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21 10:00:00| 人氣4,3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機妙算劉伯溫劇外劇之【阿秀還魂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薊州事件落幕後……….算算日子距離冰封阿秀至今已過了一個月了!伯溫終於可以以本尊的身份來灌溉這朵【魂魄花】!

 寒冰洞外~~冬夜的月色雖然明亮,但因雲層中多了些許的寒氣,使的月兒有了月暈的襯托,不免給人增添不少哀淒的情懷、更能比喻此刻伯溫的心境!隨著腳步一步一步的接近、伯溫的心情一陣一陣的起伏;雖說阿秀ㄧ直活在伯溫的心中、然而~想起寒冰洞門關閉的那ㄧ幕,叫伯溫如何忘卻當時自己親手冰封阿秀的情景。

 「阿秀~師兄又來看妳了!」伯溫含著淚光,雙手撫著寒冰洞門:「真對不起!這段時間師兄人不在京城,無法親自來看妳!只能利用靈魂出竅的方式來滋養妳的【魂魄花】!因為來去匆忙,都沒有陪妳說說話,妳應該不會怪師兄吧?阿秀~雖然師兄相信自己能將妳救活,可是~妳沒有在師兄的身邊,師兄還是好想妳~妳知道嗎?」伯溫忍不住潸然淚下!

 須臾~伯溫收拾起激動的情緒:「阿秀~寅時快過了!師兄必需快滋養妳的魂魄花!」於是轉身朝著洞口邊的角落作法、唸咒、接著手指ㄧ指:「勒~!」只見石縫中出現一朵活靈活現、色澤鮮艷的十瓣花。伯溫取下自己眼角的淚珠朝著十瓣花的方向揮去,瞬間~十瓣花顯的更有精神。伯溫點了點頭、嘴角露出滿意和自信的微笑!

 「哦~原來劉國師每天晚上都是來這裡喔!」高彬師父和肉粽冷不防的從樹叢中冒出來:「是講吼~和尚我早就應該想到這裡才對啊?」

 伯溫聞聲、轉頭、欠身:「高彬師父、肉粽~你們怎麼會在這裡?」

 高彬師父:「劉國師啊~我告訴你!和尚我齁~心臟是沒多大粒啦!不過捏~好奇心卻是足~大粒ㄟ!在薊州的時候,我就發現你每天晚上都作法讓自己靈魂出竅。只是你都沒提起,和尚我嘛不好意思問!最近~回來京城後,雖然你沒再做法了,卻是夜夜出門!你說說看~和尚我難道不用給我的好奇心出來活動活動一下?」

 伯溫回答:「高彬師父~真對不起!不是我不告訴你們,只是我怕若提起阿秀,我的情緒會無法控制,萬一在你們面前失態~那就不好了!」

 高彬師父恍悟、笑曰:「哦~原來是這樣喔!劉國師啊!看你這段時間都沒提起阿秀,和尚我還以為你將阿秀忘掉了咧!」

 伯溫:「高彬師父~我哪有可能將阿秀忘掉?阿秀早就己經是我生中的一部分~難分難離!如果說有一天我忘了阿秀、那也就表示我也忘了我是劉伯溫!」

 在ㄧ旁無聲很久的肉粽,這下逮到了機會,忍不住開了口:「是啦!高彬師父~肉粽我吼~跟在阮生生和阿秀姊身邊的時間比你久!所以吼~這你就不知道囉!阮先生對阿秀姊的感情吼~是比海水更深、比石頭更硬ㄋㄟ!」

 高彬師父嘲笑肉粽:「嘿~肉粽啊!借問一下吼~你何時變成愛情專家了呀?看來~你這粒肉粽以前只有包一點點菜埔和一塊小小的豬肉而已!現在不一樣囉~已經多包了香菇、花生、栗子、蛋黃唷!不錯喔~肚子裡越來越有料了唷!」

