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18 14:00:00| 人氣7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機妙算劉伯溫戲外戲【通天外傳-第六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御書房後,朱樉立刻向朱元璋稟明了朱標叛變,勾結通天教的事情。

 

  「父皇,我真的不敢相信,皇兄竟然真的跑去聯合通天邪教,想要對抗大明朝?」

 

  「朱標這次真的瘋了!他人呢?」

 

  「啟稟父皇,大皇兄他昏倒了…還有沒清醒!」

 

「去告訴他,清醒之後立刻來見我!」

 

「是,兒臣遵旨,兒臣先行告退。」

 

朱標就這樣昏迷了一整天,直到隔天晚上才清醒。朱標從家僕那得知朱元璋召見他,快速的換去身上沾滿血跡的衣服,就匆匆跑去找朱元璋了。

 

朱標剛踏入御書房,朱元璋見到他就開始大發雷霆,怒斥道「朱標,想不到你真的勾結叛黨!你該當何罪!」

 

「什麼?父皇…這真是個天大的誤會!」

 

「朱標,朕知道你有病,也知道你得病的原因,但是你也不能這麼衝動阿!」

 

「父皇,您到底再說什麼啊?」

 

「還在狡辯?要不是你勾結通天邪教的叛黨,朱樉早就殲滅通天教了!」

 

「我?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我是被冤枉的!」

 

「不要再辯解了,這件事茲事體大,真要辦起來,你的罪不輕啊!朕再給你一天的時間,你好好想清楚,這件事該怎麼和朕交代該、怎麼解決?」

 

「二弟?父皇,我…」

 

「不要再說了,下去!」

 

「是…兒臣告退…」朱標努力回想昨晚的事,卻怎麼也想不出來,窮途末路之下朱標只好去找劉伯溫。

 

到了國師府,劉伯溫也不得不著手調查此案,只是天色已晚,他也不便在去打擾聖上,於是他邀朱標留下討論案情。

 

二人聊到很晚,都喝了些酒,朱標酒量不好卻又喝的醉茫茫的,劉伯溫想留他下來住一晚,喝醉的朱標答應後決定先出去晃晃,清醒一下再回來。

 

阿秀想想覺得不妥,朱標喝得醉茫茫的,要是出了什麼事就不好了,可是見劉伯溫已經累了,於是藉口說也想去出去透透氣,獨自跑出去了。阿秀原以為朱標只是在門口走走,但是沒想到追出來時,早已看不到朱標的身影,阿秀深怕朱標出了甚麼事,於是往國師府後面的空地找去。

 

一望無際的空地,一片無止盡的黑吞沒的整個世界,一身白袍和一片金色面具站在黑夜之中的小丘陵上,他就像騰雲駕霧的天子一般,所有人都得聽命於他。站在他身旁的是一個懦弱的男子,男子比「他」還要年長一些,但是卻像犯了錯一樣縮在一旁。兩人僵持了好一陣子,「他」終於開口了「要我幫你,還是自己動手?」

 

男子生氣的反駁「你為甚麼非要至我於死地不可?我哪裡礙到你了?」

 

「只要你多活再這個世上一天,就對我多造成一點威脅。」

 

「你真的那麼恨我?」

 

「不是我恨不恨你,是你對不對得起我?」

 

這時阿秀越靠越近,這才發現那個氣宇非凡的男子正是天尊,而躲在一旁的正是喝醉的朱標,阿秀才驚覺自己已離那二人好近,還找有黑夜的遮蔽才沒有被發現,阿秀靜靜的聽著二人的對話。

 

「戲演夠了吧!知道我約你出來,還用喝醉酒這種濫招,你是要不要動手?」

 

朱標還是不動如山,似乎早已算準,他沒辦法渡過今晚了。

 

「沒反應?那就我來囉?」天尊邊說,邊退到十呎之外的地方,舉起右手運氣。朱標也必上雙眼,冷靜的迎接死亡的到來。天尊又退後了兩步,才衝向朱標,這時阿秀從朱標身後拉了一把,擋在朱標身前。阿秀和天尊間的距離不遠,兩步就可以抵達,但是有一道身影比天尊更快,衝進了阿秀和天尊之間,天尊原想收手,可是過短的距離讓這一掌重重的打在剛才衝出的身影身上。

 

那人不及天尊的攻擊,大紅的鮮血染紅了黑夜,也染紅了天尊的白袍,天尊退了好幾步才停下來。

 

「相公!」一聲響徹雲霄的慘叫,才讓天尊發現自己打中的人是劉伯溫。天尊明明可以藉這個機會,將劉伯溫和朱標一同除掉,可是他卻放棄了。

 

他最後擱下一句「沒意思。劉伯溫,你先別給我斷氣,改日我在和你一決勝負,你應該還沒忘我和你的約定吧?我們還沒真正較量過呢!」就消失在漆黑的夜裡。

 

「相公,你為甚麼要這麼傻?」阿秀早已痛哭失聲,朱標只好自動背起劉伯溫快步走回國師府。

 

「我傻?那你是甚麼呢你?你到底知不知道你肚子裡還有一個人啊?」

 

「你們別說了,都是我不好,才害了你們…」朱標懊惱的說。

 

「這事…這事沒有誰對誰錯,真要怪就…怪那個天尊吧!」劉伯溫有氣無力的說.

 

「相公,你別再說了!」阿秀頻頻拭去淚水,終於走回國師府。

 

肉粽見情況不對,立刻奔向皇覺寺請高彬連夜趕來,這才保住了劉伯溫的性命。

 

天尊打的這一掌並不輕,他在劉伯溫毫無防備的情況下打亂了劉伯溫血路,這使的劉伯溫可能要十天半個月不能使武功,這可對案情的發展有著極大的影響。雖然天尊本意並非如此,朱標沒殺成,卻成功傷到了劉伯溫,這可讓通天教可以再囂張好一陣子了。

 

劉伯溫隔天早上一醒來,就迫不及待的要討論案情,因為這已經威脅到大明朝的大皇子的性命了,他心中有好多的問號急著要解開,可是他現在的身體,卻甚麼都不能做。高彬費了好大一番力氣才把劉伯溫按耐住,便立刻進宮向朱元璋稟明這一切。

 

朱樉在高升客棧過了一夜,使出全力想至朱標於死地再加上一夜未眠,朱樉拖著沉重的步伐回到了寢宮,胡惟庸也在大廳等候他多時了。

 

「爹?你找我有事嗎?」

 

「沒,沒事!只是來關心一下朱標的事。你是怎麼搞的啊?一夜沒回來,還把衣服搞成這副德性?」

 

朱樉這才發現自己身上還穿著染血的白袍,嚇得他立刻脫下衣服「去處理朱標的事阿!」

 

「處理的怎麼樣啦?我怎麼聽阿冰說…你不打算殺朱標了?」

 

「是啊!我昨晚朱標沒殺成,不過到傷了劉伯溫。」朱樉邊打哈欠邊回答。

 

「劉伯溫?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婦人之仁了?朱標他留不得啊!」

 

「我不過想把它關起來,等到大局已定,沒有人可以在改變時,在把它放出來而已!我想了很久,為了小蝶,我能少造孽就少造點吧!我現在真的很累,我先去睡覺了!」

 

「耶…你…噯!算了!你自己決定就好了!希望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台長: 左冷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