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6 11:50:54| 人氣2,020|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人節的應景集錦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情人節呀!有西洋情人節、白色情人節也有七夕情人節,老要禮物過情人節就流於俗套了,最要緊的是愛情的本質,不管是暗戀、熱戀,趨於平淡或者變成習慣都是愛,如果覺得激情不再,要記得把當初愛他的那種感覺再找回來,好好過情人節吧!

 

關於愛情的酸甜,很多人都下過註解,我有感想嗎?也是有啦!可是比起已有的愛情文字,我也寫不出什麼新意,去找找就會發現,你的愛情無論得意還是失意,都有人幫你寫好心情了,暗戀的人就聽「戀人未滿」,熱戀的人就聽「戀愛症候群」,失戀的人就聽「失戀陣線聯盟」,愛人跟別人結婚就唱那首「不如麥熟識」,不管愛情順不順利,一定有為你量身訂做的曲子唱你的心情的。

 

我一直都覺得談情說愛的戲劇為什麼總是能條列出對情人的十大要求?昨天看的「我的野蠻女友」裡頭就有這段台詞──

 

(一)不要叫她溫柔

(二)不要讓她喝三杯酒以上 否則她會見人就打
(三)在咖啡館一定要喝咖啡、不要喝可樂或橙汁
(四)如果她打你,一定要裝得很痛,如果真的很痛,那要裝得沒事

(五)在你們認識的第一百天,一定要去她班上送她一枝玫瑰,她會非常歡喜
(六)你一定要會擊劍,打壁球
(七)還要有隨時蹲監獄的心理準備。
(八)如果她說她會殺了你,那麼不要當真,這樣你會好受些

(九)如果她的鞋穿著不舒服,一定要和她換鞋穿
最後,她喜歡寫東西,要好好鼓勵她。

 

有人的條例有十項,金三順的就簡單些,三順的理想對象──

(一)有固定的工作,按時把工資交給我的男士。
(二)親嘴技術好男人。
(三)可以自豪的向我媽我姐介紹說”這是我男朋友”這樣的人,還有向他的父母和朋友這樣自豪的介紹說“這是我女朋友”的人。

 

你對你的另一半能夠這樣條列出對他的要求嗎?光是大綱就不只十條了吧?細項又有多少?對對方只有三個願望的話,那麼最後那個願望一定是還要三個願望吧?能夠條列出對對方的要求我覺得那真的是戲劇才這樣演的,真的要符合所有要求那也是強人所難,不要被這種劇情給眩惑了,要不然這輩子大概都找不到那個傢伙了!

 

還是務實一點吧!我覺得熙珍說的非常有科學根據,熙珍對振軒說:

 

「男女第一次渴望著對方的時候,性荷爾蒙分泌出睪酮和雌激素,這種渴望持續下去,到了陷入愛情階段就會分泌出多巴胺和血清胺。血清胺是在愛情中最重要的物質,能讓人一時處於近瘋狂的狀態。到了下一個階段,男女會持續雙方的關係,並希望得到更密切的結合,就會發展到SEX 或者是結婚,這時就會分泌催產素和加壓素。

 

催產素不僅是男女之間,母親給小孩餵奶時也會分泌,這也證明對女性來說,母性和愛情是相同的,更有意思的是血清胺這種東西,血清胺會讓你無法意識到對方的缺點,會擋住你的視線,現在有血清胺在沒用的,可能要過個兩年吧!那些激素能維持高濃度,大概只有兩年時間,最多三、四年?就是對我們來說 那些激素都沒了?最近也開始有點怪怪的了,可能是血清胺沒了的關係吧只能看到你的缺點了。」

 

振軒對熙珍說:「妳快去打一針吧!」

 

有人會開玩笑說找愛人只有一個要求──只要是個男(女)人就好了。那樣說是戲謔之詞啦!哪有可能對愛人一點幻想都沒有,我們總是希望被愛也想要找個人來愛,可是愛的狀態太多樣了,愛苗發芽、不確定愛不愛、轟轟烈烈的愛、想愛愛不到、愛了又不愛、不愛了又愛、想愛又不想愛、愛這不愛那、越來越不愛、不曉得為什麼要愛、不知道該愛誰、愛很多人……………

 

那麼你現在的愛是處在什麼樣的狀態下呢?情人節這天跟著大家把愛情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吧!跟他說句:「情人節快樂~」跟著一起俗氣吧!