 肉粽靦腆:「高彬師父啊~你別嘲笑我了啦!我只不過是跟在阮先生和阿秀姊身邊的時間比你多一點點,所以比你多了解一點點而已啦!」

 「好了啦!我不跟你抬槓了!和尚我要來餵我的好奇心了!」於是轉向伯溫:「劉國師啊!你怕在我們面前失態?可是~你剛才的失態我們已經看過了,就表示沒什麼不好意思了!對不對?既然沒什麼不好意思了!那麼~現在是不是可以將這朵美麗的十瓣花的故事講給和尚我"聞香"、"聞香"一下?」

 「高彬師父~妳還記得阿秀死後,我ㄧ直不願將阿秀的遺體下葬的事嗎?」伯溫陷入回億中、緩緩道來:「當時~我ㄧ直無法接受阿秀已經離我而去的事實,我心想~我既然能救那麼多與我不相干的人,而如今面對的是我最親、最愛的人!我怎能可以如此輕言放棄?所以,我下了地府去向閻羅王問個究竟,結果發現~阿秀的陽壽未盡;然而~雖然阿秀的陽壽未盡,但是阿秀的三魂七魄已散!我無法馬上救回阿秀。為了尋找阿秀的三魂七魄,當時~我才會答應你的提議~先將阿秀的遺體冰封在冰洞裡,而這朵十瓣花是我特別為阿秀安排的,十片花瓣各代表著阿秀的每ㄧ魂、每ㄧ魄;每收回一魂或ㄧ魄,花瓣就會呈現鮮紅色,所以我稱"她"是阿秀的【魂魄花】!而~要讓這朵【魂魄花】繼續生長、存活下去,必須用我的淚水來滋養,而且不可受到風吹、日曬、雨淋!所以~我特別佈下了【天蓬陣】來保護"她"!每天的寅時我都會到這裡來照顧阿秀的【魂魄花】並陪阿秀聊聊天!後來~為了皇子和藍將軍的事情,我們不得已要到薊州去,因此~我才會利用靈魂出竅的方式來照顧【魂魄花】!還好~這段時間【魂魄花】沒出甚麼意外!」

 高彬師父聽著、聽著被伯溫的用心感動的鼻酸眼紅:「劉國師啊!你真是用心良苦啊!阿秀若是知道你為她做的事情,她ㄧ定會很捨不得!」

 伯溫反駁:「高彬師父!我為阿秀做的永遠不及阿秀為我所做的犧牲,我做的這些事算的了甚麼?」

 高彬師父:「嗯~這麼說也是對啦!既然如此~你現在已經回來了,那就快作法讓阿秀還魂啊!」

 伯溫阻止:「不行!現在還不是時候。高彬師父~你想想看!阿秀冰在寒冰洞這麼久,若是隨便熔掉冰棺,恐怕阿秀的肉體會因為溫度的差異太大而腐爛!」

 高彬師父續問:「對吼~和尚我怎麼沒想到這一點?那麼~劉國師啊!你應該打算好甚麼時候要作法了吼?是甚麼時候啊?」

 伯溫:「嗯~我已經算過了,就在冬至那天!今年的冬至正值40年才出現ㄧ次的月全蝕,那天除了夜晚最長以外,氣溫也最低,是最好的時機!所以~這段時間我必須要小心保護好阿秀的【魂魄花】,千萬不可以有一點閃失!接下來的日子我還是必須每天要來照顧"她",直到阿秀還魂為止!」

……………………………………………………………….

冬至的深夜,寒冰洞外早已出現三道細長的身影,隨著日全蝕的時刻慢慢的到來,三道身影也緩緩的消失在地面上!

