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8 15:23:02| 人氣1,377|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橋下說書──夢幻新世界(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假將近三個月,不去打工太可惜了!

芮妮覺得自己真是太幸運了,姊姊的朋友介紹她到百貨公司打工,你想想看嘛!百貨公司環境這麼好,有冷氣不用風吹雨淋日曬,工作場所香噴噴的還有輕音樂可以聽,哪個工作比這兒更逍遙?

期末考考完的那個下午,芮妮就到百貨公司報到了,人事室的人要她到地下一樓跟樓層主管報到,樓管打量了芮妮全身上下,瞧她滿意的點著頭,芮妮自己也很驕傲著:姑娘我當然是美的囉!隨後主管帶著她到工作地點,是一個菸酒專櫃,芮妮有點訝異,怎不是服裝飾品櫃?主管看出她的想法,馬上點醒她:

「在這個櫃已經很好了,要不是有人介紹,妳頂多只能去超市打工,別不知足啦!」

芮妮聽主管這樣說,馬上點頭表示領訓,看著眼前這些煙酒,芮妮真是頭大,主管説這個櫃和樓上的男性內衣櫃都是公司自己的專櫃,兩個櫃有三個小姐在輪流,上兩天班休一天,一天上班從開店到關門,差不多十一個小時,沒有抽成沒有福利…………………

芮妮聽著這些心都涼了,一天要上十一個小時的班,假日更要上班十二個小時,星期六日要排班輪休,我的媽呀!

主管叫專員哈利來教導芮妮怎樣開發票還有一些要注意的事項,哈利講完之後就把整個櫃丟給芮妮要她有問題再說,就這樣………………

芮妮看著這個專櫃………這些菸和酒她幾乎都不認識,好緊張,好害怕有客人上門,因為她不曉得要怎樣賣呀!

如芮妮所願,一個小時了,都沒有人上門來買菸酒,她心想著:對嘛!誰會為了買一包煙走進百貨公司,要買菸不會去便利商店或者檳榔攤嗎?發呆閃神的時候客人就走來了。

客人說:「給我一包七星。」

芮妮像隻無頭蒼蠅,玻璃櫃裡找半天,到底哪包才是七星呀?芮妮放棄尋找,直接問客人:「請問七星是哪一包呀?」

客人感覺莞爾的笑了笑,然後指著芮妮面前的那包煙,芮妮趕緊拿出這包煙給客人,完成了這筆交易之後,芮妮覺得好丟臉,這時候樓管剛好巡到這兒,芮妮趕緊要主管敎她這些菸怎麼認,芮妮認真的記下主管說的,逐個認著這些菸品,主管看芮妮專注學習的樣子,對她多了一些好感,更仔細的敎芮妮這些菸品的中英文講法,講完之後要芮妮放輕鬆,並且稱讚她工作態度很好。

這種工作兩、三天就可以上手了,所以上班已經一個星期的芮妮已經感覺如魚得水了,上班對她來說沒有痛苦,但唯一的缺點就是工作時間實在太長,十一個小時裡面算一算、加一加大概只有兩個小時有事情做,其他時間都在發呆,時間這樣過真的好慢哪!

星期六的那個晚上,遠遠那一端的美食街很多人在用餐,七點了,人越來越多,羨慕別人在逛街也沒有用,芮妮要自己乖乖上班,不要多想啦!

芮妮一回神便看到有個女人走進菸酒櫃,這女人很特別,大概三十幾歲的她穿著一身正統的和服,頭上挽著個髻還上了枝簪子,哇~很優雅的扮相,不曉得她要買什麼哪?

「請問您要買什麼?」芮妮趕緊迎上前去招呼。

「我要月桂冠、白鹿、大關各三瓶。」女人輕聲細語的說著。

「啊!?月…桂冠和大什麼………」真該糟,芮妮上班到現在還沒有賣過日本清酒,壓根兒搞不清楚女人說的是什麼哪?

