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21 11:00:00| 人氣2,8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機妙算劉伯溫劇外劇之【阿秀復原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不容易將阿秀安全的送回國師府,伯溫小心翼翼的讓阿秀坐在床榻上,自己也縱身跳上床,為阿秀打通氣血、運功調息............

 確定了阿秀的氣血已打通後,伯溫讓阿秀平躺在床上,貼心的為阿秀蓋上暖被,自己則捱著床沿坐下,伯溫緊握阿秀的雙手,想到這些日子發生的事,心中五味雜陳:「阿秀~妳現在身子很虛弱先不要說話,妳只要靜靜的聽師兄說:阿秀~經過妳死而復生的事情以後,師兄要讓妳知道~妳對師兄有多重要;師兄要讓妳明白~師兄有多愛妳;師兄要讓妳記得~師兄不能沒有妳!阿秀~妳知道嗎?沒有妳在師兄身邊的日子~是一種痛苦的折磨!所以~阿秀!師兄不准妳再離開我;更不准妳再做傻事!我們兩人~誰都不能先離開誰,好不好?」面對重回懷抱的阿秀,伯溫不再隱藏自己的感情,他要毫無保留的向阿秀表白,既使是曾經說過的話,他還是要說!他要讓阿秀更清楚~她在自己心中所佔的份量有多重?「阿秀~還記得妳曾說過:(感情~對女人來說永遠都不夠)!其實,妳的感情~對師兄來說一樣永遠都不夠!師兄希望妳對我的感情是自私的~而不是ㄧ味的付出和犧牲,妳懂嗎?」

 無力起身的阿秀抿著雙唇、窸窣哽咽、淚如泉湧、濕透了枕頭。她費勁的抬起手臂,為伯溫擦掉眼淚、微微的出聲:「師~兄~對~不~起!」

 伯溫急忙替阿秀撐力,把阿秀的手掌貼在自己的臉頰,真情流露:「阿秀~師兄真的好愛~好愛妳!」伯溫激動的俯身趴在阿秀身上抱著阿秀,讓自己的頭靠在阿秀的肩膀上:「阿秀~師兄求妳!從今以後~無論發生甚麼事~妳都不要再離開師兄了好不好?」

 阿秀也回抱伯溫,輕輕的回應:「師~兄~」淚水未曾停過……..

 *不行!先暫停一下~我快哭了!先去交代一下高彬師父和肉粽的行蹤吧!*

 國師府的大廳上癱了兩個人~ㄧ個是高彬師父、一個是肉粽!

 「救人喔!我的腳快斷了,讓我坐一下!」高彬師父背貼著牆面,慢慢移至椅上坐下!

 肉粽也ㄧ樣氣喘如牛:「不行了!我氣快斷了,讓我喘一下!」也撿了張椅子坐定!

 肉棕倒了杯水遞給高彬師父後也倒了一杯給自己,喝完水後:「吼~阮先生實在有夠厲害,路途那麼遠又抱著阿秀姊,還能跑那麼快,害我追都追不到!」

 肉粽:「說的也是!可是吼~有一點我不ㄧ直想不透捏?阮先生武功好所以跑的快,這點是沒問題啦!ㄚ肉粽我是ㄧ個普通人所以跑的慢,這點嘛沒問題啦!啊那你~高彬師父!可不可以借問一下?你的輕功不是也很厲害嗎?為甚麼要跑的這麼累咧??」

 高彬師父突然睜大眼睛:「嘿~對吼!和尚我也有武功、也會輕功,ㄚ我為甚麼要跑的這麼累呀?」高彬師父責備肉粽:「ㄟ~肉粽啊!ㄚ你有想到這點,怎麼現在才提醒我,剛才怎麼不說?」