 

 

參考資料──

 

「戀人未滿」

 

為什麼只和你能聊一整夜 為什麼才道別就又想再見面
在朋友裡面 就數你最特別 總讓我覺得很親很貼
為什麼你在意誰陪我逛街 為什麼你擔心誰對我放電
你說你對我 比別人多一些 卻又不說是多哪一些
友達以上 戀人未滿 甜蜜心煩 愉悅混亂 我們以後
會變怎樣 我迫不及待想知道答案 再靠近一點點
就讓你牽手 再勇敢一點點 我就跟你走 你還等什麼
時間已經不多 再下去 只好只做朋友 再向前一點點
我就會點頭 再衝動一點點 我就不閃躲 不過三個字
別猶豫這麼久 只要你說出口 你就能擁有我 為什麼
你寂寞只想要我陪 為什麼我難過只肯讓你安慰 我們心裡面
明明都有感覺 為什麼不敢面對 我不相信 都動了感情卻到不了
愛情 那麼貼心卻進不了 心底 你能不能快一點決定 對我說我愛你

 

黃舒駿的「戀愛症候群」


口白:有許多專家告訴我,他們說,要以理性的態度,談戀愛
   我常想大概這些專家從來沒有談過戀愛,不信,你試看看
   你談戀愛你還會有理性,我想,那大概是假的。

關於戀愛症候群的發生原因 至今仍然是最大的一個謎
不管性別年齡職業體重學歷長相和血型沒有一個人可以免疫
有些專家學者研究後相信 戀愛是內分泌失調所引起
卻有別人認為戀愛屬於濾過性病毒像感冒無藥可救但會自動痊癒
不管你同不同意 自古到今許多例子證明
戀愛不但是一種病態 它還可能是一種變態

一般發病後的初期反應會開始改變一些生活習性
洗澡洗得特別乾淨 刷牙刷得特別用力 半夜突然爬起來彈鋼琴
有人每天站在陽臺對路人傻笑 有人突然瘋瘋癲癲 突然很安靜
有人一臉癡呆對著鏡子咬著指甲打噴嚏 有人對小狗罵三字經
女人突然改變髮型 男人開始每天練著啞鈴
食慾不振歇斯底里四肢萎縮神經過敏發抖抽筋都出現在這時期

隨著病情越來越變本加厲 人會變得格外敏感勇敢和噁心
寫的說的唱的都像天才詩人一般才華洋溢 愈肉麻愈覺得有趣
有人戀愛之後每天躲在廁所哭泣 有人開記者會宣佈戀愛的消息
有人總是喜歡兩個人躲在黑漆漆的地方 像做了不可告人的事情
每天忙著找人算命 挖空心思改變自己 配合對方的習性
把每天都當作紀念日 把自己當作紀念品
每天漫無目的膩在一起 言不及意也覺得好有趣
走著坐著躺著趴著都形影不離 像是兩人三腳又像連體嬰
心裡想的只有愛你愛你愛你愛你 也不管家裡米缸有沒有米
也不管路上有人示威抗議 只管愛你
心裡想的只有愛你愛你愛你愛你 也不管海峽兩岸統一問題
也不管衣索比亞多少難民 只管愛你

經過一段轟轟烈烈熱戀時期 不久就會開始漸漸痊癒
兩人開始互相厭倦 互相攻擊對方缺點 所有甜蜜都隨風而去
然後開始從錯覺和誤解中清醒 驚訝自己為何如此不聰明
為了愛情不管一切 不顧父母朋友姐妹兄弟 開始感到後悔不已
然後開始感到疲憊沉悶氣喘心悸牙痛頭痛夢囈
然後是精神不濟瞳孔放大脾氣暴燥四肢麻痺 終於受不了要分離

