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2 11:18:33| 人氣1,853|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世界──不可愛的大人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討厭人群,星期天不得已去了一趟百貨公司,天哪!真的讓我緊迫到快要窒息,人很多不是大問題,很多人沒禮貌、沒公德心才是讓我缺氧的主因。

等電梯的時候,一個女人不停打著她老公的大肚腩,一直說你呀!你的肚子太大啦!我看在眼裡真想一巴掌打在那女人的腦袋上,妳嘛幫幫忙,大庭廣眾之下這樣肉麻的打情罵俏,妳覺得很好玩?覺得眾人都很羨慕你們感情如膠似漆?真是夠了!

有時候人就是這樣白目,覺得這樣表演給別人看,別人會忌妒還是羨慕嗎?還是很想表現什麼?

我認為我們在公眾場合要有禮貌、要尊重同在一個空間的其他人,可是我卻對某種家長感到不耐煩。

我們家一同出遊的時候,我最討厭遇到這樣的家長了,某一次我和孩子們先進飯店的電梯,隨後進來的一位爸爸帶著他的女兒,電梯門一關上,他看著我的兒子們,然後跟她的女兒說:

「妹妹,跟哥哥說嗨呀!」

他的女兒沒反應,我們也沒反應,這位爸爸又繼續說:

「妹妹,跟哥哥說嗨呀!」

他女兒聽到了,我們也都聽到了,可是孩子們都沒反應,我也故意不給回應,那位爸爸心急了,他一定心想我的女兒會說話的,她很棒的,我很想現給別人看的,妳怎麼不說話呢?

還好,電梯門了,他們出電梯了,解除所有人的尷尬,他們走出去了,我們鬆了一口氣,幹嘛呀!真是夠了!奇怪ㄋㄟ?這位爸爸,若你想要跟我們示好的話,你應該自己先跟我的孩子們打招呼才對吧?一直跟女兒說跟哥哥說嗨,我們都知道你的意圖了,你還要怎樣啦?給你熱烈的掌聲說你們怎麼那麼棒你才肯罷休嗎?真是太瞎了!

這種感覺很奇怪?通常我不會這樣機車的,可是我就是故意不給這種只想表現的人愛現的機會,你很奇怪ㄋㄟ?打招呼是一件自然的事情,有必要搞這麼複雜嗎?相較之下,住在飯店裡的外國朋友就熱情自然多了,孩子們在中庭玩的時候,抬頭和站在陽台的外國朋友視線對上,外國朋友揮著手跟孩子們說嗨,孩子們也很自然的揮手回應他們,這樣的打招呼才比較自然吧?真不曉得有些家長到底在撐什麼?

我還喜歡修理自言自語的家長,上星期我們到學校的羊圈餵羊群,孩子們在羊圈對面拔了一些草來餵羊,孩子們很認真的餵羊,後來有位媽媽開車帶著她的兩個女兒,看到我們在餵羊他們也來插一腳,一下車,兩個小女生擠到圍欄邊伸手摸羊,她的媽媽跟在後頭大聲的說:「妹妹,問哥哥草在哪裡拔的?」一樣的,這位媽媽說完沒有任何人給她回應,我聽到了,我也沒反應,那位媽媽又說了一次:「妹妹,去問哥哥草在哪裡拔的?」大家依然沒反應,而我,嘿嘿嘿………我直接上車表示無可奉告,那位媽媽覺得很無趣……………

為什麼大人這麼喜歡耍白痴?明明是要說給他人聽的,卻非要對著自己的孩子說,我不喜歡這麼沒有禮貌的行為,你若是好好來問我或者我的孩子,我們會很樂意回答你的,可是這樣拐彎抹角的大聲說,對啦!我是聽到了,可是既然不是問我,我也就不需要這麼雞婆回答你不是?

要不然,你希望我給你怎樣的回應?

就像在飯店遇到的那位爸爸,難道我看著你逼你的孩子跟陌生人打招呼而你的孩子都沒反應的時候,我應該替你的孩子求情請你放過他,還是我應該自動的說:「妳好,我很好、我很好,不用再請安了。」嗎?

