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30 10:51:52|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越慢越美麗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股市裡面有3種人,第一種是先知先覺,有可能是主力大戶,也有可能是公司派或是投信法人,他們可以是股價最早發動的先驅者,
他們也是市場上的股民們包括投顧老師最常掛在嘴邊說的人,最常聽到的是:我知道公司派要做多,或是主力大戶要出手,
但是也是最常會被冠上內線交易的風險,
第二種人是所謂的投顧老師或是電視分析師以及報章媒體追相請益的專家,他們會一直發表第一手的資訊,第一手的報告,
然後以極具表演藝術的語言或是肢體動作來吸引大家的加入,有真正實力的人,但也有很多表演秀的老師,
最常被垢病的是,收了一大堆會員,結果都是叫新加入的幫舊會員抬轎,或是電視上講的跟真正做的不一樣,
尤其是會突然從電視台消失一陣子的,通常都是出事了...
第三種人是人數最多的投資大眾,他們相信自己的判斷力,相信自己收集的資訊,相信自己的選股,即使錯了,那就改口說當
做長期投資吧,當然每次發生重大變化時,受傷最深的也是他們,不過,最有勇氣再進場去搏一把的也是他們.
我很簡單的分成這3種人,我不知道每個人自己認為自己是屬於那一種人,但我肯定的是,大家一定都想做會賺大錢的人!!
股市迷人的地方是它是個讓你夢想的地方,請注意我是說夢想,而不是說夢想成真.
因為有夢可以追逐,所以會有希望,我相信很多媒體都說要做好停損停利,要嚴控風險,但是真正做的到的其實是少數.
其實會在股市裡受傷的人並不是他們技不如人,我想應該與他們與生俱來的性格有關,
我最常舉例子是一隻股票你買了之後他可能半年或一年都不動,妳會常常埋怨為什麼都不漲,等到它發動了漲了2~3根漲停板,你就會開始擔心會不會漲太多,要不要獲利下車,不漲也憂心,漲了更擔心,等到3根漲停板之後,你獲利出場之後,卻看著它再飆10根漲停板,
週而復始,於是你開始改變想法與做法,就是買了之後,若是往下跌,你就加碼攤平,一直抱著它,因為你知道它有一天會漲,
等到它漲了一大段,你又會想明天他會繼續漲而不願意賣,等他開始回檔了,你也會解讀只是漲多修正,然後一直到他又跌回原點,
甚至是跌破成本時,然後你又會安慰自己,它有一天會再漲回去,當然又是週而復始,從頭到尾,你都是一直在擔心與懊悔,
各位朋友,我想我們都曾經是這樣的人,
我所能帶給你們的觀念是:這3種人的第一種,你我很少有機會可以當,但是我們可以從數字的跳動裡去觀察一些端倪,
請注意我說的是一些端倪而不是說他們真正的完整的操作手法,因為很簡單的一件事,就是你又不是他們本人,你怎麼可能完全知道他們哪時要賣哪時要買呢...
第2種人是最常接觸資訊的來源,但是也是最容易被當犧牲品的來源,試想如果那些電視老師或是分析師那麼準,
他們自己買自己賺就好了,幹嘛要上電視台講給全國觀眾知道,然後還要跟你說是第一手最新的資訊,別人都不知道的.
但是我們一樣可以從數字的跳動裡去觀察一些端倪,
第3種人相信我不用多說,你們應該也很清楚...

台長: 增鏡爸爸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200912 |
此分類上一篇:越慢越美麗之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