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17 15:00:00| 人氣5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機妙算劉伯溫戲外戲【通天外傳-第四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朱樉離去後,御書房內朱元璋繼續吩咐著事情。

 

  「劉伯溫,我上次叫你查朱標的事,你查的怎麼樣了?」朱元璋首先點名劉伯溫。

 

  「大皇子,他得了失心瘋」劉伯溫回答。

 

  「這怎麼會這樣?」

 

  「微臣也不清楚,大皇子的病並不輕,大皇子單單對於皇上及四皇子等人的親情開始模糊,所以大皇子才會把皇上視為敵人,臣已替大皇子開藥,大皇子也有按時服藥,臣一定會負責治療大皇子的!」

 

  「好,朕知道了,朕會找時間去看他的!那沒事了,你們都可以退下了!朱棣,你留下來。」

 

  「是!」「臣告退。」

 

  「臭頭ㄤ仔,我跟先仔去看朱標,你們父子倆慢慢聊啊!」

 

  朱元璋一直等到確定劉伯溫等人都離去之後才敢開口。

 

  「父皇,你單獨找我,是不是有甚麼重要的事?」

 

  「黑啦,我是要跟你商量一件事!你大皇兄你也知道,他一直很想要坐你這個位子,自從我立你為太子後,朱標他的情緒就很不穩定,他甚至還恐嚇我,說甚麼我不把皇位傳給他,他就要聯合通天教,要毀掉大明朝!最近我也是被通天教搞的一個頭兩個大,我哪有時間去管朱標啊!」

 

  「大皇兄他太過分了,他怎麼可以說出這種話!」

 

  「剛剛劉伯溫說的話你沒聽到啊!他得了失心瘋,噯好好一個人,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事情遇到了也辦法啊!劉國師不是說了,他會負責治療大皇兄的!」

 

  「劉伯溫?他也說啦,朱標的病不輕呀!劉伯溫他又不是神仙!朕是怕朱標他的病要是好不了,會不會真的去聯合通天教,和我們作對呀?我想如果讓他當太子,他的病回不會好轉?」

 

  「父皇,大皇兄他都得了失心瘋,你還讓他做太子?這這我不能服!」

 

  「棣兒阿,你不用緊張,朱標他仁慈憨厚,太子他是當不成的,你也應該知道朕早就想把將山交給誰了,朕只是不忍心看自己的兒子變成這個樣子,而且朱標他自己應該很清楚他自己在做甚麼。」

 

  「但是」朱棣心想「父皇這樣說難道皇兄的失心瘋是裝的?還是有其他意思?其實我也想早點除掉大皇兄的勢力,大皇兄都變成這個樣子了,父皇從小就特別偏袒我,現在我是不是該順從父皇的意思呢?」朱棣還是十分同情自己的大哥,也相信父皇的心是偏向自己的,於是就點頭答應了。

 

  而另一方面,在戲園裡的朱樉和胡惟庸依然開心的和其他爺們敬著酒,完全不擔心通天教的事情。就在朱樉舉杯暢飲的同時,撇見一名熟悉的身影從門外走過,朱樉擱下酒杯,追了出去。

 

  「阿散仔~是妳對不對?快回答我啊!」朱樉在大街上像隻無頭蒼蠅般拚命尋找,總算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就在路的盡頭他看到了自己苦苦尋找的人就在前方,朱樉飛奔過去停在小蝶的身後笑著喊「阿散仔!」

 

  但是朱樉只聽到細細的啜泣聲,接著小蝶哭著轉過身來「對不起我不認識你!」接著又轉過身準備離去,朱樉下意識的抓住了小蝶的肩膀,小蝶像是被嚇到回過頭給了朱樉一記耳光「我現在不想看到你!」

 

  這一切發生的太突然,當朱樉反應過來時,小蝶已消失在人群中,只留下錯愕的朱樉在大街上眼眶泛紅,剛才抓住小蝶的那隻手,還在微微顫抖。

 

  朱樉愣了好一會兒,到酒館買了幾瓶酒,獨自回寢宮了,剛才看著朱樉衝出去卻遲遲等不到朱樉回來的胡惟庸在大街上找不到人,於是跑到朱樉的寢宮找他。

 

  「你果然自己回來了,你今天發甚麼神經啊?自己先回來也不說一聲!」胡惟庸一進門就破口大罵。

 

  「你還敢講?阿散仔不理我你也有責任!」

 

  「藍小蝶?你見到她了?」

 

  「我剛剛在路上看到她所以追了出去,可是她還是不肯聽我解釋……」朱樉想起小蝶剛才給他的一記耳光,不禁留下兩行淚,朱樉迅速的擦掉了淚水,打開了剛剛買的酒喝了起來。

 

  「你也別這樣,她既然自動出現在這附近,就代表他有心想跟你複合阿!」胡惟庸邊說邊搶過朱樉手中的酒瓶喝了起來。

 

  「但是但是她說她不想見我」朱樉只是淡淡的回答。

 

  「樉兒,好了啦!船到橋頭自然直,看開點吧!」

 

  「不行!這口氣我吞不下去,我一定要向阿散仔解釋清楚!而且我一定要找人出這口怨氣!」

 

  「誰?逍遙散人?還是我?」

 

  「拜託!逍遙散人在你們南巫里國時就已經被劉伯溫他們解決掉了,現在是生是死都不知道,上哪找去啊?至於你你是我爹ㄝ,就算我和阿散仔之間的事你也有責任,但我怎麼可能拿你開刀!」

 

  「那你是想?」

 

  「該是這場皇城龍虎鬥繼續展開的時候了!我第一個要解決的就是朱標!」

台長: 左冷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