 肉粽笑道:「嘿嘿嘿~高彬師父啊!我剛才若先提醒你,就沒人陪我跑了呀!」

 高彬師父:「ㄚ好啊!你這粒臭肉粽~」

 肉粽忙道:「ㄟ~高彬師父!你是出家人捏!不可打誑語喔!」

 高彬師父:「你~~~」

 「肉粽~你在外面嗎?」正當高彬師父要修理肉粽時,從阿秀的房裡傳來伯溫的聲音。

 肉粽聞聲~向高彬師父做了ㄧ個鬼臉:「高彬師父~歹勢吼!阮先生在叫我,我不要陪你玩了!」然後逕自入房。

 高彬師父笑了笑、搖搖頭自語:「這粒包皮蛋的肉粽吼~越來越皮!」隨後~也跟著入房探視阿秀。

 肉粽來到阿秀房裡問:「先生~有甚麼吩咐?」

 伯溫遞了一張藥單給肉粽:「肉粽~麻煩你照這張藥單去抓幾貼藥回來,然後煎好後再送進來,順便再熬一碗清粥!」

 肉粽接過了藥單:「是!先生~我馬上去辦!」不料,轉過身正和高彬師父照了面。肉粽連忙閃過身,一溜煙跑了出去!

 伯溫見到肉粽的舉動實在可笑,可是卻不解:「高彬師父~肉粽是怎麼了?好想很怕你喔!」

 高彬師父笑曰:「這喔!用講的卡慢~用比的卡快!」高彬師父~招牌再現!

 伯溫了解詳情後,噗嗤的大笑:「高彬師父~想不到你堂堂護國大法師,也會被肉粽耍了喔?」

 高彬師父意外:「ㄟ~劉國師啊!怎麼連你也在取笑我啊?……是說吼~你會笑了!那麼~也就表示阿秀沒事了齁!」

 伯溫偕同高彬師父ㄧ同來到阿秀的床榻前:「是啦!高彬師父~阿秀現在除了身子較虛弱以外,ㄧ切都很正常,經過調養後~應該很快就可以康復了!」

 高彬師父笑曰:「總算是雨過天晴了!阿彌陀佛~佛祖給你們加~持!」…………………………………………………………………………….

經過伯溫細心的照料,阿秀的精神漸有起色,也能起身下床!

 這日破曉時分~阿秀緩緩睜眼,見伯溫還沒起床,於是拎了自己的被子為伯溫蓋上!這些天來~伯溫不放心阿秀獨自一人留在房裡,於是~在阿秀的床邊安置了一張躺椅,索性日夜守候在阿秀的身旁!可是~人不是鐵打的,伯溫也不例外!幾天下來~伯溫累了!這ㄧ切~阿秀看在眼裡、痛在心裡!

 「師兄~你的心意、阿秀知道;你的心聲、阿秀明白;你的辛苦、阿秀不捨!」

看著沉睡的伯溫,阿秀忍不住安撫伯溫的臉頰!

 伯溫驚醒:「阿秀~妳怎麼下床了?快~快躺回去!」

 伯溫欲扶阿秀回床上,卻被阿秀阻止,阿秀安慰伯溫:「師兄~我已經完全好了,而且~我精神也很好。你看!」阿秀在伯溫面前轉了個圈,證明她確實痊癒了!

 伯溫放寬了心:「阿秀~妳真的沒事了!」他把阿秀抱的好緊~好緊~好緊~緊到令阿秀喘不過氣來!(沒辦法~太久沒有盡情的抱抱了!)

 阿秀輕輕的推開伯溫,但並沒離開伯溫的懷抱:「師兄~我快不能呼吸了啦!」

 伯溫放鬆了力氣:「阿秀~對不起!師兄太高興了,因為太久沒抱妳了!所以~」

 阿秀將頭埋在伯溫的懷裡:「師兄~我知道!我知道!你要說甚麼阿秀都知道!」

 距離上一次的擁抱仿佛隔了一世紀之久,兩人怎麼願意輕易就分開呢?