 伯溫見時辰已到:「高彬師父~可以開始作法了!」

 高彬師父應聲:「嗯~我幫你!」

 伯溫首先用內功將寒冰洞的門打開,接著收掉【天蓬陣】捧起阿秀的【魂魄花】進入了寒冰洞內,安置在高彬師父和肉粽合力架好的法壇桌上!一陣比劃後,先將冰棺撤掉,然後口唸:「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大道無形、常居杳冥,隨機應化、以應精誠,五神守體、三一長存。坐臥安穩、魂魄康寧。王阿秀三魂七魄速回原神,勒!」

 果然~從【魂魄花】中飄出一陣白煙,迅速竄入阿秀的肉身,片刻~阿秀的臉色漸漸的由白轉為淡淡粉紅,伯溫臉上也漸漸露出欣慰的笑容。

 三人一同走到冰棺旁探視,伯溫喊了幾聲:「阿秀~阿秀~妳醒了嗎?我是師兄~妳聽到了嗎?」見阿秀的身軀仍然毫無動靜,伯溫不解、心慌:「怎麼會這樣?難道我漏掉了甚麼?不會啊~一切都沒問題啊!可是~阿秀為甚麼還不醒呢?」伯溫輕觸阿秀的臉龐,更是心急:「這怎麼可能?阿秀的身軀怎麼還是冷的?難道阿秀的魂魄沒有進入肉身?」於是~伯溫再度施[法眼],從[法眼]中~伯溫見到阿秀對他微笑,伯溫雖稍微安了點心,但還是不解~問題出在哪裡?

 ㄧ旁的肉粽答了腔:「先生啊!我在想吼~這阿秀姊在寒冰洞這麼久,也睡了這麼久,就像個睡美人一樣!是不是需要先生你給阿秀姊一點點的溫暖,說不定阿秀姊就會醒過來喔!」

 伯溫問:「溫暖??甚麼意思??」

 肉粽曖昧的說:「先生啊!就是說吼~你……在阿秀姊的嘴上吻一下啦!」

 伯溫頓時臉紅、斥責:「肉粽~你在說甚麼啊?現在不是開玩笑的時候!」

 高彬師父也贊同肉粽的話:「ㄟ~劉國師啊!這肉粽說的並不是沒道理喔!你想想看,阿秀的肉身冰在寒冰洞這麼久的時間,之前魂魄還沒進肉身時,你說溫度太高是怕阿秀的肉體會腐爛;如今阿秀的魂魄已經進入肉身,應該就沒有腐爛的問題,所以和尚我也贊成肉粽說的~這個時候阿秀確實需要一些溫暖;這個工作~當然就要靠你這個夫婿囉!」

 伯溫面露難色:「這~~~」

 高彬師父看穿伯溫的心思:「我知道啦!不好意思吼?放心啦~我和肉粽不會打擾你的~我們現在就出去洞外,和尚我是出家人~不會偷看的啦!阿彌陀佛~佛祖給你們加~持!」

 伯溫見高彬師父和肉粽走出洞門後,推敲著高彬師父和肉粽的話,也覺得不無道理,心想~試試也好:「阿秀~師兄是不得已的!如果有冒犯妳的地方,就請妳原諒師兄!」伯溫握著阿秀冰冷的雙手、俯身低頭、將自己溫暖的厚唇慢慢的印在阿秀微白的唇上,將這一個多月以來的思念傳達給阿秀,伯溫這深情的一吻~也給自己帶來從沒有過的感受,他捨不得移開自己的唇!他感動的淚水滴在阿秀的臉頰,不知過了多久~伯溫發現被他握住的雙手微微的顫抖,他才驚覺自己的失態,驚奇的再度觸摸阿秀的臉龐:「阿秀~阿秀~妳醒了!」驚喜的聲調驚動了洞外的高彬師父和肉粽!

 阿秀的雙眼在伯溫的呼喚下慢慢的睜開、嘴角輕輕的牽動一下、微弱的聲息幾乎聽不到~吃力的輕呼了ㄧ聲:「師~兄!」然後又閉上了雙眼!

 伯溫:「阿秀~師兄知道妳醒了!你現在身體非常微弱不要多說話!師兄馬上帶妳回去調養!」確定阿秀已醒,伯溫帶著興奮的心情、精神百倍的抱起阿秀、直奔國師府!……..待續

台長: 左冷豔
人氣(4,3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劉秀文 |
此分類下一篇:神機妙算劉伯溫劇外劇之【阿秀復原篇】
此分類上一篇:神機妙算劉伯溫戲外戲【通天外傳-第十二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