真的很可笑,這種心態我不是很清楚,是愛現還是裝可愛嗎?我不懂,就像婆婆也是常常對著我的孩子說很多其實是說給我聽的話,我覺得孩子好無辜,他不曉得大人為什麼要說這些莫名奇妙的話?我本人也覺得這樣說話沒必要,只會增添我的反感而已。

大人啊!真是不可愛!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1,853) | 回應(5)|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愛的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愛的世界──幼稚的老師
此分類上一篇:愛的世界──「需要的」和「想要的」

湘穎
那位爸爸都不以身作則,主動向人打招呼,孩子怎麼可能會主動向別人打招呼?
那位媽媽更好笑了,為什麼不直接問你們在哪裡可以拔到草?
如果是孩子主動問媽媽,媽媽可以告訴他們:你自己問別人!
如果孩子肯問,就有草可以拔,不肯問,就錯過餵羊吃草的機會。
這種學外國人的教育方式,果真只學一半,典型的台灣人,學東西認為自己「知頭就知尾」,結果「不知頭哪來尾」?!
2009-04-22 14:10:44
版主回應
沒錯!沒錯!就是這樣,家長以為這樣是主動教育,其實壓根就是被動的填鴨而不自覺,很奇怪ㄋㄟ?這種自言自語的家長還真不少,他們總喜歡現寶,其實別人根本很討厭這種愛現,可他們卻樂此不疲並且樂在其中,厚!真是夠了!
2009-04-26 11:07:07
思娃若
哈哈哈
太好笑了

這些故事對我來說真的司空見慣了
也都跟15一樣視若無睹
而且還要看老娘心情爽不爽乎~
哈哈哈

不過我每天帶著兒走到褓姆家路上
這小子沿途跟路人都嗨來嗨去耶
好洋派唷
我好羞唷
ㄎㄎㄎ
2009-04-22 14:56:22
版主回應
真的ㄋㄟ,愛裝可愛的大人還真不少,哪有可愛啦?真的很噁心,裝成孩子的語調要她的孩子表演什麼,誰理你呀?很自然的大方的打招呼不就好了嘛!還是小游的洋派我最欣賞,別羞別羞啦~
2009-04-26 11:09:21
昕≈〠
不過似乎很多情侶會在街上做些無俚頭的親密小動作
--我常覺得做噁...>0<
但我有幾次卻驚覺我也無意識的做了,且彷彿樂在其中>︵<在外人眼裡看來真的很不舒服吧!
2009-04-23 11:13:58
版主回應
哈哈哈.........唉呦!你這麼誠實的自首,叫台長要怎樣回應啦?
2009-04-26 11:10:15
痞子
還有一種家長我也很不喜歡
就是小孩子在公共場合吵鬧,家長不會制止
某次痞子在坐高鐵,有個小朋友在車上大聲講話,家長卻不管,那時痞子心理的os是...小朋友不知道自己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難道你這個做家長的不知道這樣是吵到其他乘客嗎?
2009-04-24 03:43:03
版主回應
對這種家長我有觀察心得,那就是他們覺得他們是那種給孩子「自由」發展的開明家長,所以不會去壓抑孩子的「胡鬧」,再來就是他們覺得孩子這樣吵鬧會讓別人覺得他的孩子很棒,再來就是這些家長的「容忍力」非常驚人,他們可以忍受一百二十分貝的噪音,可以去參加電視冠軍的「臭耳人」比賽,最後的一種家長就是,他們壓根無力管教自己的小孩,所以就直接給妳擺爛,就是醬,報告完畢!
2009-04-26 11:14:09
ling
第一段讓我想到...
以前家人聚在一起時,有些人就會夫妻互相按摩
或動不動就擊掌緊握,我跟我老公就各做各的事
結果被說成感情不好...冷寞!
好笑的是~~在人前表現恩愛的人
一天到晚打架,吵架,鬧離婚...哎!
2009-04-24 22:32:50
版主回應
對耶!對耶!常常就是那種一直要抱要親給別人看的那種男女,不管大庭廣眾之下,就是要摟來抱去給別人看才會覺得很爽,其實那根本很噁好不好?為什麼要表現給別人看?其實這樣非常沒有禮貌,這些人都不自知。
2009-04-26 11:17:47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