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30 10:38:02|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儲蓄率變高真的不一定是好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2009年5月27日
最近跟美國人相處的情況看來,我有一些看法,剛好最近諾貝爾獎得主克魯先生有來台灣遊覽,
他說對於我們經濟趨勢的看法是,短期樂觀,中期非常悲觀,長期非常樂觀,
而我在這邊不是要跟他比較或是對他的看法所評論,
我覺得老美最近的生活態度改了!!!
以往老美是賺多少用多少,最好是還可以預支,儲蓄對他們來說是口號,
但..最近,或是未來,這樣的狀況要改變了,
因為老美開始知道要儲蓄了,因為一而再 再而三的金融風暴真的讓很多人了解到儲蓄才能自保,
這時你會問,老美變喜歡儲蓄,關我們什麼事呢?
我們是一個以外銷導向為主的經濟體,老美是世界上一個很重要的商品輸入國,
如果老美開始變的喜歡儲蓄,不喜歡花錢,那麼老美市場一旦緊縮,
請問整個世界的貿易供應鍊不會發生巨大改變嗎?
那麼有人會說,老美不買,也有別的市場會吸納阿?
請想一想,原本要銷往美國的商品,一旦需求變小,那麼多餘的商品你想有哪個經濟體可以吸收的了?
歐洲嗎?中國嗎?這些地區原本就有固定的需求量,現在硬要增加供給量,會吸收的了嗎?
好的,如果吸收不了,而老美需求量減少,那這些供給商品的國家勢必要減產,
對於很多以出口為導向的國家,一旦出口減少,那麼經濟不會受影響嗎?
我相信人類會自己找到出路的,
但是以上所述如果在未來又逐一印證的話,那麼我們該如何自處,
我會在現在提出這個看法就表示我有一些解答,
不過,太早將解答公布其實並不會有效果,
根據人類的思考行為,一定要在你緊張恐懼害怕無助時,給你解答建議,你才會聽的進去,
 
P.S  請大家改變你吃東西的習慣,因為再不久你會發現你一餐花費的錢將會一直變多,
不過你買到的量卻沒有變多.....

台長: 增鏡爸爸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