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19 12:00:00| 人氣7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機妙算劉伯溫戲外戲【通天外傳-第十一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朱樉揉著酸痛的眼睛,走進了房間,只見胡惟庸依然悠閒的喝著茶「你為什麼永遠都可以這麼悠哉?」

  「要不然我應該跟你小時後,整天跟在你後頭煩惱這個煩惱那個嗎?樉兒,該長大了!」

  朱樉賭氣的坐了下來,朝胡惟庸手一伸「給我。」

  「那麼緊張幹麻,不就在這嗎?」胡惟庸將手上的藥包交給了朱樉「這是『黑丹』它也是用五種毒煉製而成的,跟藍小蝶體中的毒相容,應該可以和五毒腐心散相剋。記得,一天一顆!」

  「它有毒?怎麼能再讓阿散仔服毒?」朱樉慌了。

  「先別緊張,藍小蝶的身體據毒,所以可以剋制五毒腐心散發做,如果不是這樣,他恐怕早就死了。而煉製黑丹的五種毒跟五毒腐心散正好相同,唯一不同的是藥引,黑丹的用途本來就在於解蠱,自然有以毒攻毒之效果。如果幸運的話,黑丹的毒可剋制住五毒腐心散,如此一來便能再減低五毒腐心散的毒性及速度,只是既然是解蠱,毒性自然不能跟五毒腐心散相較勁,這還得依靠小蝶身體裡本來就存在的毒。」

  「會不會有差錯?」朱樉皺著眉,額間開始冒出些許冷汗。

  「這當然不是一定的!萬一這黑丹不能跟小蝶身體中的毒相容,而是和五毒腐心散結合,這兩毒之強,小蝶的身體必會支持不住的,這可是會加快毒發的速度啊!」

  「我不可能讓阿散仔冒這種險!」他寧可苟延殘喘的拖下去,也不願加快小蝶毒發的速度。

  「就算你不願意冒著種險,藍小蝶還是一樣死路一條!」胡惟庸要朱樉認清事實,唯有放手一搏才有活命的機會。

  「不會的,我會在阿散仔毒發之前找到解藥的!」朱樉手中緊握著胡惟庸給他的藥包,往門外衝了出去,竟在門口碰見了冷沁冰「你怎麼又回來?」

  「天尊大人,您的袍子和面具。」冷沁冰遞上折好白袍,上頭還放著他的金色面具。

  「跟你說過多少次,在外面不要亂喊。」朱樉先是白了冷沁冰一眼,隨後便伸手接下袍子,這才發現自己手上的藥包都被捏的破爛不堪「阿冰,這個交給你,算是解藥吧…去替我換張新的藥紙包好,送到忘情居讓阿散仔每天服用。」

  冷沁冰打量了一下手上慘不忍睹的藥包,點了點頭便轉身離去了。

  「你還是送了出去啊!」此時才從屏風後走出來的胡惟庸笑著說。

  「你還笑的出來?對了,你不是說有打聽到什麼消息嗎?說來聽聽吧!」朱樉邊說邊打了個大呵欠,還不忘冷笑。

  「你不先去休息一下嗎?看你兩天沒闔眼了。」胡惟庸關切得問「消息又不會長腳跑掉,你先去我房裡歇一會兒,等晚飯煮好,我在叫你起來,那時在講也不遲啊!」

  「好吧!那我就借你的床稍微躺一會兒囉!」朱樉接受了胡惟庸的建議,推著疲憊的身子走回胡惟庸的房間。

  晚餐時間,胡惟庸叫醒朱樉一起用膳。

  「現在你可以講那個『消息』了嗎?」朱樉急忙問道。

  「好啦!事情是這樣的,我在南巫里國的親信送來密報,對我們解決朱棣的計畫有很大的幫助。」

  「也對,光靠通天教的勢力,是除不掉劉伯溫的!」他們可不像朱標那樣好對付。

  「南巫里國的王位一直以來都只有命格特殊的傳人才能繼承,每一代只出一人,而且一定是男性。二十年前,大明發動戰爭,讓這一代的傳人失蹤了!南巫里國日漸衰落,唯有找回傳人,才能重整南巫里!據說十年前,曾有人發現這個傳人的蹤影。」

  「你想幹麻?你不會想找這個什麼『傳人』吧?」朱樉拿起飯碗猛吃,只露出兩隻眼睛疑惑的看著胡惟庸。

  「沒有錯!根據古書記載,傳人的背上天生帶有特殊的咒語,他們可以利用咒語,啟動失傳的陣法──風雲變!除了傳人,沒有其他人能辦到這兩件事!」胡惟庸才不管朱樉,自顧自的說下去。

  「人海茫茫,有如海底撈針,你是想怎麼找啊?你有他的生辰八字?長相?還是其他線索?這根本就是在自找麻煩嘛!」朱樉認為這次胡惟庸的如意算盤是打錯了。

  「他出生在戰爭之中,想要生辰八字自然困難些,但是此代傳人最大的特徵就是──體質極陰,屬水、命格屬火,水火相生,以致身體極差!」胡惟庸則是自信滿滿「而且一點兒也不麻煩。因為我已經鎖定了一個可疑的人!」

  「誰?」胡惟庸這句話,激起了朱樉的興趣。

  「冷沁冰!不只是他,我覺得他妹妹也很奇怪!不過因為他們是你的人,我才沒有直接解決這件事。」

  「他是個來路不明又失去記憶的小孩,身世一直是謎,的確很可疑」朱樉認同胡惟庸的說法「他們兄妹雖然是我的心腹,但是每次都好像鬼一般,來無影去無蹤,話也不多,我根本不了解他們!」

  「這就對了!那兩個人,值得我們好好調查一番!」

  「也好,快吃飯吧你!」朱樉指著桌上的飯菜「都要冷掉了!」

  夜深了,朱樉嫌回府麻煩,於是就在相國府住了一宿。

  隔天一早,冷沁冰急急忙忙的跑來通知,說是藍小蝶不肯吃藥。朱樉沒辦法,只好跑一趟忘情居。靠著冷沁冰,找到了小蝶的住所。

  「小蝶,快開門!」大門深鎖,朱樉拚命的敲打著門。

  屋內的人兒,深吸了一口氣,慢慢把門打開「你找我嗎?」

  「你為什麼不吃藥?」朱樉的臉很臭,生氣的質問。

  「什麼藥?你說那包黑色的東西?」小蝶很明白,那不是解藥,只是讓她在這世上拖更久的毒藥。

  「沒錯,現在只有它能救你的命!」

  「為什麼我要它來救我的命?這條命我早就不要了。」小蝶袖一揚,骨瘦如柴的手必立即原形畢露,看在朱樉眼裡,是萬般的不捨。

  「算我求你,把藥吃了。你要怎麼樣才肯?」朱樉想不出法讓小蝶吃下解藥。

  「我吃,除非你答應我,從此以後,永遠不再來煩我。」小蝶做出了最後的決定,唯有如此,才能徹底的斷絕自己和他的關係。

  從此以後,永遠不再來煩我。永遠,都不能再見到他了?就連他吃下藥,能不能順利撐到他找到解藥,都不知道了?「我答應你,但你還要再答應我一件事。等我把解藥拿來。」

  「沒問題。」解藥?你找得到嗎?小蝶拿起桌上的茶水,吞了一顆「藥」下去。

  「我先走了。」看著小蝶吃藥了,他只能黯然的離去。

  看著朱樉和冷沁冰下山,小蝶口中滲出暗紅色的血液,接著倒臥在地。

台長: 左冷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