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18 19:00:00| 人氣4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機妙算劉伯溫戲外戲【通天外傳-第九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劉伯溫把阿秀昏迷後所有的事情都告訴了她,也再一次宣告朱標的死亡。「就這樣。」劉伯溫只是淡淡的說。

 

  「你是說…大皇子死了?」阿秀不避諱的加重那個「死」字,顯然還有些不敢相信。劉伯溫沒有答話,只是點點頭。

 

  「為了我,死了?」阿秀無預緊的吐出這句話。

 

  「不,不是…」劉伯溫正想反駁,朱棣就踏進了房間。

 

  「國師,國師夫人她還好吧?」

 

  「四皇子,我很好,大皇子他…」

 

  「他啊!他早就計畫好了,他早就依了朱樉…」朱棣突然握緊拳頭,低聲道。

 

  「四皇子…?」朱棣被劉伯溫擋著,阿秀沒看見朱棣的反應,又喚了一聲。

 

  「沒事,不就這樣嗎?不愉快的事就別再提了。」劉伯溫急忙出來打圓場。

 

  「是阿,別提了。」高彬也附合著,心想「老四到底還是太年輕啊!」

 

  「那…那你們打算怎麼辦呢?」事情總要有個結果吧,阿秀心中這樣想。

 

  「我受夠朱樉的無理取鬧了!」朱棣的情緒頓時爆發,要不是劉伯溫和高彬都在一旁,他恐怕早已衝了出去。

 

  「好了!別再亂了!」劉伯溫竟然不是安慰,而是小小的教訓「大皇子的喪禮,要風光、要盛大、要讓全世界所有人知道。要死,也要死的有價值…」劉伯溫最後的那句話,是在心裡說,沒有人聽見。

 

  高彬覺得劉伯溫這句話說得奇怪,他知道劉伯溫大概是有計畫了,所以沒有多問。大夥分配完朱標喪禮的工作後,便各忙各的,沒有多餘的時間,再去討論朱標的死了。

 

  而另一方面,天尊離開了高升客棧,退去了身邊的手下,一個人逕自走著,渾然不知冷沁冰一直跟隨在後。

 

  天尊走進了郊外一座無名的山,這座山沒有甚麼特別的,兩人順著小河朝上游走去,一直到天尊突然停下腳步,冷沁冰這才發現了這裡有座瀑布。

 

  天尊脫去了白袍和面具,回覆他二皇子朱樉的身分,只留下一件襯衣。朱樉走向河邊,冷沁冰才一個不注意,朱樉高超的輕功,瞬間就朝瀑布衝去。以朱樉的武功,想要安全落地是輕而易舉的事,可朱樉卻在最接近瀑布之時收回內力,使自己直接撞上瀑布,朱樉當然是倒在瀑布之下,任由瀑布無情的沖打。這麼重重的一摔,差點沒把朱樉全身的骨頭都給打散了,他卻痛苦的站起身,抽出掉落在一旁的配劍朝瀑布揮去,強大的劍氣,打的瀑布水花四濺,冷沁冰也不敢輕舉妄動。

 

  此時,朱樉最裡開始念念有詞「為什麼要逼我?你們為什麼要逼我?這是你自己選擇的,為什麼要怪我?」朱樉發了狂似的怒吼,還不停揮舞著手中的劍,一直到精疲力竭才漸漸停了下來。朱樉應聲跪倒在河中,疲憊的身體不支的躺在河裡,河水不深,朱樉就任由上游的水不斷從他的身體流過「這是你的選擇,不要怪我!也不要逼我!」朱樉最後又大喊了幾聲,才認命的站起身子,接受現實。

 

  朱樉走上了河床,拾起劍鞘,就要往山下走,冷沁冰連忙上前撿起了外袍和面具,在朱樉身後遞上,此時朱樉才發現冷沁冰的存在,但是精疲力竭的他也不想多問他為何會在此。一直到朱樉接下了外袍,冷沁冰才稍稍放心,剛剛入秋天氣轉涼,即使太陽再大,沁骨寒風還是吹的朱樉直打顫,冷沁冰不忍的脫下外袍,替朱樉披上,朱樉沒有回應,依然自顧自的走著,兩人不發一語的走進相國府。

 

  路上大太陽把朱樉的衣服晒的差不多快乾了,再加上兩件外袍,胡惟庸沒發現朱樉剛才溼漉漉的落魄樣子,直喊不好了「不好了!樉兒,你總算回來了!藍小蝶出事情啦!」

 

  「什麼?」朱樉頓時清醒的起來,緊張的問「發生什麼事了?」冷沁冰也繃緊神經待命。

 

  「剛才冷沁舞送來飛鴿傳書,說什麼南巫里國的人要追殺七公主,就是藍小蝶,他們現在逃到了什麼忘情崖,我又不知道那是什麼鬼地方,去你府裡也找不到人,我真是怕誤了你的事啊!」胡惟庸一口氣說完,一邊拿出剛才收到的飛鴿傳書。

 

  「忘情崖?」朱樉接過飛鴿傳書,迅速的看的一遍「阿冰,走了!」轉身便衝出相國府。「大人,您…」冷沁冰見朱樉已經走遠,不會再回頭了,於是追了上去。

 

  朱樉即便剛才已耗盡體力,甚至受了傷,輕功依舊驚人,早就不見人影。冷沁冰推斷,朱樉應該是往藍小蝶的住所──忘情居去了,抄了進路才追上朱樉的。

 

  「大人,您回去吧,讓屬下去就行了!」冷沁冰在一旁勸阻。

 

  「不用!」朱樉沒有太多的力氣跟他廢話,轉過頭冷冷的看了冷沁冰一眼。

 

  「是!」若不是這句話,冷沁冰還沒發現朱樉的臉上又多了幾道石礫的刮痕,莫非他全身是傷?

 

  兩人一路狂奔,奔上了「忘情崖」,忘情崖的山腳下是一片竹林,忘情居就藏在其中,如果沒有熟知地形的人帶路,是不可能找到忘情居的,此地點相當隱密,也正合了藍小蝶之意,因為就連朱樉也找不到,忘情崖上有間小木屋,小蝶應該就在裡面。朱樉踹開木門,只見藍小蝶和冷沁舞作在屋內喝茶「怎麼會?」冷沁冰不解的問。

 

  「壞人被我趕跑啦!」冷沁舞天真的回答,也解開了朱樉和冷沁冰的疑問。

 

  「是啊!要等別人來救,還不如靠自己!」藍小蝶冷冷的說。

 

  「對不起,我來晚了,你們沒怎麼樣吧!」朱樉滿是歉意的問。

 

  「還有呼吸。」藍小蝶回答道「小舞,你帶你哥哥先回忘情居吧!我有事要和他談。」

 

  「喔。」不用「是」、「遵命」,看來小舞的日子過的很快活,冷沁冰心中偷偷的想著。

 

  冷沁冰、舞兄妹離去後小蝶替朱樉到了杯茶,示意要他坐下「這次找你來,也該好好談談我們的事了吧!」

台長: 左冷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