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30 10:30:09|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何變成有錢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何變成有錢的人,這個問題應當是許多人最想問的,但卻也是最容易知道答案的,
但卻是最難達成的.
變成有錢的人是靠運氣還是靠實力,是靠祖先保祐的遺產還是自己努力打拼的成果,
還有更多的原因是我不知道的,
而我的認知是,這些變有錢的人是佈局精深還是有情有義?
案例一:30幾年前的忠孝東路那一帶,常常淹水,到處是荒蕪的農地,
有一個老阿伯看著附近的住戶漸漸的搬走,賣地,他選擇留下來守護自己的家園土地,
別人巴不得脫手的農地,他都買了下來,只因為自己家鄉的土地希望可以有人照顧,
於是就這麼待了30年,30年來他看著這一條路上的大樓一棟棟的蓋起來,
但他依然做他原本的事,當農夫,
有許多建商與他開發土地建案,他也搖身一變成億萬富豪,
大老闆們稱呼他是眼光精準獨到,佈局精深,
但他始終不願解釋他致富的原因,因為他的答案是那麼的簡單到沒有任何的吸引力,
他的一個好朋友住在信義區,當年也是一片農田,這個好朋友也是個農夫,
當時他的土地一坪不到1萬元,現在最保守的估計是200萬起跳,
但他現在依然把這塊價值數十億的土地拿來種菜,
有許多建商要跟他買地來開發,他始終不賣,
有人說他是釘子戶,有人說他頑固,但再幾年後,一坪衝上500萬的時候,
那麼會有更多人說他眼光獨到,佈局精深,
講這例子不是說你靠土地才能致富,
而是要告訴你的是,很多事實的真相是那麼的簡單卻又震撼人心,
如果你一直秉持著自己活到現在所擁有的知識來生活,
那麼你永遠無法明白這些有錢的人心理在想些什麼,
與我同姓的一個集團老闆,在電視媒體鮮少曝光,但沒有人能準確的估算他的財產總值,
因為他很低調,x寶能夠擁有一戶的算是有錢人,有2或3戶的算是大富豪,有5戶的算是富豪中的帝王,
但..這位老闆他擁有10戶以上,而且頂樓也是他買下的,
為什麼要買頂樓呢,是我的話,我也會買下來,因為這棟是全台灣最貴的皇宮,
住進來的都是王侯將相,富霸一方,
不過在這棟皇宮裡卻仍然在我之下,我就站在比這些富豪們更高的地方,
也許你會說這是炫耀或是展示自己的財力而已,
但我的解讀是,這棟城堡在短時間大概沒有同等級的建築物能超越它,
包含它所創立在人們心中的一個印象地位,
不久的將來如果開放個人直昇機可當交通工具的話,
那麼擁有頂樓的人不是就擁有一個停機坪了嗎?
他在台北郊外到處買農地,一買就是放了10幾20年,
有人問他,你買了一大堆農地要幹嘛呢?養了農地又不是像建地會有增值的可能,
他說:這農地便宜,我買了20年都不用怕資金被卡住,一坪1萬的價格我買來,
過了20年,我等政府來幫我開闢道路與都市建設,價格就翻了10倍,
我再與政府建商合作開發造鎮計劃,價格又翻了2倍,
那麼你說我花了20年等待的投資,值得嗎?
我想,當然是值得,光是土地的價值增加所衍生的報酬率就非常可怕了,
更不要說是開發建案之後的效益,
所以 你說他傻呢 還是佈局之精深呢?
許多的故事案例分享,請容我之後再繼續...

台長: 增鏡爸爸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0912 |
此分類下一篇:人性的真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