 伯溫告訴懷裡的阿秀:「阿秀~有一件事我希望妳能答應我!」

 阿秀問:「嗯~甚麼事?你說!」

 伯溫不再含蓄了:「阿秀~下個月就是過年了!我希望能在過年前和妳完成我們未完成的婚禮!阿秀~師兄真的好想早點將妳娶進門!我好怕再失去妳~好怕~好怕~」

 這也是阿秀夢寐以求的事情,阿秀哪有不答應的道理?不過~女孩子的矜持還是要有的:「師兄~ㄧ切就由你作主吧!」

 阿秀離開了伯溫的懷抱,稚氣的要伯溫聽她的話:「師兄~我已經答應你的要求了!現在~我也要你答應我的請求!」

 伯溫望著可愛的阿秀,忍不住捧著阿秀消受不少的臉龐:「嗯~妳說!只要妳要求的事我都答應!」

 阿秀淺淺的微笑:「師兄~這是你說的唷!不能反悔喔!」接著~阿秀把伯溫慢慢的推到自己的床上:「師兄~這幾天你為了照顧我,都沒有好好休息。現在我要你好好的睡一覺!我去煮飯~等飯煮好了我再請你起來吃!好不好?」

 伯溫:「阿秀~我還以為甚麼大不了的事呢?……當然好囉!可是~我好久沒吃妳煮的菜了!想到就快流口水了,怎麼睡的著呢?」

 阿秀撒嬌的說:「我不管!你如果不睡~那我就不煮!」

 伯溫沒輒:「好~好~好~我聽妳的。我睡就是了!」然後~乖乖的躺下……!

 阿秀體貼的幫伯溫蓋好被子後,便到廚房準備早餐…………

 大概過了一炷香的時間,阿秀端來了一托盤的飯菜進房~見伯溫睡的很沉,不忍吵醒他。於是~信步走到妝台前,想為自己稍微打扮了一下;阿秀~打開抽屜想取髮簪,卻發現抽屜裡有一個小錦盒,這不是自己的東西,為甚麼會在自己的抽屜裡呢?裡面裝的是甚麼?阿秀非常好奇!但是~並非自己的東西,當然不可以隨便打開,阿秀自言:「難道???不可能!!!等師兄醒了~我ㄧ定要問問他!」

 「要問我甚麼?阿秀~」伯溫起身、下床、朝著阿秀走來!

 阿秀拿起錦盒問:「師兄~你醒了!師兄~我的抽屜裡怎麼會有這個錦盒?我不記的我有這錦盒呀!」

 伯溫:「阿秀~這個錦盒確實不是妳的!」

 阿秀:「既然不是我的,為甚麼會在我房裡的抽屜呢?」

 伯溫故作吞吐狀:「這~是因為~我~」

 阿秀不安:「很難回答嗎?師兄~這是女人的東西吧!難道~我不在的這些日子裡,有其它女人來過我的房裡?」

 伯溫不做正面回答:「阿秀~妳聽我說………」

 阿秀聽伯溫的口氣~更確定自己的懷疑沒錯:「你要跟我說甚麼?難道~你要跟我說:如果我真的回不來了~這間房將會換新主人嗎?」阿秀的心好痛、她紅著眼、穩下情緒、擦了擦眼淚:「師兄~如果真的是這樣,阿秀情願不要復活!」

 伯溫見到阿秀的反應~自覺這個玩笑似乎開的太大了,急忙解釋:「阿秀~事情不是妳說的這樣,妳千萬別誤會,妳先聽我說!」

 阿秀避開伯溫,摀著雙耳,激動的大喊:「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聽~」

 伯溫迅速將阿秀抱住:「阿秀~阿秀~妳相信師兄!師兄甘願陪妳去死,也不會做出辜負妳的事?」

 阿秀聞言後瞬間停止動作、定眼望著伯溫:「師兄~我好怕!我怕你不要我…我怕你心裡有別的女人…師兄~請原諒阿秀的自私!」

 伯溫緊抱阿秀瘦弱的身軀:「阿秀~妳一定要相信師兄!無論妳是生、是死、師兄都不會辜負妳的!」

台長: 左冷豔
人氣(2,8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劉秀文 |
此分類下一篇:神機妙算劉伯溫之劇外劇【圓夢篇】
此分類上一篇:神機妙算劉伯溫劇外劇之【阿秀還魂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