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30 10:44:58|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農民的收入超越電子新貴與金融人員時,你在做些什麼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一位台大碩班畢業許久的朋友打電話給我,他談起了當初我到昆蟲所求取學問時,與他聊起話題,
這些年來他已轉戰證券業,今天他問我說金融業的前景看不清,要我給他指點迷津,
我說你要不回家去種田吧,講完之後他說我都唸到台大碩士班畢業了,怎麼能回家鄉去種田當農夫呢,
我告訴他,現在你會以前我在開玩笑,3年以後你會發現最新一批有錢人,他們的職業欄上面是自耕農.
台灣是一個島國,依靠出口甚鉅,所以早些年我們倚靠電子出口,然後帶動金流,但最近幾年金融海嘯連動電子業也遭殃,
於是開始有一批人早早看到未來我們的機會會是在哪裡,
當然新技術的研發者一定會賺的到錢,不過農夫這個職業會是後海嘯時代造就新一批有錢人的搖籃.
早在去年8年之前,沒有人知道要開放陸客來台觀光旅遊,但是有一群科技工程師,醫生,律師,教師他們到了台灣的
最南端,那時更沒有海角七號這部片,這群人在南台灣打造villa,花了很多錢買地建設,要把芭里島重現在台灣,
很多人笑他們阿呆,南部建villa誰會來住呢,這群人默默的買地,默默的改建,各式各樣的主題館誕生了,
然後開始有了海角七號,開始有了陸客觀光團,這些是8年之後的事,但這群人8年前就開始準備了,
當年笑他們呆的人,現在捧著現金想入股,除了他們之外,現在台灣還有別的機會嗎?
 
各位可以去查查現在南北極的冰山融化的速度有多可怕,氣候的改變有多可怕,很多地方因為缺水而旱災,
很多地方因為水災而鬧饑荒,種植糧食的面積正在縮小,金融風暴所導致的通膨如果開始發生,
各位可以想像一斤10元的柳丁變成一顆10元時,你賺的新台幣會跟的上嗎 ?
種植作物的農夫,田裡面的收成可能會比市面上一顆DRAM還貴時,那麼你是要為了電腦升級去買DRAM還是要填飽肚子呢?
 
農業的附加價值化將引起一股炫風,而且不會是只有在台灣,以前電子廠房的無塵室,在現在沒有訂單的情況下能夠做些什麼呢?
很簡單,可以用來種菜,我沒開玩笑,因為日本人已經有人把無塵室變成菜園了...

台長: 增鏡爸爸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200912 |
此分類下一篇:越慢越美麗之一
此分類上一篇:努力賺一百萬跟用心贏一百萬的差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