正當芮妮要搬救兵的時候,課長趕緊走過來,對著這位女人鞠躬哈腰,課長問了這位女士是不是照舊?女人笑盈盈的點點頭,課長急忙從壁櫃間拉出一台折疊推車,芮妮完全不曉得這兒有這種道具?專員哈利這會兒也過來幫忙,他沒有多問直接拿了紙箱就裝入女人要的清酒,芮妮一旁瞧著也看出這女人應該是常客並且是貴賓,要不然課長和專員怎麼會這麼慇勤並且恭敬呢?

整個交易,芮妮都沒有幫上忙,只是笑著站在旁邊,課長收了女人的錢並且遞上發票,哈利把推車整理好推到芮妮面前,課長便跟芮妮說:

「幫乙羽女士把酒送上樓去吧?」

「啊!?」芮妮一下子沒有明白課長的指令。

哈利專員湊在芮妮的耳朵邊小聲的說:「乙羽女士指定要女生幫她推車,妳就跟著她上樓就對了,這兒我會顧,妳快點去吧!」

趕鴨子上架似的,芮妮跟著乙羽女士緩慢的腳步輕輕的推著車子來到「專用」電梯口,等著的時候,芮妮才有空出的腦袋想:專用電梯?給誰專用呀?樓上?!樓上是指十二樓的餐廳嗎?

芮妮的思緒被打斷,因為電梯下來了,芮妮和乙羽女士進入電梯,只見乙羽女士按了二十三那個數字,二十三?!芮妮有點不解?為什麼要到二十三樓呢?這棟大樓的百貨公司只到十三樓,十三樓以上不是住家嗎?乙羽女士家要開轟趴嗎?需要這麼多酒?

還沒想完整的時候,電梯已經來到二十三樓,乙羽女士依然優雅的走在前頭領路,芮妮好奇的看著四周,整個走道燈火明亮就像大飯店的裝潢似的,這層樓大概有六個單位,從這幾個單位的大門看得出來,應該都是有錢人家,門板不是雕花的就是琉璃的還有鋼鑄的藝術花樣,門邊一律有保全防盜設計,哇~從來沒有想過這兒別有洞天,她們一直走到長廊的盡頭,在她們面前的這個單位大門最別緻,兩大片木雕的門板散發出陣陣木頭香味,門上的圖案花鳥山水俱全,整幅圖的意境真是復古雅致到一個頂級境界呀~

就在芮妮讚嘆的時候,乙羽女士在門邊的按鈕上打入密碼,「咚」的一聲,像竹子頂著石頭般的清脆聲響,這瞬間大門便自動開啟,芮妮好奇的想看清楚裡頭的模樣,可是四周被強烈光線整個包覆著,眼前只有白色一片,約莫經過了五秒鐘,這些強大白光才像濃霧般散去,忽然聽到漸強的音樂聲和人聲鼎沸,這是………

拿卡西餐廳嗎?

看到乙羽女士,店裡的服務生對著她鞠躬,乙羽女士要他將芮妮推車裡的東西拿進廚房,乙羽女士轉過身對芮妮笑著說謝,芮妮正要向乙羽女士告辭的時候,包廂裡走出一個男人,男人看到芮妮就說:

「妳是菸酒櫃的小姐呀?」

芮妮點點頭。

男人拿出一包菸給芮妮看,然後問:「你們有賣這種雪茄嗎?」

「這是雪茄呀?」芮妮不能確定「我不曉得耶!」

「沒關係,妳把這包裝拿著去對對看,」男人從皮夾掏出一千塊,乙羽女士拿了這一千塊再交給芮妮「請妳幫我帶兩包上來,找的錢就留著吧!」

「啊!?這………」芮妮想的是課長會允許她專程送兩包煙上來嗎?

「妹妹,沒關係的,課長跟我很熟,跟她說一聲,她就會讓妳上來的,麻煩妳了!」乙羽女士柔和的聲調親切的說這話。

「這樣呀………」芮妮想到剛才課長和專員對乙羽女士恭敬的模樣「好,我知道了,就請您等一下,我很快就送上來。」

芮妮向乙羽女士和這男人示意先離開,走向大門的時候又覺得被霧氣環繞,感覺身體被推了出來,兩片門感應到她自動開啟,走出這兒,芮妮再回頭面對這個門,疑惑的用手指戳了戳,冰冷堅硬的木門,手指的觸感雖然真實,可是剛才的遭遇卻有點…………怎麼說………離奇嗎?總之,不是很確定的感覺,怎麼回事?

