候瞧著人家親子疏離或者情感淡薄,我總會覺得可惜了,不曉得是不是人當父母的時候太年輕了還是不會想,在應該陪伴孩子的時候錯過了之後才悔恨挽不回,其實,陪伴和對待以及愛不完全是時間的多寡,孩子眼中看到的實際上是父母有沒有心意,你在逃避或是你的自私行為,孩子都了然於心的。

 

既然有緣成為父母與子女,就應當要珍惜緣份,這個一出生就無條件愛你的小人兒,可是上天賜與人最珍貴的寶貝,他才是你最有意義的傳家之寶哪~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3,825)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婚姻大事 |
此分類下一篇:婚姻大事──證實了就散了
此分類上一篇:婚姻大事──老公是龍三先生

Pallas
真的是親子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以前看到的
我小孩超級黏我
我都只好安慰自己
再過幾年她們就不要我了..

還有兩個都搶著要媽媽抱
我都長肌肉了
2011-09-23 05:24:25
版主回應
哈哈哈.....真的耶!

是呀!因為孩子的世界陸陸續續有更多美好的人事物出現了,所以他的世界裡不再只有爸爸媽媽啦!
2011-09-26 13:07:57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