雖然結果頗令人傷心 瞭解之後也沒什麼了不起
愛情終究是握不住的雲 只是我想要告訴你
哦~~~~~

在我落寞的歲月裡 妳的溫柔解脫我的孤寂
帶給我深深的狂喜 如此顫動著我的心靈
輕輕訴說愛你愛你愛你愛你 不管是黑夜或是黎明
不管是夢中或是清醒 深深愛你
我要對你說愛你愛你愛你愛你 不管是黑夜或是黎明
不管是夢中或是清醒 深深愛你
多麼幸福 讓我遇見你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2,020) | 回應(5)|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婚姻大事 |
此分類下一篇:婚姻大事──週休二日的婚姻
此分類上一篇:婚姻大事──猜心證明我愛你

伏特加
哈~~~~~~~那我要打好幾針!!!
2010-08-17 00:21:03
版主回應
ㄎㄎㄎ.......你也真是的!

這麼巧?我也需要一些,那麼,要來個團購嗎?
2010-08-17 13:13:27
茉莉
哎~~我家老爺從來不過情人節
跟他說情人節快樂,沒有反應!
真是無趣又沒情調!

哈~~真巧,那天下午我正好也在看我的野蠻女友~~
2010-08-18 23:07:12
版主回應
我真的覺得好神奇喔!我和妳愛看的電視和電影好像很一致耶!

我們家的老公也是這樣呀!對我和他的節日總是要吵才有反應,說起來,還真難為他了,哈哈哈.........
2010-08-20 11:47:39
撫萱
第二春讓我體會到二人相處是否長久,
在於是否真正將對方擺在第一位。
多為對方著想,每一天都是情人節。
2010-08-19 20:40:49
版主回應
哇~每天都是情人節,太棒了!
2010-08-20 11:48:22
湘穎
我現在才知道中國情人節原來已經過了,看來這個節日已經離我很遠了!

有看到今天的報紙嗎?台灣的內需增加了!──廢話,這麼多節日,不增加行嗎?八月最後一週已經明訂是祖父母節耶!你們家今年會過這個節日嗎?

還好我家老爺子向來對節日是需要有人提醒的!
2010-08-20 10:52:09
版主回應
要不是廣告不斷的提醒,我也不會記得情人節,原來情人節是為了商業活動拼經濟而設立的節日呀!

我就是看了這消息說是確定祖父母日才把那篇「孫子是誰的孩子」置頂的,只能這樣來抗議,我們又有什麼能力決定不要這種節日呢?至於要不要過這節日倒不如說不曉得要怎樣過吧?因為不曉得是要幫我的祖父母還是外公外婆過還是老公的祖父母或者外公外婆過?不曉得要幫婆婆還是幫我爸爸媽媽過?孩子還小,所以該包紅包或是該請吃飯還是要我們來代勞呀!那已經過世的祖父母是不是該擺桌祭拜?

隨隨便便就冒出一個節日,也不用徵詢人民的意見,什麼節日都一樣,只要是長輩的節日,不都是累到媳婦?反正既得利益者根本不會想到造成了誰的困擾?只要他高興,我們又有什麼反抗的能力呢?反正要過的人自己去爽快過吧!其實這種節日商人最高興了,一定要買禮物、一定要上餐廳請吃飯,我們只有等著被宰割的份而已囉~
2010-08-20 11:58:24
撫萱
我也覺得祖父母節超誇張,一般母親節父親節我們都麻是以阿公ㄚ嬤為主,那又來個祖父母節幹麻?
2010-08-21 21:18:10
版主回應
我覺得我們現在夾在兩個世代的中間人實在辛苦,其實我們也需要別人來給愛,但為什麼社會只會要求我們一直付出給孩子給父母,卻沒有告訴長輩你給你的孩子什麼了?
2010-08-25 12:19:3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