看到手上的一千塊和空菸盒,想到剛才那男人的交付,芮妮不多想了,加緊腳步推著車走向電梯,搭電梯的時候仍然想著剛才雕花木門裡的事情,電梯來到地下一樓,電梯門一打開竟然聽到…………費玉清的:

「讓我們互道一聲晚安,送走這匆匆的一天……………」

啥米?!要下班了?!

搞不清楚…………才上去不到二十分鐘吧?怎麼?!

哈利專員衝向剛進賣場的芮妮氣急敗壞的叫著:

「妳怎麼回事?!偷懶去了呀?快要十點了!…………」

看著哈利專員猙獰的臉色,芮妮完全不了解……………

現在…………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呀?…………………………………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1,377)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橋下說書 |
此分類下一篇:橋下說書──夢幻新世界(中)
此分類上一篇:橋下說書──我的小茉莉(下)

Uncle
我也想不出到底發生什麼事
2008-07-18 21:10:59
版主回應
嘿嘿嘿..........這場景,Uncle應該很有fu吧?
2008-07-21 17:44:37
湘穎
讓我來猜猜是《列仙傳》還是《聊齊誌異》?
不淮太慢寫下集,因為本人下星期一要到台北五天,應該不會帶筆記型電腦上去!
所以明後天下集得po上來,聽到沒?
2008-07-18 22:11:48
版主回應
親愛的,這會兒你已經在台北囉?唉呦!人家最近有點小忙ㄋㄟ,星期天回去大拜拜,這幾天又在趕幾件毛衣,所以你要耐心等我一下一喔~

祝你玩得愉快呀~
2008-07-21 17:46:31
希拉
有鬼嗎?
好期待喔~~~~~
2008-07-21 04:48:14
版主回應
嘿嘿嘿............北鼻,讓我想一想再告訴你喔~
2008-07-21 17:47:25
小路
好好看的文章喔~
隨著情結我一直可以想像故事中的畫面.
真期待結局.

我最近忙到快翻啦~
十五姊姊到底有沒有來看海洋博覽會啊?
2008-07-21 19:38:24
版主回應
厚!我也忙翻了,要伺候兩位少爺,都沒什麼自己的時間,博覽會那幾天都沒空進高雄,妳打我吧!還是..........我想想看怎樣補償妳啦!等我喔~
2008-07-23 16:13:57
Smile〃 夏小熊
十五姐姐
又是一篇好看的文章 = )
我期待你的下文噢
還有依然是我的學長 下一集
我是忠實觀眾 (( 今年才是的 XDD`
我很愛看你的文章呢 = )

有時候看你的婆媳論壇或者媳婦紀錄
都會覺得 你很可憐 要應付那種婆婆和大哥一家人呢
甚至是怕以後結婚也會遇到跟你一樣的婆家
雖然才16而已啦~"~ 不用那嚜早擔心!!
但還是多少會怕怕的 = )
2008-07-21 21:05:53
版主回應
滴ㄦ,我姊姊的孩子也看我的婆媳文章,其實不是要嚇你們啦!只是希望你們可以多想很多事情,也希望對你們有幫助,感情和婚姻都不是那麼簡單,畢竟這社會對女人的要求眞的比較多,如果有人提醒說不定你會走得更順遂,這是我的心願,希望女孩們得到幸福喔~
2008-07-23 16:17:06
思娃若
快寫
今天都22號了耶
還不寫
快快
我等不及了
2008-07-22 14:58:35
版主回應
厚!哪有人這樣的啦!我一直在想怎樣編故事ㄋㄟ,因為我又想這樣又想那樣,把我的願望都寄託在這故事裡,希望能夠滿足我的幻想,因為太貪心了,所以還在想................
2008-07-23 16:19:18
ling
今天先看這一集,我最喜歡靈異.....有嗎?有嗎?
明天繼續來看中集
2008-07-24 23:22:40
版主回應
厚!這麼晚了妳還不睡?

你心情好了,我很高興耶!真的!太棒了!
2008-07-30 21:11: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